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兒子今天值班,現在是半夜一點,可是我還沒有睡。

媽媽,今天還好喔!!沒有很忙碌。只是最近兒子很怕在不夠累的時候閉上眼睛。每天晚上閉上眼睛,總是會想起媽媽。每天晚上兒子上床拉起被子的時候,總是會對著空盪盪的天花板說聲媽媽晚安,媽媽你有聽到嗎? 雖然想起媽媽的時候通常是想起媽媽的笑容,思念卻會讓兒子無法入眠。常常又重新起身,拿起ipad玩到睡著。

昨天兒子想起的,是我們過年去莿桐看花海時媽媽的笑容。那時候,生病的媽媽已經很少笑了,就在要離開花海的時候,我們三個小孩架起腳架想要玩跳起來的自拍,跳得很累卻拍不成功。我轉頭看到了媽媽露出很燦爛的微笑,是從媽媽生病之後就很少看見的燦爛。那時候的媽媽一定在想著,怎麼生了這三個「肖子」吧! 昨天晚上,兒子一閉上眼睛就想起了媽媽那一天的笑容,睡不著了。

媽媽,兒子晚上小睡了一下,現在雖然累卻還不到可以躺下馬上睡著的程度。今天兒子想起的,是媽媽在病房裡很累的微笑,是我跟你說,你把我生得這麼聰明的時候,媽媽很累卻很欣慰的微笑。媽媽,那天帶你來彰基開刀,我帶你進到開刀房,躺好,麻醉護理人員看到你跟你說的第一句話是「溫媽媽,你把培宏教得很好。」至今這句話仍然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不是因為我被稱讚,是因為我總算沒有辜負媽媽含辛茹苦養我教育我。我很謝謝那個同仁這樣對媽媽說,讓媽媽知道我真的沒有讓你丟臉。

媽媽,明天上完班,我就要出發去東京了,是要去我跟你提了很久,卻終究沒有去成的東京鐵塔。以前我告訴你,東京鐵塔的作者來不及帶他的媽媽上去的時候,我總以為你還年輕,我只是在恐嚇你,希望早一點同意讓我帶你一起坐飛機,一起看看這個世界。只是沒想到我們真的來不及一起去東京鐵塔了。

媽媽,夜深了,今天你睡得好嗎? 你生病之後,我就很少撥你的手機,想你的時候總是撥姐姐或弟弟的。生病的媽媽,常常腹痛、腹瀉到無法熟睡。我總是怕電話鈴聲吵醒好不容易睡著的你,會害你再也無法入眠。可是媽媽,我好想要再撥你的手機,聽聽你的聲音。

媽媽,最親愛的媽媽,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