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機>

最近出國總是有新的陪伴者。兩個半月前去上海,我帶了我新的小筆電出門,這次筆電算是老戰友了,不過我帶了新相機和新腳架出門。其實沒有帶原來的sony WX1出門讓我覺得有點捨不得,那是老爸三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這三年來只要我出國就帶在身邊,算算陪我出國十一次,包括三次出國oral presentation都是帶它。只是它漸漸不聽話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拍照的時候它的mode會自己亂轉換,之前還發生過鏡頭的蓋子關機之後不會自己闔起來,花了我三千多塊錢去修理。而讓我真正死心的原因是這次去上海,只要是拉近鏡頭拍得照片上面都有很多黑點。我想這應該不只是單純的鏡頭髒掉,應該是鏡頭又壞了。只是雖然鏡頭壞了還是堪用,只要不要拉近拍就好了,只是我太糊塗了,把它丟在家裡,這次就沒辦法帶出門了。

還有我的新腳架,是買新相機的時候加價199買的,是nikon的原廠腳架,架起來可以到和我一樣高的高度,這讓我覺得非常的滿意,因為之前的舊腳架架起來大概只到腰的高度,很多相片拍起來都是由低處往高拍。但是新腳架解決了這個問題唷!!不過新腳架還是有他的缺點啦!!他收起來的時候比較常,我的包包裝不下。Orz。

<箱根>

這趟東京之行真是計畫得有夠掉漆。主要在於箱根和河口湖的交通、玩法,實在有點那麼的複雜。光是看一堆交通工具和分散的點就讓人霧煞煞了。直到一週前,我把旅館和巴士都訂好之後,我才臨時決定改變行程。光是河口湖到新宿的巴士我就上網改了三次,不知道巴士網站有沒有被我困惑到當機。

直到一週前我的想法都是,白天先去東京鐵塔,然後去河口湖住一晚,隔天到箱根,第三天再回東京。剛好可以使用富士-箱根的三日套券。不過一週前我臨時決定要去參觀皇居,也因此把整個行程做了大改變,也因此今天我一大早先來到箱根。


箱根-富士三日券

不久前有篇報導,訂房網站(好像是agoda,不確定)依照上網被訂房的次數,選出十個新興的觀光小鎮,箱根和台灣的南投,還有一堆沒聽過的地方同時入選。這也讓我對箱根更加印象深刻。而這次這麼堅持來箱根,其實只是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在東京逛五天,還有箱根神社有湖上鳥居而已。


箱根湯本

<箱根湯本 ==> 強羅>

剛開始看這一堆地名,什麼箱根湯本、強羅、大湧谷、桃源台…的時候,看到都快頭腦爆炸了。箱根不就是箱根嗎,為什麼有這麼多奇怪的名字。直到後來才慢慢搞懂。我搭著早上八點半的浪漫特快從新宿來到了箱根湯本。箱根湯本據說是箱根最熱鬧,街道也是最古色古香的地方。其實本來我想住箱根湯本的,因為搭乘箱根的眾多交通工具可以剛好以箱根湯本當原點繞一圈,這樣我可以把大背包寄放在旅館不用負重。不過當我發現我來到箱根的這一天是星期六加上我是一週前才訂房我就知道完蛋了。果然,箱根湯本的住宿在agoda和jalan上都要10000日圓起跳。

我轉了個腦筋,發現住強羅好像也不錯,除了強羅也可以當原點繞一圈之外,因為隔天我是要往河口湖去,所以無形中可以減少第二天的乘車時間。其實強羅的住宿也都很貴,唯一便宜的就我住的這間啦!!日式的塌塌米房間,一個晚上不含早晚餐只要1500台幣。我先搭著登山電車從箱根湯本來到強羅,然後再往早雲山的方向搭三站來到中強羅,旅館就在中強羅車站旁。我卸下了大行李,輕盈的繼續玩箱根了!!


強羅到早雲山的登山電車

<大湧谷 ==>元箱根>

我回到中強羅繼續搭著登山電車碰碰碰的前進。我覺得箱根的交通方式很像瑞士Lucern要上皮拉圖斯山的樣子,以Lucern為原點繞一圈,途中一樣要換搭登山電車、小火車和纜車。電車到達早雲山的時候我並沒有停留,繼續換搭纜車到了大湧谷。

大湧谷似乎是箱根溫泉的源頭,一下車站就聞到了濃濃的硫磺味,遠處的大湧谷不停的冒出白煙。去年去到九州阿蘇,搭纜車上到了火山口,卻因為天氣不好什麼也看不到。今天天氣其實普通,雖然有陽光卻還是陰陰的,中午還下了場雨,不過這裡的海拔比較低,離冒煙的距離也比較近,我很輕易的就來到的大湧谷的旁邊。沿路上有一些小溪,溪流裡的水都是白濁的顏色,我一摸才發現這些都是溫泉水,溫度是溫的,而且是滑滑的那種溫泉水。



離開了大湧谷之後的幾站我幾乎都沒有停留,到了桃源台的時候正好是海賊船的開船時間,我也沒有在桃源台停留就直接往元箱根去了。今天天氣不好,沒辦法在海賊船上看見富士山露臉了。



<箱根神社>

其實日本神社我已經去過很多了,這次想要來到箱根神社,完全衝著那湖上鳥居而來。我知道日本有個海上鳥居,退潮的時候可以走上去,漲潮的時候旅客只能鞭長莫及。箱根神社的鳥居在湖畔,隨時都可以過去,只是把鳥居蓋在湖上面也是挺炫的。


湖上鳥居

我從大湧谷一路趕到這裡,中間都沒有停留,是因為我知道箱根神社下午五點就關門了。後來我發現誤會大了,因為關門的是箱根神社,可是鳥居不會關門啊!!他就在湖畔,想去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去呀!!


要去箱根神社前要先爬上這長長的樓梯

<台灣來的阿姨>

在大湧谷的山上有一個台灣團在拍合照,聽到親切的鄉音我湊過去幫他們拍,沒想到他們對於我自己一個人來到日本相當好奇。聽到我從彰化來的,一群彰化人還跑過來認親。

在海賊船上他們還跑過來跟我聊天,問我交通工具和飯店怎樣安排,如何找到要玩的地方。這群阿姨看起來都是事業有成的貴婦形態,言談之間大概可以知道,他們好像是公會的親朋好友一起約出來玩。可是這不是普通的公會唷!!聽起來是一群會計師耶!!後來我覺得,真的什麼樣的職業就有什麼樣的眼光,以會計師在社會上的高水平,果然看人的眼光都會相當精確而且到位。這從他們一直以為我是大學剛畢業,二十五六歲的年輕人這一點就可以獲得證實。XD。

今天的箱根到處都可以聽到台灣人的聲音,不只是這一團,還有另外兩團也都是台灣來的。讓人差點誤以為還身在台灣了!!

<殘酷的事實>

平心而論箱根應該算是一個相當幽靜漂亮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溫泉,廬之湖群山環繞,又是個交通極為便利的地方,但是我發現一個對我來說殘酷的事實,那就是去過太多地方之後,越來越少地方是可以給我震撼的感動了。現在出門旅遊,不再是有山有水有河流就可以滿足我的。這叫我以後該去哪裡玩啦!! >”<

如果看過了日內瓦湖、蘇黎世湖、去過新天鵝堡山下的阿爾卑斯湖,當回頭看到廬之湖的時候,我要怎樣覺得他漂亮咧!!當搭過了黑部立山的纜車、搭過了德國葡萄小鎮的纜車、甚至是夏慕尼白朗峰腳下遍地白雪的纜車時,箱根的纜車又要怎麼感動得了我咧?!


風景有點普通的箱根登山纜車

可是這樣以後我是要去哪裡玩啦?!八月雪梨的機票已經訂好了,希望重回澳洲的時候,南半球的陽光可以再一次讓我重拾旅行的感動呀!!今年十二月,來去藏王樹冰看看吧!!

<遺世獨立的箱根>

箱根的登山小火車已經在2008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了。奇怪了為什麼到處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啊?!讓我誤以為只要是稱得上觀光景點的地方都大概可以被列為文化遺產了。XD。今天晚上住在箱根,讓我覺得很像是三年前夜宿黑部立山室堂一樣的遺世獨立。雖然箱根的交通方便很多,但是這裡到了晚上六點以後,真的變成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呀!!

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箱根的交通工具,登山巴士、電車纜車幾乎都只行駛到傍晚。現在我知道了。箱根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應該不是觀光而是度假,來到這裡的人,白天看一看之後,傍晚回到飯店,開始享用高檔晚餐,然後在飯店裡泡溫泉度假放鬆,!哪個來到箱根的人還會想要晚上八九點跑出來咧!!這就很像關子嶺一樣,雖然離嘉義台南都很近,但是誰會想要半夜放著溫泉不泡跑去市區吃蚵仔煎咧!

今天回到旅館約莫七點,房間是日式的塌塌米房間,中間擺著一張桌子,床是要自己鋪的。這裡晚上很安靜,因為地處強羅的上面,所以往外可以看見一些不怎樣的風景。很像是那晚夜宿黑部立山的室堂山莊,當太陽下山之後,沒有亮光的雪地就沒什麼好搞的,晚上九點十點,就靜謐得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了。



20130609 00:16 在箱根日式塌塌米房間內
今日行程: 新宿→浪漫列車→箱根湯本→登山電車→強羅→登山電車→纜車→大湧谷→纜車→海賊船→箱根神社&箱根町→強羅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