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法國辦事處>

    這還是我去過十二個國家以來,第一次來到台灣外交部駐外使館。我想這種地方還是少來為妙,只是遇上了也不得不來。早上下完課之後我回到旅館帶姐姐,依照那天在緊急電話裡駐外人員跟我報的地鐵站和地址,來到了台灣駐法國辦事處。



駐法國辦事處

   
我們還是苦中作樂的跟門口拍了張照。進到大門的同時,遇到兩個黃皮膚黑頭髮說中文的人,覺得格外親切。來到了簽證申請處,填好了申請表格,還繳了貴森森的€27申請費,我們這才知道原來我們申請的不是臨時護照,那是一個為期三年的有效護照。那也不賴。只是那天在地鐵站拍的大頭照沒辦法用了,因為頭和身體的比例不合國際證照的標準。護照要用的「大頭照」,真的要「大頭」才行。


   
我們先遞出申請表格,然後去奧塞美術館旁邊的RER車站裡拍好大頭照,時間是下午三點多。外館的人真的很好,跟我們保證今天一定會好,要我們先去旁邊晃晃,一旦好了就打電話通知我們。還告訴我們即使超過了四點的下班時間也會趕出來給我們。果然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我們拿到了姐姐新的護照。和在台灣申請的外觀一模一樣,只是這邊沒辦法辦晶片護照,另外就是發行地超酷的,寫「巴黎」。

 

<蒙上兩層陰影的巴黎!!>

    我到今天仍舊始終認為法國政府是巴黎地鐵扒手猖獗,法國治安敗壞的幫兇。尤其是在我們那天打了這麼多電話,跑了這麼多機關之後,發覺這裡的人對於這樣的事見怪不怪,這裡的機關人員幾乎是「反射性」的在替你處理後續讓你回國的事宜,這點更讓我生氣。既然知道治安如此敗壞,卻從不想出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這讓我對法國政府非常的反感。


   
如果今天我們是去一個很落後的地方,可能是印度、印尼或非洲,被搶或被槍殺就算了,誰叫我們自己犯賤要去到落後的地方。但是我們是來法國耶!!在台灣還沒開發的時候就開船來打台灣,1911年台灣還被日本佔據的時候就在蓋世界最高的艾菲爾鐵塔,被台灣眾多花痴女生譽為美麗花都的法國,巴黎耶!!一個自己號稱進步、吸引人的城市,卻放任自己的居民這樣掠奪慕名而來的旅客,個人對於法國政府和巴黎政府深深不以為然。這一趟旅程之後,即使今天又回到了塞納河畔,看見了聖母院,看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那又如何。巴黎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地方。


   
另外,歐洲人可以不要再抽煙了嗎??走在巴黎的街道上,不是尿騷味就是二手煙味,連走在塞納河畔都可以聞得到,這裡的人是都拿著香煙隨地大小便嗎??我真的寧可回台灣聞那些機車的廢氣。

 

<塞納河和聖母院>


   
在等待護照的同時,我和姐姐散步到附近的左岸和塞納河畔。左岸是上次我沒有來的地方,其雙叟咖啡館和花神咖啡館歷史悠久,也是過往文人雅士的齊聚地。六年前來到巴黎時我並沒有來到這邊,也忘記為什麼當初沒有來了。不過當然這裡的咖啡我大概喝不起,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坐在戶外邊喝咖啡邊聞二手煙味,我們拍了幾張照,晃到了塞納河畔。



花神咖啡館

   
塞納河還是一樣的安靜,像一條絹帶一樣纏在巴黎市區的脖子上,裝飾著硬體上還是很漂亮的巴黎。站在河的橋上,往東看是有四百年歷史的新橋和西堤島,遠處還可以隱約看見萬神殿尖尖的塔頂。往西看可以看見為萬國博覽會所建的亞歷山大三世橋,以及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的艾菲爾鐵塔。偶爾會有船隻從橋下的隧道經過。在巴黎的這幾天天氣始終很好,每天都是大太陽,有著藍天和綿花般的白雲,如果不是治安問題,巴黎往哪裡拍都是美景。


塞納河上的心鎖橋和背後的新橋

 

<聖母院>

    來到巴黎一定要來聖母院,我始終這樣認為。就像你來台灣不去北港朝天宮一樣很可惜。聖母院不但是巴黎的歷史記錄,也是巴黎的文明象徵,如果你爬上塔頂,也可以看見鐘樓怪人躲藏的那個古老的大鐘。聖母院有著雕塑華麗的宗教圖畫,也有歐式教堂特有的馬賽克壁畫,當然有更多從遠地慕名而來的旅客,準備一探這明年就滿850年生日的歷史遺跡。





   
今天教堂裡面似乎有活動,有神父和修女帶著許多真的是前來禱告的人唱聖歌,也有很多虔誠的信徒阻止我們拍照,即使是在封鎖線外也不行,關掉閃光燈也不行!!好吧~~我尊重他們的信仰,只是騙肖也,我拍媽祖廟的時候,不但沒人會阻止,廟方人員還會掀起廉子讓我拍清楚一點呢!!媽祖還是比較慈悲,比較親近祂的子民。

    當然聖母院的外觀,也就是正門的那兩個雙子星高塔,也是遊客必看的景點,配上今天的好天氣當背景,還有無數的遊客當綠葉,更顯示出聖母院的壯觀,更可突顯出他的歷史價值。

<羅浮宮>

    晚上和國華學長、君平學長約好一起逛羅浮宮。其實我們早早就逛完聖母院了,散步到羅浮宮中庭的金字塔約莫下午七點,剛好學長們打電話來說課程剛結束。其實會選在今天來逛羅浮宮是因為羅浮宮在星期三有晚間延長營業時間。


   
不過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我們在金字塔旁還看到好康的,有法國當地的模特兒在拍全裸照耶!!我從她背後看過去,衣服是整個褪到腰部的喔!!本來想說等君平來我們再一起去看,沒想到君平他們搭地鐵過來,就直接往地下入口去了。不過我們也真厲害,羅浮宮這麼大,我們還是找得到對方耶!!



羅浮宮金字塔

   
其實我也知道羅浮宮很大,區區兩三個小時應該逛不到什麼,不過我想以我們這些沒有做功課的粗俗人來說,看看蒙娜麗紗和威納絲應該就夠了。喔~~是那個雙臂找不回來的薇娜絲,不是之前在台灣打職棒的那個。果然一如我所料,靠近入口的一堆舊時代器皿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欣賞,跳過略過非常快速的前往下一站。只是羅浮宮真的太大了,就在我們一邊迷路一邊逛博物館的同時,羅浮宮吹起的晚安曲。我們只看到了蒙娜麗莎。

 

<超可怕的歐洲天氣>

    從去年來到德國之後,我就發現我對歐洲的大陸形氣候實在有點讓人受不了,幾乎整天都是口乾舌躁的,無論灌多少水都沒用,這一分鐘灌了一大瓶水或可樂,下一分鐘就又渴了。即使是喝最解渴的水都一樣,這真是個可怕的警訊。尤其在台灣還有麥香紅茶和五十嵐,在這邊卻什麼也沒有。來歐洲第三次了,生活超過六十天,我還是不知道如何適應這樣的天氣耶!!


   
今天是在巴黎的一晚了耶,卻沒有一絲絲的捨不得。這幾天幾乎是一心一意的只想離開這裡。而且我也深深知道這個國家以後我幾乎都不會再回來了。即使如此,我真的沒有一點捨不得。明天我要去比利時了!!

 

20120705 00:51在巴黎奇怪的閣樓房間,最後一晚了

今日行程: 上午上課→台灣駐法代表處→左岸花神&雙叟咖啡館→塞納河岸→聖母院→羅浮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