<不舒服>

昨天背著大背包到河口湖CHECK IN的時候,突然發現肩膀、背部還有雙腳痠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我還剛在笑自己老了,這次背包也沒有比較重,走的路也沒有特別多,怎麼會痠成這樣。後來發現,原來我感冒了!!從台北要起飛的時候就有點喉嚨怪怪癢癢的,來到這裡的這兩天更是加劇,整天都非常不舒服,頭暈又覺得很累。這真是我走過最不舒服的旅程了。昨天晚上睡也不是,起床也不是,就這樣睡睡醒醒的一直到早上,一躺下就渾身不舒服,全身痠痛,一起來又頭暈。天啊!!可是我還是沒有偷懶,很努力的繼續自己想要走的行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富士山不見了>

今天很早就醒了,七點半就CHECK OUT完畢出門。今天的目的是要去昨天去過的風之展望台,運氣好的話搞不好真的可以看見富士山在河口湖上的倒影。可是這麼早還沒有懷舊巴士,所以我要從旅館走大約半小時的路過去,然後再大約九點的時候回到纜車站上山。一切的計畫都非常美好,我的生理時鐘也準時的叫醒我,可惜唯一不配合的卻是老天爺。昨天日記裡我還說天氣陰陰的,今天老天爺馬上示範給我看什麼才叫天氣不好。一整大片的烏雲就這麼的擋在富士山的方向,要不是我昨天有看過富士山,我想我根本不會相信在河口湖可以看見富士山。我在風之展望台等了半小時,然後失望的回到Kachi Kachi纜車站。


本來鐘後面應該要是富士山的...

其實我也在猶豫,既然天氣這麼好,上去天上山公園一定也什麼都看不到吧!!可是我還是花了七百日圓上去了。就跟他賭一次吧!!果然老天爺還是贏了。@@。我在天上山公園只待了半小時,就下山整理行李,搭十點十分的車回新宿了。

富士山,真的不見了!!


天上山公園

<河口湖回東京>

日本的國道巴士之前我就搭過了,三年前的黑部立山中部行,最後我就是搭巴士從高山市回到名古屋。日本的國道巴士是需要事先訂位的,每個司機大哥都會有一本記錄坐位的本子,哪個座位有被預訂了,都寫得清清楚楚。不過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我上了車就睡了,無緣再度一睹日本的國道風光。

日本巴士還是一如預期的準時,中午十二點在新宿西口停好了車。今天我用的是地鐵兩日券,是和明天要到機場的SKYLINER一起買的。這個券的好處當然是可以搭免驚的,也不用每次都買票。可是缺點就是都營地下鐵不能搭。我自己給都營地下鐵取了個AIES的簡寫,看見這四個英文開頭的地鐵線都不能搭。

從新宿到皇區正好有M開頭的丸之內線可以搭,我先搭車到銀座找行李櫃寄放行李。會這樣當然還是受限於都營地下鐵沒辦法搭乘的影響。今天的計畫是參觀皇居之後去東京鐵塔,然後回淺草CHECK IN。銀座剛好是這三條地鐵的交會點,M丸之內線可達皇居,H日比谷線可以帶我去東京鐵塔,而G銀座線剛好載我到淺草。

<皇居導覽>

我想只要每次旅行都可以去一個自己想去而旅行團到不了的地方,或是做一件跟團做不到的事,那這次的自助旅行就富有意義了。去年五月到關西,我去參觀了明石跨海大橋,上到橋墩欣賞大橋的壯麗。去年十二月我帶弟弟到釜山,去看了下雪過後的良洞文化村,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糖果盒村莊。而這次我預約了東京的皇居導覽,準備一窺日本皇室的生活作息。


關西明石跨海大橋和慶州良洞村

當然我並沒有對這次的導覽抱有太大的希望,現在日本天皇都還住在裡面,可想而知導覽的內容絕對不會太私密。別說皇太后提什麼牌子的包包,天皇穿什麼色的內褲,皇太子出生的時候有沒有包尿布這些事了,即使是會議廳或寢居內部都不太可能開放參觀。果然皇居導覽看的就是一些皇居內部的建築物,當然這些平常是看不到的,但是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XD。


這裡一年只開放兩次,過新年和天皇生日,天皇會站在裡面隔著玻璃接受祝賀

我想起了2005年我到總統府領獎那一次,也是有總統府導覽,那時候就精彩多了,因為當時還是阿扁執政,導覽的內容可是相當麻辣,我記得有個窗戶的開關是日本人設計的,經過了一百年這個開關還是不曾故障。另外導覽員還會說很多兩蔣時代的實話,包括今天講錯一句話明天人就不見了之類的。那次導覽比這次精彩多了!!


在看導覽影片

導覽一開始是播放一段有關皇居的影片,都是一些有關建築物和建築物用途的介紹而已,當然還強調了導覽結束之後就不再回來,所以要買紀念品要趁早。XD。影片播放完畢之後,所有參觀的人員像小學生放學一樣排成四路縱隊一起前進。當然這個縱隊到第二個點就差不多散掉了。整個皇居算是戒備森嚴,到處都可以看見保全人員的身影。當然我們還是不可能看到日本天皇,連他住在哪一幢房子都不知道。就更別提知道他今天內褲穿什麼顏色了。


主要的辦公廳


人其實還不少~ 導遊用大聲公講日文,外國人就聽英文耳機





<帶媽媽東京鐵塔>

這次來到東京,上到東京鐵塔是最重要的目的。之前總是跟媽媽吵著要她陪我一起上來東京鐵塔,而這次卻只能帶著她的照片上來。我幾乎才走到東京鐵塔的腳下就開始鼻子酸酸的了。才剛買了票搭上電梯,眼淚幾乎是不爭氣潰堤般的往下掉。我學東京鐵塔的男主角一樣,把媽媽的照片捧在懷裡,跟著媽媽一起看東京的風景。我邊看邊和媽媽說話,告訴媽媽這個方向是富士山,這個方向是今天晚上要去的天空樹。




媽媽你看,這是東京耶!!

我在這裡寫了明信片給媽媽,以前出國的時候總是會寫明信片給媽媽,在歐洲的時候,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去到墨爾本的時候。後來我帶姐姐和弟弟出門,換我分配任務讓他們寫信回家。在倫敦的時候,在釜山的時候。今年三月我到上海演講,我照例寫明信片回家給媽媽,只是那張明信片,也只能隨著金爐的火苗遙寄給在天上的媽媽。今天我還是寫了明信片,回台灣,要一樣把明信片化給一直默默看著我卻不和我說話的媽媽。明信片寫完的時候,整個看台的桌子已經佈滿淚水了,我整理好情緒開始跟媽媽開玩笑。我還帶媽媽去站在地板透明的地方往下看人來人往的車子,我跟媽媽說,媽媽我知道你有懼高症,你一定不敢站在這裡,可是現在兒子扶著你,我們一起看風景。


媽媽,我寄給你的明信片,你會收到嗎?

為了避免等一下連飯店的桌子都要溼掉,帶媽媽來到東京鐵塔這一段就寫到這吧!!媽媽,下次你想要陪我去哪裡呢??

也因為對東京鐵塔的特殊感情,今天我在這裡,紀念品怒買了日幣一萬圓!!




<嗨!!松屋>

從東京鐵塔走回神谷町的路上正好有松屋。松屋其實也是自助旅行出門在外的好朋友。兩三百塊錢的日幣就可以解決一餐。只是這趟來到日本,我一直都沒有機會來松屋吃。

今天我點的是蔥加鹽豬肉,我吃了之後一直覺得這味道很熟悉,後來才想到台灣的小七有一種御飯糰就叫鹽烤豬肉,跟這碗飯吃起來的味道一模一樣。晚上九點多回旅館的路上,我又在淺草的松屋買了烤牛肉飯當消夜。松屋真的很棒耶!!


松屋的點餐機

<天空樹>

其實晚上本來打算去台場的,去看看彩虹大橋和自由女神像。我想台場的晚上應該會跟去年去的神戶港或是釜山的廣安跨海大橋很像。夜晚在海邊吹涼風,看著點綴過的大橋應該很浪漫吧!!呃,好啦!!一個人也是可以浪漫。只是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就懶得跑那麼遠了。

到淺草CHECK IN之後我散步去天空樹。因為已經去了Toko city view看東京鐵塔,東京的白天和夜景都看過了,我當然沒有打算要上去,只是想拍幾張照片證明我還是有記得這個東京的新地標而已。我從淺草出發,經過吾妻橋,照著隨便抬頭都可以看見天空樹的方向前進,邊走邊取景拍照。



天空樹旁邊有條小溪,溪畔也是被裝飾的十分浪漫,鵝黃色的燈光加上整治過的石岸,很像首爾的清溪川,適合男女在這裡約會亂摸。可是我有偷瞄了一下水質,看來還是清溪川乾淨一點。天空樹裡面幾乎就是一個大形的商場或是百貨公司,裡面應有盡有。這次我沒有在紀念品店怒買太多了,只買了個天空樹的模型便收手。

我還是花了170圓搭了都營淺草線回淺草。我想哭泣中的雙腳應該值這170塊錢日幣才是。



<懶惰的日本人 趴兔>

今天再度證實了日本人真的學壞了,學會了歐洲那一套懶惰不努力的習慣。晚上七點半,我搭著地鐵到上野,想要先把明天往機場的SKYLINER車票換好,沒想到售票櫃台已經關門了!!拜託!!SKYLKINER的車次可是有很晚的耶!!櫃台卻是下午五點多就拉下鐵門,這樣對嗎?

我覺得世界上真的找不到一個像台灣人一樣勤奮、務實、守秩序有禮貌重榮譽的國家了。XD。日本人呀!!要向台灣人看齊呀!!

<預算爆表了!!>

本來打算20000塊錢就要解決這次五天的旅程。一開始的計畫非常美好,機票只花了8600,四天的住宿也花不到台幣5000塊錢。可是沒辦法,富士山帶給我的感動太震撼了,而東京鐵塔又讓我有特殊的感情。就在今天我紀念品怒花了10000日幣之後,預算真的整個爆表了。光是提燈我就在不同地方買了四個。箱根、河口湖富士山、皇居和東京鐵塔。XD。我想櫃子裡擺滿一排的提燈應該會蠻壯觀的吧!!

可是日本的交通費也真是有這麼一點貴。我光是機場來回的NEX加skyliner,還有富士河口湖套票,也是花了不少唷!!

20130610 22:25 在淺草飯店
今日行程: 看不見富士山的風之展望台→看不到富士山的天上山公園和Kachi Kachi纜車→巴士回東京→皇居導覽→東京鐵塔→天空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