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我來了>

    第三度造訪歐洲,這次的目的地還是西歐,降落的地點還是瑞士。學妹跟我說,我真的很喜歡瑞士耶!!想想也對,這麼漂亮的國家,實在讓人沒有理由不喜歡呀!!瑞士也成為唯一一個我三次來歐洲都造訪的國家,雖然時間都不長。

    出發前的這幾個星期幾乎快把我搞瘋了,一堆的事情像千斤擔一樣壓在我身上,首先當然就是巴黎的口頭報告,在此感謝老大的用心指導,我光是投影片的版本就改到第七版,老大也很細心的從內容一直到投影片底色、字的大小、投影片編排都幫我看,雖然他叫我不要放國旗 >”<。此外就是出發前四天的溪頭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中區月會的報告,部長交待這件事給我,一開始我也沒想太多,只想說可以去溪頭玩兼開會還蠻酷的,沒想到後來才發現我其實沒什麼時間準備。然後還有拖了很久的paper投稿,在出發前這半個月我總算下定決心如火如荼的開始進行。最後就是外專報名準備,光是要找以前的老師蓋章,就跑了兩趟豐原和兩趟台中,跑到都快殺人了。


   
於是,在星期三下班之後,我幾乎是用逃的離開醫院,拼命的想把這些麻煩的壓力全部丟掉。


   
這趟歐洲之行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到西歐喔!!因為這趟玩完英國之後,西歐所有的國家我就都玩過了,(除了小小的看起來不太好玩的盧森堡之外),完成了西歐拼圖之後,下一個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東歐囉!!我真的好想去維也納和布達佩斯看看呀!!


   
這也是我第二次帶家人出國,第一次帶他們自助旅行。上次曾經帶弟弟去吳哥窟,不過那是跟團,這次帶了一個三十二歲的歐巴桑一起出門,聽說年底大家要一起跟我去日本是吧?!

 

<出發!!>


   
早上開著車回到家,家裡正好有師傅來裝新買的冷氣,一整個很熱鬧,媽媽和姐姐也是非常HIGH,不知道在HIGH什麼的,不就是出國嘛。@@。爸爸在午餐時間掏出了三百歐給我們當紅包,這還真是一筆很大的數字耶!!尤其是對於一個十天只想花四百歐的人來說,這幾乎是把我的預算整整提高了五成。

    不過還是有相當淡定的人,像我還睡了一個午覺,另外還有不得不淡定的弟弟,沒辦法他再四天就要考大學聯考了。

 

<玉山銀行機場接送>


   
上個月去日本的時候,享受到了花旗銀行信用卡帶來的福利,坐著BENZ車從彰化坐到機場,這次我則是預約了從桃園高鐵站機場接送到機場,這次來載我們的是MAZDA的小休旅車,就是車身扁扁但是長長的,後面有個加長的後車廂可以讓我們放行李那種,真的很舒服耶!!不需要扛著大包小包和大家擠公車,一出高鐵站就上車,下車就到機場咧!!


   
入關之後我帶著姐姐來到超貴又坑人的機場貴賓室,如果不是不用錢的話,我是絕對不會進到MOORE一步的。裡面的軟體和提供的餐點實在有夠陽春的,我想台灣的貴賓室標榜的絕對只有「提供休息」這項服務,再多要求就沒有了。不過這也是玉山銀行的福利啦!

 

<香港機場 & 英國航空>


   
這是我第四次來到香港機場轉機囉!!去年去德國的時候轉了一次,去墨爾本來回都在香港轉,因此香港機場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一樣是熟悉的轉機口和行李檢查哨,還有大到逛不完的免稅商店街和登機門。我們從50號登機門一路走到16號登機門,走了快20分鐘才到,到的時候已經開始登機了。香港機場真是超級大!!





   
這是我第一次搭英國航空,行前在航空版就看過網友對於英國航空的評價很不錯了,現在我剛小睡了一下起來打日記,我覺得英航真的不錯耶!!它的飛機超大的,居然還有樓梯分上下艙!!另外不錯在於它的坐位很舒服,腳距夠大不會讓腳覺得沒地方放,而且位子也很大,枕頭兩邊有貼心的設計,就是有小手把可以扳下來,這樣睡覺的時候頭可以靠著不會晃來晃去,睡得不錯耶!!可是除了位置之外就…嗯…像我剛剛去拿飲料,那個空姐就冷眼的看著我,用頭往飲料那邊一撇叫我自己拿,不然現在是怎樣>”<


   
但是長途旅行最重要的不就是好好的休息嘛?!所以雖然英航只贏在這一點,個人覺得這樣就夠了。畢竟,以今天這些空姐空少的年資,我也沒有想跟他們要FACEBOOK!!XD。以下是個人三次飛歐洲線的不專業評比(分數AD):

 

英航: 舒適度A,空姐年紀及長相D,服務態度C,沒有撲克牌D,娛樂系統D

瑞航: 舒適度B,空姐年紀及長相C,服務態度B,沒有撲克牌D,娛樂系統B

荷航: 舒適度D,空姐年紀及長相D,服務態度B,沒有撲克牌D,娛樂系統D

國泰: 舒適度C,空姐年紀及長相A,服務態度A,他有撲克牌A,娛樂系統A

 

    會有國泰航空的評比是因為去年飛墨爾本,也算是有飛過長途,他的空姐長相其實未必很漂亮,服務態度也沒有每個都很好,不過基於我曾經要到FACEBOOK,因此加了無限多分,讓國泰評比一整個升級。另外我記得坐荷航飛歐洲那一次,我的電視根本就是壞的!!

 

20120629 7:05(台灣時間) 在英國航空的飛機上。看地圖我應該正在俄羅斯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