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七十天了耶!! 媽媽你已經70天沒有跟兒子講話了...

兒子也已經很久沒有寫信給你了。上個禮拜我去日本,帶著你的相片去。兒子知道媽媽沒有跟去,或是兒子也不敢帶媽媽去。萬一媽媽在國外沒有跟上,沒辦法回台灣的話就完蛋了。

媽媽,端午節和這個週末兒子都有回家。看著你的相片和牌位,兒子總喜歡湊過去跟你聊天。媽媽,兒子其實很想要拿起你桌上的那兩個十元銅板,邊和你聊天邊擲筊,就像媽媽你以前總是會回應我跟你說的話一樣。可是媽媽,兒子不敢。我怕吵到你。不知道現在週末的媽媽,在休息嗎? 還是也一樣要上課。可是兒子只能克制想媽媽的心情,不敢一直吵你。

就像兒子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回家給你一樣。生病中的你總是很不舒服,很難入睡。兒子總是深怕打電話給你的鈴聲會把好不容易睡著的媽媽吵醒,害你整夜無法入眠。所以我只好打電話給姐姐,給爸爸,問看看媽媽今天好不好。現在的我還是不敢吵你,怕打擾到你休息,或是像人家說的,剛往生的人會害怕銅板掉落地板的聲音,不能常常擲筊。

媽媽,兩個半月過去了,而兒子卻還是沒有找到生活的目標。以前上班很累,卻總是想著,努力賺錢可以給媽媽過更好的生活,上班上著也就不累了。可是現在的兒子一個人孤零零的,有時候上班只是想要打發時間,值很多的班也只是想要分散想媽媽的心情。兒子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是如何,也不知道以後人生的目標在哪裡。當一個好醫生、救很多的人、或是賺很多的錢,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因為這些媽媽都看不到了...

媽媽,可是兒子還是有很努力的過日子,也有很努力的照顧小弟弟。這是因為我只能想起媽媽臨走前跟我叮嚀的,我們都還要活很久,都要好好的活著。媽媽,雖然你走了,可是現在的兒子也還是為你而活。兒子不想讓你失望,不想有一天我終於可以去見媽媽的時候被你打屁股。

可是媽媽,我還是很想你。去年我們一起去台北送阿姨,你一直告訴小表弟,「媽媽也捨不得離開,只是身體沒辦法作主了。」媽媽,我知道其實你也捨不得離開我們,只是身體不作主了對不對?

現在兒子聽著溫暖的雙手想媽媽。這首歌是我們最後一次替媽媽洗澡的時候,禮儀公司放的歌。媽媽,你要加油喔!!在人間的媽媽,在天上的媽媽,都是最棒的媽媽。也是兒子最最想念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