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這個禮拜兒子好忙碌喔!!算一算我要上班124個小時。媽媽不在了,也不會替我擔心了。可是媽媽,兒子還好喔!!不會覺得太累,請媽媽放心。

媽媽,那天去大甲媽祖廟,剛好遇到初十五,誦經團念經。兒子拿著經文在後面跟著念,一直想著媽媽。媽媽,已經過了五十幾天,可是現在我到了大甲媽祖廟,拿起香看著媽祖的時候,都還是會無法壓抑的掉眼淚。也許媽祖可憐我,每次都有答應要照顧媽媽,把媽媽帶在身邊。媽媽,你過得好嗎?

媽媽,兒子以為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就會比較不想你了,可是卻沒有。每當兒子很想你的時候,我都會跟自己說,喊再多聲的媽媽,媽媽也不會再出現,也不會再回應我了,所以我應該要堅強一點,減少想念媽媽的時間。可是媽媽,兒子又很怕會有一天忘了媽媽的樣子。兒子寧可每天這麼思念你,也不想要讓腦海裡對媽媽的印象越來越淡。我希望到我四十歲、五十歲,甚至要離開的那天,腦海裡媽媽的樣子都依舊清晰可見。

媽媽,最近兒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你住院那段期間,吃不下也睡不好的那段時間。記得有一次我餵你吃魚,用筷子把魚肉夾得碎碎的,可是媽媽還是全部吐了出來。今年初媽媽生病之後,有一個假日,我們三個小孩還帶著你一起去桃花源,吃我們最喜歡的烤鴨、東北酸菜鍋,可是沒多久之後,媽媽就連魚肉就吞不下了,漸漸消瘦,沒有力氣了。

在媽媽生病的那段期間,我總是想著,媽媽一定也不喜歡自己這個樣子吧!!好強的媽媽,一直都是最勇敢的媽媽,可是病倒之後,卻只能成天無力的躺在床上。可是媽媽,如果可以,兒子很願意一直照顧在病床上的媽媽呀! 記得四月初,我才跟姐姐說要讓你帶靜脈營養回家,我可以留職停薪照顧你。可是我還來不及請假,就沒有機會照顧媽媽了。

有一次我到醫院看你,護士來打針,我幫你把藥揉散。那時候我想著,小時候我們生病的時候,媽媽帶我們去打針,也是這樣替我們揉一揉。我們長大了,媽媽也老了,換我們替你揉一揉了。只是沒想到,我們可以照顧媽媽的時間這麼短,機會這麼少。

媽媽,你最近好嗎? 媽祖說你剛去,算是新同學,所以會過得比較辛苦。媽媽,你要加油喔!! 就像我們在沒有你的這個世界,也是一樣加油,一樣努力工作,一樣當你的乖兒子一樣。媽媽,你在那個沒有我們的世界,也一樣是最棒,最勇敢的媽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