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墨爾本的天空從下午開始就不斷的閃電打雷,從會場往外看可以看見綿綿的雨滴滴在落地窗上,整個墨爾本變得霧濛濛的一片。原來氣象報告是真的會準的。這場雨從下午一直下到我們吃完晚餐才停,也剛好在晚上我出門散步的時候雨停了。整個墨爾本的夜晚在大雨洗過之後,變得清新,散步在其中覺得特別舒服。當然除了要當心腳下隨時可能濺起的水花之外。

<上課了!!>

今天是全部的人都有報名的一天,一大早我賴床了,還凹學長幫我去貼海報,所以下午的時候我自己鼻子摸一摸乖乖的去把所有人的海報給收回來。匆匆忙忙吃完早餐到達會場,才發現十點半以前的課是trash talk,看標題就是XXXPBA的主席致詞。總之每個都是官,每個都要來上一段致詞。今天參加我們繳了400塊錢澳幣,折合台幣12000多塊錢耶!!就這樣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浪費在這裡,等於來這裡聽貴賓致詞要花3000塊台幣,真是的!!


開會了!!

多出來的兩個小時空檔,所溜回飯店上網,順便聯絡惱人的熱氣球。真的是超級麻煩的呀!!

到了會場,還沒開始上課,我趕快找老大合照,是獨照的合照喔!!哈哈~~開心。也有跟各個學長一起合照,開會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跟大大的會場標語還有大家合照了。


和醫療長合照

今天的課程超級精采,甚至每個時段都有好幾部分是我想聽的,只可惜我就只有一個人而已。Liver的部分是本來就很好玩,加上老大帶團,理所當然就要去聽。但是Gallbladder的部份也很精采,光是一個LC,看似簡單無奇,也可以開上一整個早上的討論課程,甚至連Asymptomatic gallstone都有一門大學問。另外cholecystostomy也是探討許久。出來參加國際會議果然有收穫,因為在我們眼中的大刀小刀,來到這個會議上,都是值得討論的重要課題。

早上我就Liver和GB兩邊跑,到了下午就FIX在Liver這一間專心聽transplantation。請到的大師有國內的陳肇隆院長,(沒來派代打),還有小彬哥在QM的老師Professor Fan。總之,來到這裡,即使不一定完全聽得懂內容,但可以親眼見到這些國際級的surgeon,聞一聞他們放屁的味道,都會有一點收穫的。只可惜我應該去聽一下benign biliary cyst的,因為回國後的GS第一個meeting我就要報這個topic了,不過因為執著於transplantation的演講,所以我就漏掉了。

<誠信立國>

真的不是我每天都愛提中國人,只是他們的行徑簡直令人髮指。下至鄉下歐巴桑大鬧飛機,上至中國大教授大權威放大會鴿子,真的可以看得出這個國家的水準到底有多低。

今天會場有個topic是有關Liver bipsy的議題,題目寫的就是一個debate section,就是找來兩個人,正方跟反方,各自提出evidence來證明自己的看法。結果正方支持肝臟切片的中國代表居然沒有來!!我想莊國榮說的,他是小峱峱,會夾著尾巴逃跑就是這個意思吧!!結果整場就只有認為不需要術前切片的證據,聽得連我都覺得切片真的是多餘的了。其他的,像中國人擔任chairman卻沒來這種不勝枚舉的小事,就已經不值得再提了。

<機車熱氣球!!>

原本想要等到搭完熱氣球那天再一起寫的,可是這兩天為了聯絡熱氣球的事把大家搞得頭昏腦脹的,真的不吐不快。

墨爾本熱氣球這家Godo公司真的是一個超爛的公司。首先,連meeting point都寫得不清不楚!!一開始網頁只有提到見面地點在我們訂位之後會有詳述。可是沒有見面地點要我們怎麼決定訂位可不可行? 後來掙扎之後才發現見面地點在Yarra Valley裡。於是天真的我們一心以為應該會有shuttle bus擔任市區和Yarra Valley中間的接送角色吧!!後來發現根本沒有!!於是昨天我們照著訂位確認單上面的電話打去,結果發現這只是一間代訂公司而已,根本就一問三不知,唯一的訊息就是要我們直接和熱氣球公司連絡,於是我們拿到了一個電話。

今天我受不了了,也不想再等,一大早就打電話去問,結果對方的口音重到我根本聽不懂,於是我趁著早上會場正在trash talk的時間趕快在飯店發了email。後來收到回信了,居然跟我們說一開始訂位就要訂車。見鬼了!!訂位的過程根本就沒有問我們要不要搭車好唄!!

另外一個超機車的是,無論是我們主動取消訂位,或是種種不可控制的原因取消訂位,例如天氣,通通不能退錢。除非我們多買一個insurance保險。幸好我們有買,不然如果明後天跟今天一樣下雨飛不成,那不就欲哭無淚,七千塊丟水裡了。這種合約真的是超機車!!

幸好有伃書幫我一起處理,打電話、跟櫃台聯繫車子,讓我們目前看起來是可以成行。只是熱氣球這檔事,真的很機車!!

<改變計劃>

原來明天是計劃要自己去玩的日子,為了不被領隊Apple姐拒絕,我還編了個理由跟她說我要去上課。其實只是因為,我不想要來到墨爾本六天,卻連市中心都沒有去過,這樣感覺很空虛。

幸好今天晚上我去了。回到飯店之後,我拿著雨傘、腳架和地圖出門,先走到Flinder車站,然後往市區走,右轉唐人街再走到我們第一天有去過的國會大廈,最後坐電車回飯店。只是電車很貴耶!!他一張票可以搭兩個小時,要價AUD3.8,這個價位是海德堡公車的兩倍,甚至比物價超高的日內瓦電車還貴耶!!


明信片上也會出現的Flinder車站

旅行過這麼多的城市,現在才發現,旅遊本身已經不是一個趕行程、看很多景點的走馬看花。而是一種藉由轉換環境的慢活取得一個放鬆與沉澱的機會。所以我喜歡在城市裡散步,勝過於一天去了很多個地方。甚至我喜歡到鄉村去更甚於城市。如果一個城市的內涵,翻開旅遊書介紹的盡是百貨公司、購物街,像是首爾、大阪或名古屋,那這個城市鐵定和我無緣。每個城市的風景看來看去大同小異,只是把這個博物館換到那個城市,或是把那個公園綠地移植到這個角落而已。於是,旅行內容已經不再是重點,其過程中所獲得的心得,也許是在一個人散步的時候,搭電車的時候,打日記的時候,所想到的新鮮事,或是看見周遭而產生的有感而發,才是旅行的目的與收穫。這也是我每天晚上打日記的目的,記的不只是今天的行程,而是過程中我發掘的想法。Travel is exploration。

既然今天逛了墨爾本的城市,雖然是夜晚時分商店都已經拉下鐵門之際,但是逛街不是重點,在下過雨的晚上悠閒的在整齊如棋盤般的街道上漫步,才是最享受的事。所以明天我跟大家去淘金了。原本計劃的St. Gilda,還有海邊,都再見了。我沒有時間去了。


走累了在等電車之際...

<祝福>

今天是醫療長和師母結婚19年的結婚紀念日,導遊在晚餐之後端出了一個蛋糕當做surprise。醫療長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今天在飯店出發用餐的路上,出了大門醫療長和師母的手就一直握著,那畫面看起來真的好甜蜜好溫馨呀!!只不過……

只不過~ 醫療長開刀動作快就好了,可以不要連親女兒、吹蠟燭、切蛋糕動作都這麼簡潔俐落嗎? 別說我還來不及按快門,我連相機都還沒拿出來擺好,就結束了。可惜了我沒有留下感人的經典畫面。


醫療長和師母切蛋糕

今天晚上,我們吃飯的餐廳,外面下大雨裡面下更大,實在可以再誇張一點……

20110929 01:25 in Crowne Plaza Hotel Lobby
今日行程: 上課→散步 (飯店→Flinder Street→Flinder station→Federation Square→China Town→Parliament→Tram to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