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颱風耶!!兒子有點擔心媽媽你剛落成的新家會不會壞掉。雖然兒子知道媽媽你並不住在那邊,可是媽媽的身體在那邊,兒子總是有些捨不得。

那天我開車去台中,和往常一樣邊開車邊想著媽媽,突然想到媽媽在病床前看著我一直點頭跟我說謝謝,然後告訴我「謝謝你的孝順」那一刻。然後兒子又不爭氣的在車上掉眼淚了。媽媽病倒之後,兒子陪著媽媽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一個禮拜,可是卻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長。那一個禮拜,媽媽把想要告訴我們的話,不著痕跡的分段講完。有時候想想,因為有了陪伴媽媽的那個禮拜,讓我們的遺憾減少了。我想那也是媽媽對我們最後的疼愛。

媽媽,昨天晚上,兒子突然想起那時候,我們去買了一瓶乳液,在病房裡我和姐姐和看護阿姨輪流替你按摩小腿。因為媽媽已經虛弱到無法走路,我們就替媽媽按按腳,讓媽媽的腳不至於萎縮。我有和媽媽說好,要把那一罐乳液按完,然後一起回家,再買新的。可是才用不到幾次,媽媽就離開了。

媽媽,今天我們在刀房裡討論著病人的傷口要怎麼樣才比較不會痛,我耳邊突然響起媽媽的聲音,媽媽開完刀的時候,媽媽一直笑笑的跟我說「不會痛,媽媽不會痛。」在耳邊媽媽的聲音是那麼真實那麼親切,可是一個念頭閃過,我馬上意識到我再也聽不到那個聲音了,我再也聽不到媽媽的聲音了。媽媽,有時候兒子覺得這個世界好可怕。在記憶裡的媽媽這麼真實,可是才轉個念,就馬上發現媽媽已經不在了。

媽媽,颱風天耶!!明天兒子還是要開車去二林值班。媽媽你不用擔心我,兒子會小心開車。因為我知道再也沒有媽媽會在我出門的時候叫我小心了,也沒有媽媽會在我剛走進二林值班室的星期六下午打電話來問我到了沒。媽媽你放心,現在的兒子,做每一件事都會想到媽媽,想著這樣會不會讓媽媽擔心,這樣媽媽會不會開心。

媽媽,颱風天耶!!你們那邊有刮颱風嗎? 如果有,你自己也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