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過程中對於到Chamonix的方法非常頭痛
搜尋了很多網站還有背包客
都沒有一個很明確的介紹方法
所以希望分享給大家...

根據旅遊書裡的描述,從Lyon轉兩次車,3.5hr可以到達Chamonix
後來我才發現這根本就是非常不方便的方法
尤其當你是從Paris出發,取道Lyon不如取道Geneva

這次我的方法是從日內瓦搭shuttle去
http://www.chamonix.net/english/transport/transfers.htm
從日內瓦到Chamonix有公營巴士和shuttle兩種方式
bus較便宜,(大約差€5),但是車次較少,而且只送到夏慕尼車站
shuttle較貴,搭車地點不定,風險較高,但是車次多,而且送到飯店
我選搭的是chamexpress

<一>訂票方式:
我是在網站上訂的,訂完信用卡付款,然後會收到接送地點明細和車票
網站是真的有人在管理,因為訂完之後當下我沒有收到電子車票
我有mail給聯絡信箱,結果隔天收到兩封電子車票
一封是系統寄的,一封是管理人員補寄的
另外訂票的時候他就有drop off的地點,可以選車站或各大飯店
我訂的飯店沒有列在其中,可以選「custom」,自己key in住址

http://www.chamexpress.com/

<二>接送
接送地點很清楚。在日內瓦機場入境大廳就是集合櫃台
出發前20分鐘到櫃台集合就是了
我們早上9點飛到日內瓦,大行李寄放在機場到日內瓦市區玩,傍晚才回去搭車
因為我們選的是「custom」,司機還在機場用google map查了我們下車地點
果然車子就在我們住的巷口放我們下車


日內瓦機場的shuttle櫃台

回程當天下午我接到一通法國當地的電話
是chamexpress的人員問我要去哪裡接我們
我也不知道怎麼報位置,乾脆跟他們約在南針峰纜車車站 (離住宿地點3分鐘)
時間一到就看見chamexpress的車開過來了
後來發現我們旅館的轉角就有一家大飯店
其實以後訂車只要key那家飯店的名字就可以被放到我們住宿地點附近了

只是要注意的是他的車次時間是「離開夏慕尼山谷」的時間
所以旅客需要在發車前半小時就開始在約定地點等
這樣很好,因為反而不會delay

<三>車輛
原本以為車輛是那種人擠人的九人廂型車,到了現場發現不是
是那種三排座的小巴,後面有空位可以放行李
而且司機開車很穩,讓我覺得很舒服
不需要跟不認識的旅客擠


車廂內的三排座~ 我是坐第三排~ 所以只拍得到前兩排~ 小巴可坐16人




<四>時間
行車時間大概是80分鐘左右,是高速公路
我們搭回日內瓦是星期日傍晚,還下大雨,但是卻沒有delay
如果從paris過來,TGV 到日內瓦3小時,我訂到早鳥票一人€25
日內瓦到chamonix €28,80分鐘
若取道Lyon,除非貪戀Lyon的美景或想順道去Annecy,
不然怎麼算都是取道Geneva,時間金錢都比較划算

我發現國內網站沒有完整介紹Chamonix shuttle的文章
希望對將來要去Chamonix的鄉民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