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看看標題,這是你離開我的第100天了。這一百天兒子過得很辛苦,也時常想起媽媽。從媽媽離開的那一天到現在,不管兒子忙碌的時候還是空閒的時候都還是一樣會想起你。

媽媽,最近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情。兒子的paper被接受了,那天老大請吃飯,還把我叫去坐他旁邊。還有很多老師、同事都跟兒子說恭喜。媽媽,兒子又完成了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就像我第一次投稿國際會議被錄取的那天,開心的從刀房打電話給你一樣。我好想要告訴你這些事,可是媽媽卻再也不回應我了。再也沒有人會回答我「兒子,你好棒喔!!」也沒有人會告訴我「媽媽好開心」。媽媽,我知道你一定會替我開心,只是我再也聽不到媽媽這樣告訴我了。

媽媽,經過這段時間之後,我發現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個人,會像媽媽一樣永遠的站在我的身邊,我開心的時候陪我笑,我難過的時候敞開家門迎接我。再也沒有人會跟媽媽一樣,不管我做什麼事都和我站在同一個陣線,支持我的想法,或是和顏悅色的跟我說我哪裡不對。媽媽離開之後,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總是想著,如果媽媽還在就好了。我只想要媽媽出現在我身邊,拍拍我的肩膀,我甚至都可以預知到媽媽會有什麼反應,會跟我說什麼樣的話。可是媽媽不在了,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人,會永遠的陪著兒子。我真的只有孤零零的一個人了。

常常下班回到宿舍,發現我再也不用趕著去開車回嘉義,但是心裡卻異常空虛,思念媽媽的情緒就會更趨嚴重。拿起電話,卻不知道可以打給誰。發動引擎,能去的地方就剩下大甲,那個我以為媽媽在的地方。

媽媽,100天了。這一百天過得很快卻也很漫長。如果兒子和你一樣活到60歲,那我會有30年過著沒有媽媽的日子,也許思念會慢慢變淡,也許有一天我會漸漸習慣這種有開心的事情卻沒有媽媽和我分享的日子,習慣這種再也沒有人永遠和我站在同一陣線,有著同樣的想法做著同樣的事的日子。

媽媽,你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我哭喊想你的時候,你再也沒有出現拍拍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