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惡夢重現>

2005年我跟著大學同學到關島畢業旅行,記憶最深也讓我最常提起的不是那時在海邊戲水的情形,也不是背著氧氣筒進到深海裡的那一刻,而是早餐。關島是美國屬地,早餐當然也就是美式早餐,我們住的地方還不錯,屬於四星級飯店,可是就因為太高檔了,所以每天的早餐都吃得很豐盛。內容不外乎就是西方愛吃的火腿、Ham、三明治這些東西。偏偏這些東西實在不太對我的味口,又鹹吃起來又容易膩,雖然在大飯店吃早餐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看起來就很享受的事,可是在那五天的旅程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吃火腿了。管他是醃的炸的煮的,只要看見火腿就想起那又鹹又膩的味道。在關島的後幾天,我敢吃的就只剩下蛋配牛奶了。

在墨爾本的這幾天,每天都在這家高檔飯店吃早餐,看起來真的很享受,怎知第三天開始,關島惡夢又重演了。我開始只敢吃蛋和牛奶,雖然有土司和奶油,但是那味道實在比不上嘉義市十塊錢台幣的烤奶油土司。就這樣,明明很高檔的早餐,我膩了五天。

<高級賓士車>

天還沒亮,清晨三點,我們四個準備搭熱氣球的人已經在飯店廳stand by了。今天我們是包車去Yarra Valley。可以訂到這部車子,可是我們花費了很多的澳幣零錢、很多時間,還有在電話中說了很多句的pardon才有的結果。事前我、富煥和伃書就不斷沙盤推演,如果出發前就取消,要給driver多少錢。如果到當地得知不飛了,要怎麼回來給多少錢。如果起飛了,那來回的錢怎麼算。還有如果我們回程不搭他的車,那錢又要怎麼算。我們討論的良久得出了一個結論,再用電話跟司機談。總之,一切的準備和聯絡工作都是超級辛苦而且時而看見曙光時而卻又讓人感到挫折的。

司機RALF是黎巴嫩人,62歲,在他20幾歲的時候隻身從黎巴嫩來到了澳洲,從此就失去了黎巴嫩公民的資格,回不去了。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他是一個熱愛中華文化的人,但是更難得的是他知道Taiwan和China是兩個不同的國家,而且目前處得不好。這真的是一件聽了就讓人振奮的事情。

RALF也算是一個誠實的人。昨天熱氣球公司跟我們說車程大約一小時,但是RALF堅持要提前兩小時出發,原來是因為他自己路況也不熟。一路上我們往Yarra Valley的方向開去,但是進到Yarra Valley的時候我們就迷路了。在完全漆黑又沒有路燈的地方停下車找路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幸好RALF不是個壞人。也幸好我們幾乎備齊了所有的資料。包括了Meeting point的地址和google map,還有當地的電話,甚至連澳洲公用地圖的哪一頁哪一個方塊資料都有。就在我們一邊找路一邊打電話問路之下,終於跌跌撞撞的開到了目的地。

<欠揍的pilot>

昨天我們打電話想確認熱氣球飛不飛的時候,那個pilot的散漫態度已經讓我們很不爽了,沒想到今天他真的完全惹怒了我們。看看外面的天氣,陰暗但是雨勢不大風勢也不大,我們滿懷可以飛上天的希望打電話給他。在賓士車上度過了零晨四點的鐘響,我們跟RALF借了手機打電話給pilot。電話那頭傳來愛睏的聲音,不時還夾雜著失神與停頓的回應。我們問他熱氣球飛不飛,他說沒問題。我們說我們在路上了,他還說很好很好。迷路了一陣子的我們在零晨四點半駛進了一片漆黑的Chateau Yering Hitoric Hotel。

我們下車拿著Apple替我們爭取到的飯店早餐餐盒在氣溫也許不到十度的溼冷清晨裡野餐了起來。外面雨勢忽大忽小,我們仍然滿懷期待的邊吃早餐邊聊天,甚至開始計畫回去之後要怎麼跟大家炫耀這次難得的經驗。時間已經逼近約好的五點鐘,迎面而來的卻只有一對開著車的情侶走下車。我們不以為意的繼續等待,卻越等越不對。看見情侶回頭走上車時,我們問他是否要來熱氣球的,他說對,但是今天熱氣球因為天氣取消了。就在二十分鐘前pilot打電話來告知reception取消。我們聽到都傻眼了。在車上的時候電話那頭的愛睏聲音不是要我們快來集合嗎? 看著外面雖然下雨卻沒有風的天氣,一種陰謀論在我們心裡慢慢發酵。該不會是pilot自己想睡覺所以不飛了吧?!該不會昨晚pilot根本就喝醉了不想飛吧?!或者,網站上如果不飛也只能改期不能退錢,該不會收到錢就不飛了吧?!


零晨四點在Yarra Valley野餐

繼在德國計畫上楚格峰卻被大雨打了退堂鼓之後,今天的熱氣球計劃又再一次遭受挫折。這個教訓告訴我,出國如果住太好的飯店,出發前其實不用準備太多tour。還有,注意天氣預報是很重要的。@@。

<亞拉河遊船>

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會有一條漂亮的河流。整個城市就因著河岸而建,櫛比鱗次,才呈現得出這個城市的美麗和偉大。在阿姆斯特丹有棋盤式的運河,在巴黎有塞納河。日內瓦有隆河,蘇黎世有列馬河。首爾也有漢江。在這些地方旅遊,我總記得要去搭船遊上一趟,從河岸看看城市美麗的風光。今天我們的行程帶著我們來到亞拉河遊船。在來到墨爾本的第一天,因為沒有注意到我們的行程,於是在機場的information center我就問過這個tour了。今天算是一嚐宿願。


亞拉河遊船

平心而論,亞拉河真的不算是一條乾淨的河流。別說和列馬河或隆河那種清可見底,可以坐在岸邊輕鬆泡腳的河流相比了,其水面的混濁程度,搞不好跟我們彰化的大排有得比,只是不會臭而已。在墨爾本的這幾天,我很少看見有成群的墨爾本居民把亞拉河岸當成是休閒的地方。更不用說戲水或游泳了,我想那些在亞拉河裡游泳的人,現在應該都因為寄生蟲感染或是蜂窩性組織炎躺在醫院裡吧!

遊船真的是一件令人很開心的事情,尤其是墨爾本在送別我們的今天出了個大太陽。一個天氣不會很熱的大太陽。我根本就不待在船艙裡了。我跑到船尾的甲板上一直玩自拍。雖然這艘船有個缺點,就是不往市中心去,反而往上游開去,但是從船尾看市中心,這幾天我逛街過的Flinder Station,Eurika 88天台、維多利亞藝術中心這些市中心地標盡收眼底。迎著涼風,頂著豔陽,我,要在這裡帶著笑容向墨爾本說再見了。感謝墨爾本帶給我這放鬆快樂的六天。墨爾本,The most livable city in the world,實至名歸。


在船上亂玩

<墨爾本機場>

現在在從墨爾本往香港的飛機上,是否可以照原訂計畫在今天午夜飛回台灣,前途未卜。聽說香港正刮著颱風,所以這又是另一次被天氣延誤的旅程嗎? 特別是我根本沒有想要入境香港在香港停留呀!!

在機場我們還遇到了另外兩位也來參加會議的醫師。中榮的吳承中醫師已經在各大小會議中遇過很多次了。今年四月在首爾,在IGCC的晚宴上我們還同桌。另一位醫師是來自香港的Dr. Tang。去年十二月在彰濱秀傳舉辦的laparoscopic liver resection workshop,我們和香港連線,Dr. Tang demo了Robotic切肝的技術,隔天第二天的會議他還親自飛來台灣參加,因此我去跟他閒聊。可以在機場遇見一代外科大師是一件令人很興奮的事情。

現在在飛機上,我坐在醫療長旁邊,醫療長邊啃花生,邊喝雪碧,還一邊看著電影隨著劇情哈哈大笑,這樣local的氣質和我老爸幾乎一模一樣。實在很難讓人聯想到他在table上精湛的開刀技術。

<最後>

也許是到了日記的最後了,也許不是。如果我們卡在香港過境,也許又會有一段刺激的轉機日記可以寫。

這段旅程要感謝的人很多。感謝醫療長無私的帶大家出來玩,還有紅包可以領。感謝佳恩一路上幫忙聯絡旅行社、印海報,勞苦功高。感謝大家一路上給我美麗的旅遊回憶,包括了每個同仁帶出來的小孩都好可愛。感謝伃書和富煥這幾天一起幫忙聯絡熱氣球,尤其我英文聽力不好也不太會吵架,每次都把她們推上火線。還有領隊Apple,雖然我們有給小費,不過她帶團真的很認真,一路上也沒有出過差錯,除了有點愛碎碎念之外。

明年巴黎會成行嗎? 我可以舊地重遊嗎? 這都要看醫療長還有沒有要出團。可是可以預見的,一旦有時間,雪梨、布里斯本,南半球,I’ll be back。

20110930 17:10(澳洲時間) on the airplane
今日行程: 飛不起來的熱氣球→亞拉河遊船→聯邦廣場→飛機回台灣

<香港機場貴賓室>

從墨爾本飛香港的飛機遲到了半小時到,而從香港飛台北的班機也很有義氣的延後一個半小時起飛,讓我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轉機,也讓我們的行李可以有轉機的空間。不然裡面有我這幾天辛苦收集的行李,如果不跟著我回家,我一定會很想他們。

想要在機場貴賓室休息的奢望一波三折。第一天到桃園機場,因為導遊講了很多的話,讓我幾乎沒有時間逛街。今天中午在墨爾本機場有很多的時間,我為了找貴賓室還從墨爾本打國際電話到香港問,結果在墨爾本的機場貴賓室居然門關著沒有營業。現在在香港轉機,原本看時間應該來不及,沒想到反而讓我有時間進到香港的貴賓室休息。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到貴賓室呢? 因為卡都刷了,不去白不去,而且,出國可以在貴賓室休息,聽起來不是很炫嗎?


香港機場貴賓室

<墨爾本度假之旅>

在貴賓室裡我靜靜的休息,想著這幾天在墨爾本的事情。我發現來到墨爾本,我們幾乎沒有去到什麼驚為天人的地方。市區觀光,就像一般的城市綠地一樣。去到華洛克農場,雖然規模大,但是在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的觀光景點。在海豹島上,墾丁、東海岸的沿海一樣漂亮。唯一不同的只是有看到企鵝。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喜歡在墨爾本的這幾天呢?

與其說我們是來旅行的,不如說我們是來度假的吧! 整天無所事事的悠閒,傍晚吃過晚飯就有很多的夜晚時間可以慢慢消磨,賭場、逛街、甚至是TABLE DANCING。白天慢慢醒來,在飯店餐廳裡吃著高檔早餐,然後出門上課,或是外出觀光。墨爾本的這幾天,真的讓我們完全的relax了。雖然我每天都打日記打到半夜一點多,然後搞得比在台灣還累。

墨爾本之旅,真的是一趟不同的旅遊體驗。如果以後還有這樣的行程,我一定要跟!!

20111001 00:09 in HK air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