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了!!>

    其實我忘記帶課表來了,不過昨晚想到伃書一大早就要報告,於是毫無遲疑的七點多就出門了。這次訂的飯店位置不錯,就在地鐵站旁邊,到會場也只需要轉一站,大概只要十多分鐘。就這個價位來說實在不賴。


   
伃書報得很好喔!!而且老大果然神機妙算,在台灣預報的時候,老大就一直強調外國人沒有看過IHD stone,果然座長comment的第一句話就是「Thank you for sharing us this rare disease in our country.」老大就是老大呀!!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伃書的國籍被誤植為China了,害我趕快翻到有我的那一頁,幸好我的寫Taiwan

 

<墨爾本比較好>

    去年亞太肝膽胰年會在墨爾本,會場布置和這次比較起來,墨爾本真的比較好。最重要的是,墨爾本會場有整天不打烊的三明治和飲料。三明治雖然是那種我們吃不習慣的硬麵包夾起司,但是至少肚子餓了隨時可以去會場外面充肌。今天在巴黎,lounge就真的只有在break time,也就是上午十點到十點半、還有下午四點到四點半。供應的茶點也超陽春,飲料就咖啡和果汁,點心上午是餅乾,下午是蘋果。我們可是一人繳€200!!只給我們吃這些對嗎?


   
會場本身是半斤八兩,除了大講堂之外,其他教室都只是空房間擺椅子,沒有高低之分,椅子也是硬的。不過軟體方面巴黎就真的好很多,今天我去preview room存明天要報告的投影片,剛坐好工作人員就先過來拍了張照,每個section的首頁是checklist,但是這checklist可不是簡單的一行字,上面是演講者的照片和演講題目,輪到哪個演講者,就只要滑鼠移過去輕輕一點,投影片就會開始放映。超高級的。

 

<舊地重遊>

    我發現舊地重遊未必是件好事耶!!有時候與其舊地重遊,不如把這些思念留在心裡,有事沒事的時候打開網誌慢慢回味比較實際。今天聽完中午的課,我回旅館帶覺得巴黎地鐵很亂不敢自己搭的姐姐,我們從place de Clichy散步到巴黎歌劇院,接著再走到杜樂麗花園。會選擇巴黎歌劇院當第一站,是因為上次來不識盧山真面目,只在路口拍張照草草了事,因此回來。只是來到歌劇院,好像也真的只是拍拍照齁?!我沒有打算參觀也沒有要進去看歌劇,那,好吧!!下一站。




   
來到了杜樂麗花園,今天的太陽雖然不大,但是對於不習慣曬太陽的台灣人而言還是有一些受不了,好吧!!下一站。


   
我們來到了整修中的協和廣場,然後沿著香榭麗舍大道往凱旋門的方向走去,大道兩旁擺滿了公園裡的那種塑膠椅,像是有重要慶典要舉行,需要有很多人坐在路邊觀禮一樣,我這才想到,再沒幾天好像就是法國國慶了,不知道是不是在為這慶典做準備哩?!


   
今天說好回旅館帶姐姐,卻突然不知道要帶她往哪裡去,因為巴黎說漂亮是漂亮,可是如果真要找出我沒去過又合姐姐意的景點,嗯,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西堤島、塞納河、聖母院羅浮宮和聖禮拜堂那些,是要留著最後兩天用博物館卡去的唷!!

舊地重遊,發現巴黎其實沒有自己朝思暮想的這麼美麗。看著滿地的垃圾和充滿二手煙的空氣,有時候,真的用思念的就好。

 

<!!>

    本來以為今天是單純的一天,日記應該寫到這裡就停止,沒想到傍晚下了課才是一天的開始。我跟姐姐提議不如去艾菲爾鐵塔吧!!說不定可以看見每晚整點發亮的鐵塔。我們從會場直接下到Porte Malloit站,不知道為什麼人超級多,用摩頂放踵絕對不足以形容。穿著西裝又背著厚重包包,極度煩躁的我忘記提醒姐姐背包要背前面了。結果剛出地鐵車廂我就看到姐姐很緊張的回頭看自己拉鍊被拉開的背包,錢包被偷了。


   
初次出國極度單純的姐姐,把所有的信用卡、現金,連護照居然夾在同一個錢包裡,當然這些就一起不見了。我懂姐姐當時的心情,因為上次來到歐洲自助旅行,當然還是窮學生的我被偷了€100。€100對我來說到底有多大呢?!當時我已經到了歐洲42天,總共只花了€800。有時候,錢財遺失壞的不是被偷去的身外之物,壞的是玩樂的心情。


   
雖然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不過這還是歸功於我愛讀書。每本旅遊書我買回來幾乎都是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甚至連該國的國土風情、人口宗教都讀。因此我當然知道遇上這樣的事怎麼處理。加上之前學長去義大利當研究生半年,回來跟我們分享了他信用卡被偷的經驗,所以其實還好。


   
小偷拿皮包,我想我不會偉大到自以為姐姐的護照會被賣去給恐怖份子用之類的,我拉著姐姐衝出地鐵站,找一個公共電話亭,姐姐用手機我用國際電話,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停掉所有的卡片。也幸好出國前剛好我也是ptt信用卡板的鄉民,所以信用卡公司對於卡片不見的損失防護機制我有些了解,也因此不怎麼緊張。我們先掛失了不見的三張信用卡。


   
有時候真的覺得信用卡公司很白痴,丟掉卡片的人其實很著急,但是當你打電話過去說要辦掛失,居然還有人跟你核對生日、地址跟就讀的國民小學時,你真的會想殺人。誰會那麼無聊把別人的卡片停掉啦!!就在三張卡片掛失完畢的同時,玉山銀行打電話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法國,剛剛有一筆異常交易可是沒有成功,要我們放心。事到如此,錢財遺失的部分解決了,只丟掉皮包裡的€100和新台幣2000塊錢。


   
接著就是最麻煩的護照部分了。我翻開旅遊書的最後一頁找到台北駐法國辦事處,不過看來已經過了開門時間。我姑且一試的撥打,發現是總機,但是辦事處留了一隻24小時都有人接的緊急聯絡電話。我們轉打,才響三聲就通了。在此真的感謝外交人員在我們人生地不熟的時候給我們最大的協助。他說他會先幫我們留下資料,請我們先到警察局辦掛失護照,拿著證明和三張大頭貼在辦事處的營業時間裡去補辦臨時護照。辦事處人員還很好心的問我們在哪裡,告訴我們最近的警察局和拍照的地方。


   
真的要感謝那個巴黎扒子帶我們第一次進到法國的警察局齁?!我們走到大皇宮旁的警察局,守門員非常有經驗,我說we were stolen in the metro,他馬上問我們丟掉哪些東西,問我們打給銀行了沒,我們說打過了,他喊了一聲great,要我們進去右轉。看起來巴黎政府對於處理地鐵扒手的唯一政策就是在各警察局廣設收案中心。當然這目的並不是在幫助旅客找回失物,它只是發給旅客一份護照遺失證明,讓我們可以去辦事處補辦臨時護照,然後早日離開這個讓人完全不想待的地方。


   
事已至今,我們的巴黎行可以說是結束了。別說是姐姐了,連我都懶得逛了。誰還會有心情逛街呢??什麼花都,虎爛都吧!!不知道今天偷我們皮包的人出去被車撞到以後,CPR有沒有救回來,我想那€100應該不夠他付醫藥費。

 

<成長>


   
這大概是我自助旅行,去過十幾個國家以來遇到最大的麻煩吧!!我不曾遇過火車停開,也不像家瑋在紐約遇到大停電,也沒有遇到英國大霸工,唯一遇到的就是六年前在青年旅館被偷了€100


   
和那次比起來,我想自助旅行真的是可以訓練一個人的應變能力吧!!與其束手無策的自怨自艾,不如鎮定的趕快解決問題,我們很幸運的即時把所有的信用卡停掉,也很幸運的我們行前就說好大部分的現金都放我這裡,所以僅僅遺失了大約新台幣不到6000。記得上次被偷之後,從策馬特回日內瓦的火車上,我完全沒有心情欣賞外面的風景,就這樣一顆石頭壓著回到日內瓦再飛回台灣。


    而這次,我多了一些鎮定,也多了一些豁達,我開始會安慰姐姐錢再賺就有,也許那扒子昨晚家裡火災了,媽媽出門被車撞死了需要喪葬費,老婆被地鐵撞到流產了需要醫藥費,我們也真的很希望他偷走的錢,完全不夠他付這些費用。
XD

 

<巴黎不見了>

    聖母院、羅浮宮、左岸、艾菲爾鐵塔…我還會去嗎??不知道,不過我很慶幸當初訂車票的時候,訂在大會結束的當天晚上,再來幾天我就認真上課,課一結束,就跟巴黎說不見吧!!

 

20120703 00:04 在巴黎飯店奇怪的閣樓裡

今日行程: Palaise des Congress上課→巴黎歌劇院→杜樂麗花園→電話亭→警察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