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25號,領薪水了喔!!媽媽離開之後,兒子這幾個月的薪水都不錯。我想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吧! 媽媽不在了,兒子盡量把班給排滿,可以多一點工作的時間,少一點時間想媽媽。想起媽媽的時間比較短暫了,雖然昨天晚上值班,忙完坐下來的時候還是很想打電話給媽媽,想像以前一樣打電話跟媽媽聊聊天,可是我知道這已經不可能了。

又好一段時間沒有寫信給媽媽,兒子帶小弟弟出國放暑假。只是媽媽,在雪梨的每個晚上,兒子幾乎眼睛一閉上就會看見媽媽,看見不同時期的媽媽在我的腦海裡出現。有時候是很疲倦的、久病纏身的媽媽,有時候是笑開懷的媽媽。有一個晚上還夢見媽媽活過來了,躺在床上像以前一樣念我們。媽媽,不管去到哪裡,原來我都一樣的想你。

我想到了媽媽剛過世回到家,禮儀社要來家裡替媽媽換衣服的時候,他們問我兒子要不要迴避,我說媽媽住院的時候都是兒子幫媽媽翻身擦澡,我不用迴避。謝謝媽媽,其實兒子一直覺得很幸運,有幾個兒子可以像我一樣,沒有忌諱的替媽媽翻身、擦澡,有時候媽媽身體不舒服,還替媽媽身體檢查。媽媽開完刀的傷口,也都是兒子幫媽媽處理換藥。謝謝媽媽還讓兒子在最後那一段時間替媽媽做一點事。想起那時候我跟禮儀社說我不需要迴避的時候,兒子還是覺得很感恩,很謝謝媽媽。

媽媽,不知不覺的140天了。那天我看見新聞,之前的考試院長關中在女兒過世之後,每天都寫一封信遙寄給他的女兒,和兒子一樣,常常寫信給媽媽。媽媽,人生無常,只是有些事情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例如你永遠都是我最愛最愛的媽媽,像是我對媽媽的思念,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