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掰掰>

今天沒有行程,九點就要到機場了,一早我們起床整理好行李就往機場出發。釜山市區新的機場輕軌道,讓我們很簡單的轉了一次車就到機場,價錢也最便宜,使用Korean pass Busan只要1700塊錢。

一大早釜山的街道異常冷清,今天韓國也連假嗎??早上八點多了,路上行人還稀稀疏疏的,只有一些阿珠嬤看起來像是要去買菜或燙頭髮。走在釜山的路上,雖然沒有捨不得,但是回想這五天的旅程,真的是很快樂的回憶呀!!第一次帶弟弟出門,弟弟很乖,一路上兄弟倆沒有爭吵過,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一天早上的重頭戲 -- 寄明信片!!

這次的釜山行,讓我對韓國的好感增加了許多,除了路上的車輛不禮讓行人之外。之前來過首爾兩次,只覺得首爾對一個不逛街的男生來說,真的是一個無聊透頂的地方,當時我想,如果不是開會公務需要,我一定不會把首爾當做自助旅行的目的地。但是這次來到釜山,突然覺得其實韓國也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呀!!佛國寺的古色古香可以媲美京都,而下了雪的良洞,和合掌村也相差不遠,甚至比合掌村更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此外,這趟釜山行,我們遇到的韓國人普遍都不錯,店舖的店員大部分都很客氣,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也常剛好有韓國人伸出援手。韓國人也許不像德國人那麼熱情,不像澳洲人那麼奔放,不像日本人那樣有秩序有禮貌,但是這趟旅行我還是對韓國人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即使整個釜山街道髒到可以,都無損韓國這五天留給我的美好回憶。


韓國好讚!!

<大失所望KAL貴賓室>

原本想說金海機場小小的,應該沒有PRIORITY PASS相關的貴賓室,昨晚在青年旅館查了網路,有耶!!不但有,而且有兩處。現在的我在韓亞航空KAL的機場貴賓室裡打日記,但是這個地方卻令人大失所望呀!!

原本對於台灣的摩爾貴賓室已經不抱任何期待的我,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MOORE還是不錯的啦!!至少裡面有稀飯、魯肉飯和土司,而KAL貴賓室裡只有咖啡、餅乾、蛋糕。這又讓我懷念起香港赤臘角機場的PP貴賓室了,烤牛排、西餐、天啊!!想著想著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超級陽春的KAL貴賓室

<後記>

這段旅程中,我總是不斷的在反思當初訂機票的目的,也不曾忘記這趟離開台灣我應該要學會的事情。我學會了嗎?!我想是的。離開了台灣,雖然心思沒有離開,但是至少學會看淡了,或是學會不在意了。在大雪紛飛的佛國寺裡,在積雪未退的良洞文化村中,還有凜冽寒風侵襲的太宗台海邊,還有弟弟陪伴的溫暖對話裡,我一點一點的盡量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留在韓國。我要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台灣,重新出發了。

那天,朋友告訴我回到家就有姐姐做的飯,突然讓她覺得自己根本就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那樣的幸福。這幾天,有弟弟幫我裝茶陪我吃早餐,有美麗的風景陪伴我,有姐姐幫我出錢旅遊,還有行前大家幫我準備的東西,毛線帽、護手霜…我覺得,其實我也是個很幸福的人喔!!


開心回台灣!! See you, Korea!!掰掰

20121231 9:44 in KAL lounge, Busan Kimhae Air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