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老師沒有騙人>

昨天半夜超冷的!!冷到我和弟弟同時冷醒,我還爬起來拿雪衣當被子蓋在身上才比較好睡。本來以為昨夜大概又下了一晚的雪,但是一大早醒來,打開窗戶才發現,沒有耶!!外面天氣還不錯。走出戶外才想到以前自然課教過,雪在融化的時候才是最冷的時候。一早真是超冷的,冷到我把毛衣都穿在身上了。自然老師果真沒有騙人。

<良洞文化村>

良洞文化村算是慶州一個新的景點,也很晚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我的旅遊書甚至還沒有更新到把他列進景點。我跟弟弟說,要去良洞是因為那是他以前的家。洞在韓國就是地區的意思,良洞就是他的地區。

要去良洞其實不容易,根據網友簡介,要在慶州車站的右邊搭20X開頭的公車到村子口,再步行進去。唯一一個有開進村裡的巴士203,班次少之又少。一大早賴床,加上找公車站又等公車,折騰了好一會兒之後,終於在約莫十一點的時候我們到達良洞。幸運的是,和我們同車的還有一個韓國阿珠嬤和另外兩個台灣女生,雖然互不認識,但是我們有偷聽到他們和司機的談話,所以一上車我就很放心的發呆,跟著他們走就對了!!

雖然慶州巴士上講的是韓文,但是到了重要的觀光景點,像是普門湖、佛國寺或今天的良洞,都會有英文額外講解,後來發現其實也未必需要這麼緊張。今天又有阿珠嬤帶頭,我們很順利的就找到了。



來到良洞之前,我一直和日本的合掌村做連結。一樣都是千年不變的純樸小村落,也一樣都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這兩個地方有什麼不同呢?!我覺得我很幸運,在合掌村的時候,雪已經融了,我看見的是春夏的小村落,一小棟一小棟的合掌屋交錯在山谷間,櫛比鱗次。那明信片裡下雪時的合掌屋,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而這次來到良洞村,正好是在下雪的隔天,雪還沒有融掉,那些純樸的小村落裡,屋頂還是覆蓋滿靄靄白雪,從遠處望去,像極了交錯在田野間的,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小屋。我知道來到良洞村是對的!!



良洞村裡仍舊住著居民,那些古老祖先一代傳一代留到現在的生活習慣也仍就保存著。這裡雖然人煙稀少,卻少掉了因為觀光發展帶來的商業化腳步。這裡甚至找不到任何一家紀念品店,當然更不用說像合掌村大馬路旁那樣嘈雜、喧囂的商業氣息。而且我發現,良洞村也好,慶州也好,幾乎看不到中國人耶!!看來這裡是少數還沒有被中國人玷汙的處女觀光地,值得我們台灣人趕快來呀!!



良洞村裡還是保有許多千年的老屋,像是香壇,只可惜的是這些並沒有開放參觀,也因此我們也只能從這些房子的外觀去遙想過去韓國先人是如何生活的。不像合掌村裡還有幾幢小屋有開放參觀,可以讓遊客看看合掌屋的內部。



<驚喜的午餐>

雖然來到韓國,每到吃飯時間總叫我們困擾,但是這三天下來,卻總是有驚喜,總覺得有挖到寶。第一天發現其實小七賣的泡麵和微波糖醋排骨還蠻好吃的,昨天晚餐又在大邱排骨吃到了傳說中的韓國烤肉,而今天中午,我們在良洞村裡,居然可以在傳統的房子裡吃到釜山發源的冷麵耶!!

逛完良洞村大約下午一點,我們回到了一開始在良洞村亂逛亂闖的時候意外發現的小麵店。這家麵店非常貼心,在門口貼上了賣的東西和價目表,還多語附上日文和英文。我們看了看,有手工刀削麵,也有素食麵或大豆麵,都只要約5000韓圓。在良洞村這個幾乎找不到半點牲畜的地方,可以有個小屋讓我們保暖裹腹,實在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呀!!

我們在門口先把手工刀削麵的韓文抄好,走過矮小的門,裡面是塌塌米鋪好的地板,塌塌米後面是廚房,有一個阿珠嬤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我們拿著寫好的韓文給她看,她搖搖頭,示意我們今天沒有。不過她轉過身去拿起大鍋子裡的細麵比給我們看,大概是想說今天只有這種麵吧!!其實不知道價格的餐點都讓我們很害怕,只是這個地方、這個時間點,好像也別無選擇,我們點了點頭。


非常隱秘的小麵店

打開另一邊的日式紙門,裡面有一張長桌和一間四人矮桌,地上一樣鋪著塌塌米,長桌有一家人約七八個開心的笑談著。反正語言也不通,我和弟弟不客氣的往矮桌裡坐了。這阿珠嬤的動作有點慢,讓我們邊吃邊著急著怕趕不上公車。

連良洞村裡的阿珠嬤麵攤都有附難吃不敢吃的韓國小菜和泡菜耶!!真神奇。阿珠嬤用兩個大鐵碗盛來了兩大碗細麵,裡面還有一些青菜和配菜。還不難吃耶!!麵條做得很綿密,而且份量又很大,我吃超飽的!!只是怎麼吃起來有點冷啊?!我還問弟弟,要怎麼樣把剛做好的湯麵弄得這麼冷呀?!該不會阿珠嬤知道我們要趕車,所以瓦斯只開了一下下就青青菜菜上菜了。


良洞村裡意外的驚喜

吃飽喝足,到了緊張的結帳時刻,8000韓圓!!奇怪,整個牆上的價目沒有低於一碗5000的東西呀?!可是卻只收了我們8000,我還跟弟弟說,是不是因為今天沒有開瓦斯加熱,所以便宜了1000塊錢呀?!

<杜莎夫人蠟像館!!>

根據網友的建議,我們從慶州搭高速巴士來到釜山老圃洞。高速巴士果然很快,才50分鐘的時間,就把我們從遠古時代帶進時髦摩登的大城市。老圃洞有個information center,原本只是想拿份釜山地圖的我,卻意外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圖案映入眼廉。杜莎夫人蠟像館!!看到的時候我都快尖叫了,什麼時候釜山也有杜莎夫人蠟像館了?!旅遊書、網友根本沒有人提過耶!!

會對杜莎夫人蠟像館這麼有興趣,源自於2006年歐洲行的阿姆斯特丹,那一年我在杜莎夫人蠟像館裡面待了一整個下午,幫胡錦濤挖鼻孔,對江澤民比中指,當然還有更多的,和小布希一起發表政見,還有和蒙娜麗莎進到畫裡照相。我真的覺得蠟像館超好玩。今年七月的時候,我和姐姐去到倫敦,也曾經去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門口晃了一圈,只是當時已經接近關門時分,門口還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基於蠟像館太多人就會變得不好玩,我們放棄了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沒想到帶姐姐去倫敦沒有完成的行程,卻帶弟弟在釜山完成了。

釜山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很便宜,一個人才9000韓圓,我們還在information center拿到了七折券,所以一個人只要折合台幣200塊錢。不過便宜當然就會顯得陽春,裡面的蠟像約只有十幾座,更可惜的沒有中國國家主席或領導階層,這次沒辦法對他們比中指了。不過我還是跟歐巴馬say了hello,弟弟還跟歐巴馬問時間,我們也遇到了已經過世的Michael Jackson,還有像lady gaga。我還一拳打爆了李小龍的頭,好不快活。

釜山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就在新世界百貨公司的六樓,離開了之後翻書才發現釜山新世界百貨公司被金氏世界紀錄承認為世界上最大的百貨公司。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耶!!明年三月要去上海,聽說上海也有杜莎夫人蠟像館是吧?!^^|||。


向歐巴馬問時間


帥喔!!




幫不知道是哪個韓星挖鼻孔


打爆李小龍的頭!!

<廣安海水浴場>

離開了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和弟弟還在新世界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買了捲子和柳澄汁,我們轉搭地鐵到金蓮山站。說到金蓮山站,一定要先立正站好才敢說,因為金蓮的台語發音剛好跟老媽的名字一模一樣。

根據旅遊書,如果只是想要逛逛海灘看看廣安大橋,從金蓮山站會比較近,看地圖也的確是如此。從地鐵站出口就可以看見遠處發亮的大橋。廣安大橋也同時是每個介紹釜山影片必定會出現的景點,而每年的釜山花火節也是以廣安大橋來當背景。我和弟弟在海灘找了個木階坐了下來,邊看大橋,邊吹著還不算太冷的冷風,吃起晚餐了。

對於大橋我一直有特殊的好感,尤其是在我今年去過日本神戶的明石跨海大橋之後。我覺得這種雄偉的、經過設計的,又是橫跨大海海面的大橋真的超酷的。廣安大橋的兩岸都還是繁華的市區,遠處大橋的盡頭還可以見到夜間閃閃發亮的高樓,不難想像裡面的人們正燈紅酒綠著。



我們沿著海灘散步,我突然有感而發的告訴弟弟,在台灣,我們哪有可能有這種閒情逸緻,在夜晚到海邊吹涼風吃晚餐散步呀?!而且,台灣似乎也沒有一個這樣的地方讓我們休憩。這不就是出國旅遊最大的目的嗎?!放鬆、自在、做想做的事,就算一個人坐在海灘發呆,也是很舒服的事。這是弟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雖然所有行程和住宿都是我一手安排,但是如果可以讓他體會自助旅行的樂趣,開啟他腦中自助旅行的按鍵,那就達到我此行的目的了。畢竟弟弟長大了,該讓他去體會全世界了。



<慶州朴家泡飯>

基於韓國的每一餐實在都太難點了,於是我靈機一動,翻開旅遊書的美食介紹,找到了幾家價位我可以接受而且又離旅館很近的餐廳。慶州朴家泡飯是其中一家,雖然價位已經比旅遊書寫的漲了500韓圓,但是一整碗有滿滿白豬肉的泡飯只賣這個價錢,讓我覺得很划算。尤其弟弟又愛喝湯,這根本就合我們兩個的味蕾。加上韓國餐館固定會附上的鹹辣小菜,今晚吃得很飽喔!!



20121230 21:25 in Busan BlueBakpacker Hostel
金日行程:良洞文化村→巴士到釜山→杜莎夫人蠟像館→廣安海水浴場加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