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金的巴黎>

    今天是上課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早上有一部分的時間是投稿的oral presentation,我也趁著這個時間待在旅館裡整理行李,打包,然後check out


   
今天是我在巴黎待的五天裡面唯一一天有在旅館吃早餐的,幸好我今天有下樓吃早餐,因為今天之後,我再也不會為了前幾天沒有吃到早餐而覺得可惜或扼腕。早餐非常陽春,每人一份,一塊牛角麵包,一塊小法式麵包,加上有限量的咖啡。昨晚還打算來這裡果汁喝到飽的,沒想到麵包難吃,飲料又有限制。


   
我們的旅館地點其實不錯,就在Place de Clichy旁邊,出地鐵站走路不用一分鐘,而且離會場也近,地鐵也只要八站。離市區也近,走路就可以到歌劇院,而且即使我們逛了市區,晚上回旅館也很少地鐵坐超過十站。另外他到凱旋門、傷兵院還有LV總店都不用轉車。另外它的服務其實不錯,每天在櫃台的人員都笑咪咪的,和他們講話或有問題想請他們幫忙處理也都很客氣。不過我實在不推這間旅館。首先因為臨近大廣場,所以連半夜都很吵。另外我們的房間在六樓,除了要先坐電梯到五樓再爬上六樓之外,房間裡的水壓超級小。不但我和姐姐都有洗澡洗到一半沒水的經驗,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馬桶根本就沖不乾淨,原先以為是壞掉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水壓不夠。


   
我還沒來到巴黎之前,我就不斷跟姐姐打預防針了,巴黎寸土寸金,真的不要對住宿有太多的期待。今天我們有晃去君平和國華學長的房間,其實跟我們的房間差不多大,不過的確是比較乾淨,也離會場最近。只是一晚要價€200,是我們房間的三倍價,巴黎真的是寸土寸金。

 

<下課了!!>


   
說好今天要一起吃飯的。我還是穿著西裝乖乖出現在會場,學長們也都來上課了,雖然中間跑去拉法葉。大家約好十二點在會場報到處集合,然後一起去吃飯。



五天課程的畢業照

   
這真是開心的一餐,也是我來歐洲之後唯二有吃飽又吃好的餐,(上一次是在夏慕尼的烤雞),感謝國華學長的邀約和帶領,還有大家同事們的出席,我們找了一家在國華學長他們飯店隔壁的餐館,就是一家典型的法國餐廳,一份menu可以點主菜和點心或是前菜。我點的是烤雞加馬鈴薯,姐姐點的是烤羊排加薯條。其他人還有點鮭魚和牛排的,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烤雞大餐

   
除了好吃的餐點之外,更重要的是融洽的氣氛,感謝大家的幽默稍稍化解了我對於這個城市的厭惡,也讓我們暫時忘記外面擁擠的地鐵和髒亂的街道。我們邊吃邊聊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國華學長還很好的請我們喝啤酒,這是我來歐洲一個星期整最開心的一餐了!!真的感謝大家的陪伴。

<巴黎的最後巡禮>

    來到巴黎一定要逛時尚,這是姐姐說的,似乎是每個女生都有的那種我無法理解的想法。巴黎,和聖母院、凱旋門、凡爾賽宮相比,LV、香榭麗舍不是巴黎最庸俗的地方嗎??怎知大家聽到巴黎,想到的都是LV??


   
我們跟著大家的腳步轉搭地鐵來到左岸附近,逛了Agnes-B.。初次聽到它的名字覺得有點難聽,怎麼會有人把品牌取名為Anus-Bird??無論如何,今天我們在這裡找到了不錯的折扣,包包六折起,折合台幣約兩千多塊錢,還不賴。原本我們還想去逛LV,還有Long Champ,不過時間已晚,該搭車去了。以時尚精品店當作在巴黎最後的ending,應該不賴吧!!


   
!!對了,這些名牌在姐姐這一星期對我疲勞轟炸之後,我還是全部記不起來。XD


<巴黎,不見>

    今天下午的巴黎下起了雨,讓原本就混亂不堪的巴黎市區更顯得擁擠。我們回到旅館,行李上裝,離開了住了四晚的,會洗到一半停水的地方。下到地鐵,整個車廂擠滿了人。我們需要從Place de Clichy搭車到巴黎北站,其實地鐵就只有四站而已,但是我穿著白天上課用的西裝和襯衫,背上背著大背包,前面扣個小背包,走樓梯還要幫姐姐提大行李,還要隨時注意旁邊有沒有扒手或搶劫犯,還要留意時間夠不夠我們趕上車,這麼多的負擔讓我覺得非常的煩躁。


  
  
六年前,我從布魯塞爾搭大力士西北列車來到巴黎北站,從這裡認識巴黎。六年後,我一樣從巴黎北站搭回比利時,然後結束這一次巴黎的不愉快之行。六年之內,或許巴黎並沒有變,塞納河還是一樣幽幽的潺流著,艾菲爾鐵塔還是一樣高高的聳立著,凱旋門一樣站在遠處看著眼前精品專櫃裡逛街的貴婦,當然,地鐵裡的扒手還是睜大眼睛盯緊每一個經過眼前的肥羊。但是改變的是我吧!!這六年裡,我去了大阪,去了墨爾本,去了蘇黎世,去了首爾,去過更多的,是歐洲、日本典型的鄉下小鎮,新天鵝堡、黑部立山、亞拉河谷…就像我在台灣無法愛上台北一樣,我無法愛上擁擠、雜亂、沒有秩序的大城市。巴黎,真的只要逛一次就好。


   
我們終於趕上了Thalys大力士西北列車。六年前我也是搭這個火車從布魯塞爾來到巴黎。一出地鐵車廂就有巴黎的渾小子跑來問要不要幫我拖行李,巴黎北站月台一如預疑人擠人,我釋懷了,就讓美麗的巴黎留在六年前初體驗的回憶裡吧!!我最想看的,夜晚會發光的艾菲爾鐵塔,這趟旅程沒有看見,卻也已經不值得我遺憾了。

<洗熱水澡真好>

    車子緩緩駛進布魯日,這是每天唯一的一班,從巴黎直達布魯日的列車。我們訂的飯店是歐洲連鎖兩星的飯店Etap,還在巴黎的時候我就跟姐姐掛保證這間一定好,因為我在蘇黎世和海德堡都是住這連鎖飯店。飯店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會選這邊也是不得不的決定,因為姐姐行前不斷威脅我要扛行李箱,而布魯日的地板都是紅磚路。這種路拖行李廂會瘋掉吧!!


   
飯店果然如預期的好,而且水超大的!!我剛剛洗完了一個熱水澡,超舒服!!而且是間三人房,空間不小,也有空調。窗外一打開就是火車站的鐵軌,可以聽見火車進站和出站的聲音。小時候外婆家就住在嘉義市火車站旁邊,外婆會抱著我們挨在窗上看火車。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只是外面的鐵軌鋪得更寬了,外面的火車身上,寫著小時候應該看不懂的英文。

 

20120705 23:07 在布魯日的旅館裡

今日行程: 上課→聚餐→Agnes-B.→火車到布魯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