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

在歐洲的最後一天,我們過得很悠閒。這天早上我們甚至睡到八點多才醒來,慢慢的吃過早餐,整理行李。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去逛完倫敦的兩個博物館,然後去倫敦塔橋跟歐洲道別。

其實是有先查過資料,大英博物館開門時間是早上十點,所以太早到也沒用。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先去附近的車站買了one day travel card,然後再到地鐵站把Oyster card退掉。今天用一日卷就真的只是預算考量了,畢竟Oyster card說省錢也沒有想像中省錢。我們買了zone1~6的一日卷只花了8.5英磅,比Oyster card每天會扣繳的最高上限還便宜。



大英博物館在行前就有很多網友分享過,幾乎是被評為倫敦最不值得去逛的博物館之一,不過我們還是去了,因為只是在逛名氣的而已。以後人家提到倫敦,提到大英博物館,我們也可以翹著屁股說有去過,其他的,展覽的內容、最有名的作品是哪些,大概也沒有這麼重要。

大英博物館裡面展出各國家文化相關的物品,包括了埃及的木乃伊。此外還有一些之前英國侵略其他國家時帶回來的物品。我看見了幾個中東人在中東的展出區域前面拍照留念,我突然很慶幸自己的國家並沒有被英國略奪過,所以大英博物館裡沒有一個台灣專區,我也不用拍照留念。


著名的希臘神殿

不過其實也不是每個東西都是搶來的啦!!我去了日本專區,這個專區還是由Mitsumishi贊助展出的,裡面的東西我想都是從日本漂洋過海來到這邊展覽的。只是來到日本專區,突然有種熟悉卻無聊的感覺。日本的博物館和文物館我去的還不夠多嘛?!@@。除此之外,我也在大英博物館裡介紹姐姐認識了畢卡索,這個畫起畫來和我國小一個視障同學畫的畫差不多的大美術家。貝多芬是聽障,卻可以寫出漂亮的樂章。畢卡索真是可惜了他媽生給他一付好的眼睛和上肢啊!!

另外,大英博物館不知道是誰翻譯的齁?!真的是可以再狗腿一點。人家大英博物館的原名叫「British Museum」耶!!英國人自己都叫英國博物館了,那翻成大英博物館是怎樣?!@@

<國家美術館>

這趟來歐洲,除了羅浮宮舊地重遊之外,我第一次來到中古歐洲的畫裡。其實有一部分也是今天不知道要做什麼,另一部分也是因為昨天意外的看見了旅遊書上有關國家美術館的簡介。

國家美術館就在Trafalgar廣場前面而已。收藏上千幅的中古世紀的畫。這邊的畫絕對沒有畢卡索那種毫洨畫,每一個筆觸,每一個神韻都是畫家們用心畫出來的。這邊同時有一個區域是林布蘭的畫展。會對這位畫家這麼熟悉,源自於2006年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那時候正好在慶祝林布蘭不知道幾百年的冥誕,整個阿姆斯特丹變得很林布蘭,或者說,是林布蘭帶我認識西洋畫的。


Trafalgar廣場,旁邊有倫敦奧運的倒數鐘

<中國菜吃到飽>

Mr. Hu是倫敦中國城的一家餐廳,標榜中國菜吃到飽,每人只要4.95磅,地點就在那天我們看歌劇魅影附近而已。既然價格便宜,那品質當然就不能要求太多,但是歐洲十一天,台灣味狗屎勝漢堡。在歐洲吃慣了會咬斷牙齒的三明治、連六餐當飯吃的麥當勞之後,隨便一碗白飯都有如珍饈美饌一樣。尤其是東方味的煮法。這邊有炒飯、炒麵、青菜、炒牛肉、咖哩雞…種類不多,卻讓我們足以飽餐一頓。



走在中國城裡,天空掛滿了英國國旗和中國國旗五星旗交錯的小旗子,甚至還有餐館舉行「XX聯姻」的喜宴,不禁讓人佩服中國人的封閉。中國人不管移民去哪裡,總是自成一個小圈圈,玩起小團體遊戲,然後慢慢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現在幾乎各大城市都有China town這種奇蹟。在神戶,中國城甚至還是一個觀光景點呢!!當初國民黨來台灣,也是蓋了眷村這種東西,阻絕了台灣原本居民和新住民的交流,直到最近幾年台灣社會才漸趨和諧。中國人真不是蓋的!!不然,世界上哪個地方有叫「American town」、「England town」的嗎?!我家隔壁是有個賣魯味的叫麻辣燙啦!!

<晚安,倫敦>

離開National Galleries,我們搭地鐵來到了倫敦塔橋,這也是我們在歐洲的最後一個行程了。為什麼昨天來過的塔橋今天還要來一趟呢?!因為我們知道下午五點是塔橋升起的時間。倫敦塔橋是真的會升起的,在經過船公司或個人的申請之後,塔橋的官方網站會列出每天起降的時間,而且定時update!!我在台灣的時候查網路,升降的次數還很少,但是來到倫敦之後,就發現在這天塔橋升降了數十次。


倫敦塔橋升起時跟彈珠台一樣

我們來到泰晤士河岸邊的時候,天空又下起了雨,而且是大到會淋濕的那種。倫敦用大雨歡送我們,順便再次提醒我們,沒有在倫敦遇到下雨就沒有來過倫敦這句話。塔橋在我們眼前慢慢的張開了,超像彈珠台的啦!!一艘帶有高高帆槳的紅色船隻慢慢駛進市區,真的是超神奇的。而且我看著眼前慢慢張開又合上的塔橋,遠處的天空因為大雨的關係有點暗,泰晤士河兩旁的摩登建築依然高高聳立著,我突然發現來到這邊向歐洲道別,再適合不過了。我要離開歐洲了。

晚安,倫敦。


船進來之後塔橋又闔上了

<後記>

我們回到旅館,行李上裝。旅館附近的地鐵Manor house站剛好在piccadily線上,這條線可以直通希斯洛機場,雖然時間很久,要一個多小時,但是最便宜,對我們來說也最方便。我們搭著這幾天搭了數十趟的253/254號公車來到地鐵站,上了車。

車上,姐姐的眼皮沉沉的闔上了。姐姐真的很厲害,在歐洲這幾天,幾乎一上車就睡著,從日內瓦睡到巴黎,從巴黎睡到布魯日,從布魯日睡到布魯塞爾,從布魯塞爾又睡到倫敦。來到倫敦繼續睡到劍橋,現在連在倫敦地鐵上都睡得著。而我,出國搭車的時候卻很少睡得著,我想看看窗外那些回到台灣就看不見的風景,也許未必比台灣火車的車窗外漂亮,卻很新奇。

我看著窗外的景色回想這一趟旅程,時間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東西。記得一年前,提到出國,君平都會跟我說2012世界肝膽胰年會在巴黎,那時候對於巴黎,有著一種想要舊地重遊的衝動。半年前,跟老大要了oral presentation的主題,然後投稿、被通知accepted,到訂機票,準備、科內預報。這一路好像都是昨天的對話,昨天才發生的事情而已。但是一眨眼,這些事居然就這麼的結束了。

重回瑞士的喜悅,夏慕尼山上的美景,令人失望的巴黎,驚豔的布魯日,還有給我溫暖歡迎擁抱的倫敦,這一路上,十四天的旅行,有失有得,卻從未留下遺憾。來到了英國,也正式宣告我西歐所有的國家都去過一遍了。在車上我想著初到阿姆斯特丹旅行的生澀,在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那22天,還有去年在德國萊茵河玩水的悠遊自在,也許以後我不會再選西歐當作旅行的目的地了,但是,這三趟旅行,將近60天的旅程,我早已記錄在日記裡,永遠不會遺忘了。

晚安,歐洲。

<正妹空姐>

從希斯洛機場起飛的時候,英國航空晚了將近兩個小時,也讓我們意外的再次看見倫敦的黑夜。原本預訂在香港機場轉機兩小時,轉搭港龍航空的班機回高雄,姐姐還擬定了LV血拼計畫,因為在巴黎被扒,讓姐姐完全無心於LV就在會場附近的事實。只是事與願違,英航的這一delay,讓我們在香港當起了急行軍。

抵達香港機場的時間距離下班飛機起飛的時間正好剩一小時,下了飛機,我們就看見一個空姐拿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我和姐姐的名字和另一個外國人的名字。三個人集合完畢之後,便開始在香港機場慢跑起來了。香港機場之大,絕對不是想像得出來的。我們跟著空姐先到港龍的櫃台拿登機證,接著在空姐的帶領下走進快速行李審查口,不用排隊的那種,接著跑到68號登機口,到的時候正好開始登機。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正妹空姐,雖然她的臉有點大,不過和藹親切,趕飛機的過程中有點喘卻保持微笑,跑步時仍舊保持儀態,真的非常感謝她的幫助。我們也不想下班飛機為了等我們而delay,畢竟明天就要上班了呀!!



<紀念品,掰掰>

在港龍航空的櫃台上,櫃台就有告訴我們因為轉機時間過短,有可能行李會跟不上。果然飛抵台灣的時候,人到了,姐姐的行李到了,但是我的大背包被留在香港了。雖然不緊張也沒有造成任何的不便,但是那個大行李裡面可是我這十幾天買的所有紀念品呀!!大部分都是一些當地建築物的模型,為了怕摔到,被我夾在衣服和衣服之間。他們不跟我一起回台灣,也代表我要下次回家再整理了。我會很想你們的!!

20120713 15:44 在病歷室
今日行程: 大英博物館→Trafalgra廣場→國家畫廊→Mr. Hu吃到飽→倫敦塔橋看升降→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