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耳聾了>

打字的同時我彷彿還聽得到飛機上那些小孩的吵鬧和哭鬧聲。這班飛機實在是太悲劇了,我的前後左右全部坐有小孩,右後方那一個上飛機就哭鬧不休,哭到起飛了平穩了才慢慢安靜。左後方的小孩則是三不五十的哭一下。左前方的那個小女生最悲劇,從飛機飛不到一半就哭著說要回家,大概從剛飛出台灣島就開始哭一路哭到東京。最慘的是那個媽媽根本就不會騙,也不會管。只會很笨的一下子拿陽光一下子拿其他東西想轉移她的注意力。那爸爸坐在隔壁從頭到尾沒有吭一聲。有這樣的小孩加上這樣的家長造就了這趟悲劇班機。會生卻不會養,會養卻不會教。我覺得以後航空公司應該要有個新規定,像這種帶小孩上飛機而且小孩哭鬧不休的家庭,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應該要由空服員配給機上廣播,要他們向全體旅客道歉之後才准下機,否則遣返。


第四次坐國泰航空的飛機了

本來以為只有我受不了,結果我下飛機走在另一個家庭,聽他們在聊天,也是在談論這個話題,一個中年婦女語重心長的說,太小的小孩還是不要帶出來的好。我現在還可以想到昨天飛機快落地時那此起彼落的哭聲,一定是最近都沒有做好事,過馬路都沒有牽老太太,才會坐到這班飛機。處罰一次就夠了,希望回程的班機可以安靜一點。

<帶媽媽來東京>

東京鐵塔是一本很有名也很好看的書,同時也曾經被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是本值得讓人推薦的好書。內容描寫作者從日本鄉下到東京打拼,作者媽媽一直希望可以到東京塔鐵看看。後來作者工作忙碌,作者的媽媽也生病了。兩個人約好,等媽媽的病好了,要一起到東京鐵塔。當然作者還是沒有等到這一天,最後只能帶著媽媽的相片上去。

約莫兩年前,當我開始不定期旅行的時候,每一趟我幾乎都邀媽媽同行,卻也總是被拒絕。拒絕的理由不外乎是,媽媽要工作,媽媽不想花我們辛苦賺的錢。我開始在媽媽耳邊跟他說東京鐵塔的故事。我跟媽媽說,那至少讓我帶她來東京一趟,看看東京鐵塔。那時候媽媽還年輕,身體也好。我一直以為這個故事只是在恐嚇她,讓她早點答應願意讓我帶出門。現在我來到東京了,而這一趟,我也只能帶著媽媽的相片同行了。


東京鐵塔劇照

<聰明的日本海關>

這已經是我第六次來到日本了,尤其從去年五月來到神戶之後,這十三個月間密集來到日本四次。去年五月到神戶,去年十一月飛長崎玩九州,今年三月來京都三天看櫻花。不過雖然來到日本的次數不算少,卻只是我第一次踏上關東地區,還到首都圈。來到東京之後,日本的大城市,包括東京、京都、大阪、名古屋和神戶我就都去過了。

我發現台日友好真的是事實耶!!因為日本海關居然認得出台灣護照的封面。XD。事情起緣於我的護照,為了避免中華民國的封面帶出國,我買了一個只寫台灣的護照套把我的護照包得好好的,過海關的時候通常我不會拿下來。今天在成田機場過海關的時候,那海關看著我的護照「封面」看了很久,狐疑的看著我,我趕緊把護照套翻開,露出那顆梅花給他看,他才釋懷的點點頭。天啊! 日本海關居然認得出中華民國護照耶!!上次我去上海,護照套也沒拿掉就給海關看了。這還是我旅行十多個國家,除了台灣海關之外第二個認出我的護照封面有異的人耶!!




<新宿>

第一天其實沒有什麼行程。下飛機之後買了NEX + suica的套票就直接往新宿去了。其實我是不逛街的,行前看了有關東京的書,發現和我預料得差不多,大城市都是差不多無聊,書上介紹的大部分都是吃的和shopping的地方。每個分區介紹幾乎都是百貨公司、個性潮流店、或是一些名牌店。會選擇下塌新宿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方便第二天一大早搭車到箱根。

不過後來我發現原來住在新宿好處真的不少。除了隔天可以一大早就散步去搭車之外,NEX有成田直達新宿的快車,票價只要1500日圓而且只要80分鐘。另外新宿離六本木也很近,因此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去完了今天唯一一個行程。

剛到東京就到新宿,其實有點被新宿的龍蛇雜處嚇到,不過日本就是日本,即使連新宿這樣的地方,街道上還是亂中有序,看不太到一大群像是小混混的年輕人在街上大聲喧嘩,街道上也沒有二手煙的煙味。我瞬間想起了兩個半月前才去的上海,日本果然還是比較先進的國家。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到新宿check in完之後就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先在新宿的吉野家吃了飯,然後用suica搭地鐵去六本木。六本木之丘上的Tokyo city view在假日的前一天會開放到半夜一點,另外這裡同時也是各大旅遊書籍推薦的,看東京夜景的top 1地方。主要是因為這裡是360的全景夜景,繞著建築物一圈就可以把東京看完一遍。

電梯剛上52樓,走進觀景台映入眼簾的就是不遠之外的東京鐵塔。我不禁默默的說了一聲「媽媽,東京鐵塔耶!!」也許媽媽也真的想要看東京鐵塔,在展望台上,有一張一張的兩人座板凳被隔成一隔一隔的,這麼剛好的就只有正面對東京鐵塔的那一隔沒有人坐。我坐了下來,看著在夜晚閃閃發亮的東京鐵塔想媽媽。這次我很堅強的沒有流淚,我拿出媽媽的照片,向著東京鐵塔。其實也是因為我不敢在這個地方看媽媽,不然應該會崩潰。=.=



我靜靜的看著前方,默默的跟媽媽說,媽媽我終於帶你來東京鐵塔了耶!!媽媽你有沒有跟來,有沒有陪在我身邊呢?!我想到了好不容易訂好的北海道機票,那是千方百計終於說服家人後所訂的,一家人出遊的五張機票。沒想到訂完之後,媽媽生病了,來不及去了。我知道這輩子我一定沒有辦法把日本玩透了,我永遠都不敢去北海道,因為只要提到北海道,就會想起那個來不及和媽媽實現的約定。





<新宿膠囊旅館>

這次在新宿住的膠囊旅館,是我第一次住「真正的」膠囊旅館。上次在神戶其實住過類似的,只是那是一隔一隔的沒錯,只是他不是塑膠做的膠囊。剛check in的時候,大約晚上八點多,整個旅館裡面非常熱鬧,但是膠囊區人卻不多,我想起人家說的,膠囊旅館通常是提供日本的上班族或通勤族在下班後、喝完小酒後找個地方小憩洗澡的地方。但是當我從Tokyo city view回去,大概十二點多,整個膠囊區幾乎已經住半滿了。這真的非常誇張耶!!一堆日本男人下了班不回家跑到膠囊裡來幹嘛。




既然是膠囊旅館又是東京,想當然爾洗澡的地方就是大澡堂啦!!來到日本這麼多次,我也漸漸習慣了他們的洗澡文化。上次來到神戶的有馬溫泉洗銀湯,也是一樣一群人就光溜溜的一起洗。我甚至已經習慣到要把褲子脫下來之前不會猶豫了。只是我邊洗邊想,日本還真是一個很病態的社會呀!!他們居然可以把自己的國民教育到,覺得全身脫光光和一群陌生人洗澡是很合理也很自然的事。這也太病態了吧!!




<中國式按摩>

膠囊旅館的樓上有按摩,乾淨的那種。上次到上海我也有在飯店裡按摩。不過其實很好笑,平常在台灣,五六百塊錢的按摩我都捨不得去,但是有鑑於出國就是要度假放鬆,所以我開始願意在國外花比台灣貴的價錢享受一下。

本來以為中國式按摩就只是噱頭,沒想到不是耶!!裡面清一色都是講中文,來到日本的中國妹。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停不起話匣子的一直跟我閒聊。幫我按的那個中國妹是山西人,他說他們中國過年的時候,有時候春運買不到車票,比如說想從廣東回山西,那只好先買廣東飛去越南或泰國的國際機票,然後再從國外飛回他們的故鄉。聽起來還蠻聰明的齁!!另外還說他今年跟日本的旅行社買了上海五天四夜的觀光行程,去了上海、杭州和蘇州,只花了日幣約30000圓,很便宜。

打字的同時我忘記問她,中國人這麼仇日,她回她們國家的時候有沒有被打了。XD,不過說了這麼多,按摩的技術呢?!嗯…普通,只鬆了一點點。@@

20130608 23:14 在箱根日式旅館裡
今日行程: 台北→東京→NEX到新宿→Tokyo city view→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