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一,我走進大甲鎮瀾宮跟著廟裡的誦經團一起誦經,照例我跟媽祖擲筊問媽媽的近況,媽媽在生我的氣...

以下是我問媽祖的問題,括弧裡是(媽媽和媽祖的對白),還有媽祖給我的回應...

我: 弟子XXX,住在... XO!@#$ 不知道弟子的狀況媽祖婆有沒有查清楚了?

     (這個死囝仔還敢來見我!!)

允筊

我: 請問媽祖,信女XXX的正魂現在是否有在廟裡?

    (惹我生氣還敢來,跟他說我不在...)

蓋筊

我: 請問媽祖,是不是晚上了,媽媽不用上課先回家了? (不知道媽媽生氣的我還很天真的繼續問)

    (不理他就是不理他!! 跟他說我不在...)

蓋筊

我: 可是媽媽不在廟裡也不在家裡,會去哪裡呢? 還是媽媽有事情去別的地方忙?

    (哀呀! 麥吵啦!! 說我不在!!)

笑筊,媽祖可能很為難的夾在母子倆中間不知道怎麼回應...

我: 可是媽媽不在家裡也不在廟裡會去哪裡呢? 媽媽現在還跟在媽祖身邊嗎?

    (跟這個死囝仔說,如果他不聽話,我就不跟在媽祖旁邊讓他擔心!!)

蓋筊

我: 可是媽祖你有答應我,要把媽媽帶在身邊24年,媽媽真的沒有在你身邊了嗎?

    (我氣還沒消...)

笑筊,媽祖真的很為難...

我開始不放棄不死心的亂問: 那媽媽現在在家裡還是在廟裡呢? 如果媽媽在廟裡請給我允杯一個...

    (我氣還沒消...)

笑筊

我: 那媽媽在家裡嗎?

笑筊

我:那媽媽還跟在媽祖身邊嗎?

笑筊

我無止盡的亂問,

 媽祖無止盡的給我笑筊... 真的是怎麼擲怎麼笑筊...


最後我只好半放棄的問: 媽祖婆是不是要我別再問下去了?

    (去跟他說叫他別吵了!!)

允筊

心涼了一半的我,左想右想,好吧! 死就死,面對現實吧!! 媽祖婆,是不是媽媽在生我的氣,不想跟我講話?

    (好啦! 災細就好...)

允筊

我快要哭了... : 媽祖婆,那媽媽是什麼原因生我的氣? 是我太久沒有來看她嗎?

    (憨囝,媽媽怎麼會這樣生你的氣...)

笑筊

我: 媽祖婆,還是我一直都沒有對象,媽媽生氣了?

    (憨囝,媽媽還會替你找啊!!)

笑筊

我: 媽祖婆,還是因為我一直值班,媽媽覺得我太累了,所以生我的氣?

    (你明知故問嗎?!)

允筊... 也太玄了吧 -.-

我: 媽祖婆,那我以後不要再值這麼多班,你請媽媽不要跟我生氣好不好?

    (講都講不聽耶!!)

允筊

我: 那我以後不值這麼多班也不讓自己太累,媽媽可不可以繼續和我講話?

    (我考慮一下...)

允筊

我: 那是不是如果我不值這麼多班了,媽媽就可以不生氣了?

    (嗯... 看你的表現啊!!)

允筊

我: 那請問媽祖婆,媽媽現在有在廟裡嗎?

    (有啦有啦!! 等你很久了...)

允筊

我: 那媽祖婆,以後媽媽還會跟在你身邊嗎? 如果會的話,請給我三個允筊

    (好啦~ 阿母當然會繼續跟在媽祖旁邊啊!!)

允筊   允筊   允筊

我: 媽祖婆,弟子以後不排這麼多班,你跟媽媽說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

    (好啦!)

允筊

我: 媽祖婆,那請你繼續把媽媽帶在身邊,讓她修行,早日功德圓滿好不好?

允筊

-------------------------------------------------------------
 
媽媽對不起啦,媽媽讓你擔心了... 只是以前兒子下了班,可以開車回家,吃媽媽煮的菜,陪媽媽聊天。媽媽生病之後,有時候兒子開車回家,有時候直接到醫院陪你,下了班總是有地方去。可是現在媽媽不在了,我一個人下了班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乾脆就多值班呀! 值班可以練刀,也可以打發時間,還可以多賺點錢照顧弟弟和爸爸。媽媽對不起啦,媽媽讓你擔心了...

謝謝媽媽到這個時候還是掛念我們的身體,和以前一樣,媽媽其他都不擔心,只叮嚀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媽媽,有時候兒子做了很多你不喜歡的事情,有時候兒子讓你煩惱了,可是你從來不和我生氣,不和我計較我不聽話,你還是只擔心我們的身體,擔心我們過得好不好。謝謝媽媽,一直對我們付出同樣的關心,不管你在或不在都一樣的關心。媽媽,我好想要和你講講話再看看你,媽媽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