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王子博物館>

今天也很早起,可能是昨天睡太飽了。昨天晚上到旅館之後,先睡兩個小時然後起床打日記,接著又倒頭睡睡到天亮,只是今天是被熱醒的。箱根清晨的太陽好刺眼呀!!可惜刺眼歸刺眼還是沒什麼用,因為我昨天洗的衣服還是沒辦法全部乾。

今天在箱根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星星王子博物館。其實我今天一直在掙扎,要去強羅公園、星星王子博物館或是玻璃博物館。後來選擇星星王子的原因是因為有網友在PTT分享說,去星星王子博物館讓人驚奇連連。當然我到打日記的同時還是不太認識星星王子到底是誰,不過我知道他不是之前出來指控醫療疏失讓他差點賠命的那個不討喜藝人。從博物館裡的介紹大約知道他是一部卡通小說,作者是一位法國的飛行員。為什麼會在遙遠的日本、偏鄉的箱根特別建造一個他的博物館呢?!啊災。@@。



星星王子的作者義大利名設計師Mr. Sit Down Please出生在二戰時期。沒有啦我虎爛的啦!!總之他是一個法國飛行員,一開始擔任航空包裹公司的飛行員,後來二戰時期他加入了法國的空軍,一次偵察任務中再也沒有回來。他是飛行員同時也是一名作家,作品包括了ABC,DEF和GHI。總之就是我沒聽過的啦!!


門口就插著法國國旗

星星王子博物館裡以歐式的法國建築和花園為主軸,裡面展出了有關小王子這本書的一些資料、作者的簡介,還有…紀念品店。XD。拍照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搞笑。去到法國的時候,走在路上常常連抬頭看一眼他們的建築都沒有,走著走著,習慣了那樣的城市風貌,有時候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一張。結果來到日本,看見歐式的建築卻是拼命拍。



但是我還是喜歡星星王子博物館,主要是因為看溺了千篇一律的有山有水的風景,來到箱根認識一本偉大的作品,也不錯。

<日本巴士>

離開星星王子博物館之後,我等著公車把我載到御殿場好讓我到河口湖。因為自己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10:49的車子,我約莫10:30就在公車站牌前等了。同一個站牌在這二十分鐘之內應該會有其他三個班次的巴士經過。我對照著站牌上的時刻表一台一台數,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每一輛都分秒不差的開過來,停好,下客載客,然後開走。這裡可不是起點站或終點站呀!!Amazing!!

我一邊讚嘆著日本人的守時與效率,一邊坐上往御殿場的車。我發現日本一定是一個壓抑了很久的國家。今天是星期日,從快要到御殿場OUTLET的路上就看見了滿滿的車龍,排隊等著要進OUTLET購物消費。一定是平常壓抑太久無處宣洩,乾脆星期日來到這裡把一個禮拜的薪水花光。XD。不然OUTLET哪有那麼好逛呀!!這台巴士提早了十分鐘到達御殿場OUTLET,當然我沒有在這裡停留,這提早的十分鐘夠我找到了OUTLET往JR的接駁車,轉往JR御殿場站了!!



其實這提早的十分鐘異常重要,因為提早一班接駁車代表的是我多出了一些時間,讓我可以在JR車站從容的吃了一碗拉麵,買了飲料,還小了個便。只是半小時前我還在心裡大力稱讚的日本巴士居然在這個時候落漆了!!這班從御殿場開往河口湖的巴士,整整晚了二十分鐘發車,然後也許是今天星期日車多,行車時間也比網站上的預定時間來得久。我到河口湖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比我預定到達的時間整整晚了快一個小時。

<我愛大甲媽>

其實我覺得我愛XXX系列的衣服還蠻討喜的,這句話俗又有力,看似簡單卻一語道盡了對這個地方或這項人事物的喜愛。我的第一件我愛XXX系列衣服應該是2007年我第一次到日本來買的「我愛京都」。去年到歐洲我也添購了「我愛LONDON」和「我愛BRUGGES」的衣服。當然我沒有買我愛巴黎的,巴黎這麼討人厭我怎麼會買咧!!XD。


我愛XXX系列 :D

這件我愛大甲媽的衣服好像是在網路上買的,不過我幾乎每次出國都穿它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排汗衫。XD。幾乎今天洗明天早上就差不多乾了。記得在倫敦的巴士上也有英國大姨問我「So it’s I love what?」通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會回答「Taiwanese god」。第一天到東京,在Tokyo city view上突然聽到兩個女生說「我愛大甲媽,好親切喔!!」後來那兩個台灣女生還幫我照相。今天在御殿場吃午餐的時候,老闆又問了我同樣的問題,不過他聽不懂god,所以我說了Taiwan,然後雙手合十比了拜拜的姿勢。是啊!!我真的覺得這個系列的衣服俗又有力,超親切的!!

<河口湖音樂博物館>

其實一開始完全沒有打算來到這裡。只是巴士開太久了,我無聊拿起旅遊書亂翻,突然覺得這裡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就匆忙決定了。到河口湖的時候已經算很晚了,我來不及去旅館check in,把大行李寄放在JR的置物櫃裡,搭上懷舊巴士就直接來了。



河口湖音樂博物館裡面展出了各式各樣的樂器,其中最有名的包括了幾十隻管風琴合奏的大演奏廳。大概是這樣啦!!其他的,他們說日語我也聽不懂。這裡也是採歐風建築,搭配花園和小橋流水,很明顯的這裡雖然叫音樂博物館,但是賣點不在音樂,而是建築和風景。這裡更大的賣點是富士山。從這裡往上仰望,低處是歐式建築,遠處雲裡面看得見富士山頂,和山頂那一片尚未融化的靄靄白雪。



<富士山,不真實>

在河口湖只要往同一個方向仰望,只要沒有建築物或是樹叢擋住,無論你在路上,在公車上,或在博物館裡,都可以輕易的看見富士山。今天天氣普通,雲層有點厚,富士山的山巔就這麼的突出在雲層裡,看起來矇矓且優柔。富士山的山頂上還覆蓋著白雪,這雪不知道是終年不融化,還是到夏天也會不見呢?!佇立在雲層中的富士山,像是蒙上一層紗一樣,若有似無,雖然雄偉,但是看起來卻不立體,像幅平面畫一樣,就和日本國際電話卡上畫的幾乎一模一樣。這感覺非常的不真實,它的確在那裡,可是我卻又覺得像是人家電視棚裡的平面背景一樣。我想到了德國的新天鵝堡,看起來都那麼樣的夢幻且不真實。


從音樂博物館看富士山

我認識富士山的年代應該算很久遠了,尤其在受日本教育的爺爺奶奶耳濡目染之下,富士山這個名詞,日本聖山這個別號對我來說非常熟悉。在公車上第一眼瞥見富士山的時候,突然覺得有種鼻子酸酸的感動,就像第一天看見期待已久的東京鐵塔一樣。


風之展望台看富士山

離開了音樂博物館,我在風之展望台下車,雖然旅遊書都沒有介紹,但是會來這裡原因無他,純粹因為這個站名叫富士山的倒影。我架起腳架和富士山合照,我也帶媽媽來看富士山了。日本的聖山,夢幻的富士山,一樣有我和媽媽的足跡。雖然天氣陰陰的,也看不見倒影,可是可以在這個遊客稀少的地方盡情的和富士山、和媽媽合照,我也夠滿足了!!


媽媽,我們一起看富士山喔!!

<懶惰的日本人>

我回到河口湖車站提行李,回到旅館check in之後,信步回到河口湖畔。我強烈懷疑今天整幢民宿只有我住呀!!其實訂房的時候出現一個好笑的插曲。我先在jalan上訂好了6/8的房間,後來因為預約參觀皇居,我更改了行程,改約了6/10的房間。預訂好之後才發現我在搞笑,因為我是6/9要來呀!!就這樣,從6/8到6/10我每天都預訂過了。但是說也奇怪,怎麼每天都有空房間,而且價格都一樣咧?!不過不管怎樣,這裡算是一個相當好的地點。走到河口湖只要30秒,距離懷舊巴士的公車站牌只要兩分鐘。明天我打算走路去Kachi Kachi纜車站,也大概只要五分鐘。算是一個陽春但是功能頗為健全的民宿。


河口湖車站和背後的富士山

我離開民宿再度出發,目標是在船津濱上的一些紀念品店,還有想找家店吃晚餐。沒想到時間不過晚上六點半,天也還沒暗,路上的店卻全部關光光了!!雖然說河口湖也是讓人渡假的地方,可是日本人怎麼不想說,這些遊客洗完澡之後會想再上街逛逛呀?!就像我們的墾丁大街都嘛開很晚,怎麼堂堂的河口湖卻晚上六點半就靜悄悄了。日本人真的學壞了。@@。

幸好這裡有Lawson,上次來神戶有替它介紹過,自助旅行、出門在外、殺人滅口的好朋友!!



<日本夜總會>

感覺日本的夜總會好像常常蓋在市區,甚至和住家比鄰而居,和台灣夜總會陰森森的氣氛比較起來,好像還好。從河口湖車站走到旅館的路上我就經過了兩處夜總會,其中一處就在我現在打字的隔壁牆外。@@。沒錯,我的民宿旁邊就是夜總會!!可是當地人好像不覺得怎麼樣,照樣在這裡停車澆花過生活。

剛剛進房間之後,我懷著害怕忐忑的心情打開窗戶,鬆了一口氣。我的窗戶是面向大馬路的,我可以安心的晾我昨天洗好沒乾的內褲了。XD。

20130609 21:55
在河口湖富士莊日式塌塌米房間內
今日行程: 強羅→星星王子博物館→御殿場搭車→河口湖→河口湖音樂博物館→風之展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