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享受>

我想五福的副理一定是嚇到了,所以在出發之後的事情他一點也不敢馬虎。

我已經很久沒有出國的時候遇過領隊了,因為不跟團,自然就沒有這種東西。不過看得出來帶我們的領隊Apple應該是個有經驗的導遊,對於墨爾本這個地區也熟,講的話不像是看兩天旅遊書就可以編出來的故事。五福應該是有點嚇到了,所以給我們派一個好一點的導遊。不然萬一行事風格又跟在國內的人一樣,那就真的完蛋了。

另外飯店也住得很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團費這麼貴的原因。首先地點真的很好,和開會的會場就隔著一條小橋而已,走路就三分鐘就到得了。另外風景也很優美,每個人的房間都是觀景房,往窗外一看就是亞拉河和墨爾本的夜景,也看得到夜間的賭場外觀。這麼美的房間我還是第一次住到。而且附早餐!!每次出國開會就免不了要跟第一次去首爾開會的樂天世界飯店做比較,因為那次的住宿真的是慘不忍睹,離會場坐地鐵要22站,堂堂五星級飯店還不附早餐!!這次真的是我出國住的最舒服的飯店了,而且還是Queen size的床喔!!


從飯店觀景窗看出去的view

最後,吃的也很好。早餐當然飯店提供的一定沒話說,雖然我敢吃的不多。中餐的部分,昨天吃中國菜,雖然像糖醋雞、牛肉青菜都是華山路自助餐裡就有的,不過在澳洲要吃到這樣的菜跟量一定不便宜。昨天晚上我們去到義大利區吃義大利餐,領隊說她帶團二三十年是第一次吃這個。今天中午就在農場吃牛排和雞腿,晚上更直接在企鵝保護區吃龍蝦。我開始有點願意原諒五福旅行社行前給我們衝的那些康了。畢竟我們這一團的旅遊品質個人真的覺得很不錯。


菲利浦島的龍蝦大餐

<一肚子氣>

一大早就一肚子氣,時間就發生在我要吃早餐的時候,帶位小姐跟我說的話,且讓我還原現場。Me就是我,CP就是那個服務生,Chinese Pig的簡稱。

Me: “Room 231.”
CP:”You come from China?”
Me:”No! I come from Taiwan.”
CP:”Taiwan is China”
Me:”No, Taiwan is Taiwan and China is China.”
CP:”Taiwan is China”(聽到這裡我火都上來了…”
Me:”No!! Taiwan is independent”
CP:”When? When is Taiwan independent? I don’t know”
Me:”Taiwan has been independent for a long time”
CP:”X!@#@$@$@%”(突然蹦出幾個中文字,我忘記她說什麼了。)
Me:”You are very impolite!!”
當我講出這句話的時候超爽的~~
CP:”Oh... I’m from Japan. Whereever you want to sit...”

中國人都這樣笨嗎? 笨到我會相信她是日本人? 日本人沒事幹嘛跟我爭論這個議題? 日本人幹嘛堅持台灣就是中國的? 日本人會在對話中突然出現中文嗎? 一大早就是一肚子氣,真是他媽的。明天如果我再遇到這個服務生替我帶位,我一定叫他們經理出來把她換掉。死中國豬!!

<不華麗的華洛克農場>

這個地方導遊說她也是第一次來,如果屬實的話,可以看得出我們的行程應該是有經過精心安排的,慢活,享受,而且都是特殊景點。離開農場之後上了車,我才發現我的旅遊書上也有提到這裡,而且門票還挺貴的,一個人要澳幣45塊錢,含體驗及午餐。

這裡真的很好玩,而且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一段還算足夠的時間,三個多小時,讓我們一整個早上都可以在這裡放鬆心情的和農場裡的動物度過。體驗的事物有很多,一開始是餵小羊和小牛吃奶,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而且農場主人也無吝嗇,拿出一堆足夠我們分攤的奶瓶讓我們餵個夠。接著是玩擠牛奶。一隻剛生下baby的母牛休息著,擠牛奶之前先用熱水潤滑一下牛的乳頭,然後用大姆指跟食指的縫隙夾住乳頭,輕輕一壓,牛奶就噴出來了。小小小柯超級可愛的一起體驗,結果連牛尿也一起出來了。XD。


餵羊奶

接著我們坐上農場的鐵車,就像我們台灣農村的農具車一樣,背後可以載人,而前面是用四輪傳動車拖著,繞行農場。這個農場真的很大,至少應該有彰基到曉陽路地下道這麼長的距離。一路上我們看著駝鳥以及駝鳥生蛋,然後看到牛群在草地上吃草休憩,還可以看牧羊犬如何趕羊群。牧羊犬真的很聰明,他先跑到休息的羊群後面,然後開始追著羊群奔跑,不過他也不是笨笨的就一直往前,他是繞著羊群轉圈,所以羊群根本一隻也跑不掉。據說一個人頂多可以趕六到八隻羊,而一隻牧羊犬卻可以趕上四百隻羊,真是Good boy!!


農車

只是一切的放鬆跟愉快的體驗就在剪羊毛這一關讓氣氛突然凝重了起來。大家先就定位之後,主人進到旁邊的羊圈裡抓一隻羊。看得出來羊非常怕他,主人要把羊帶出來的時候,是雙手抓住羊的前肢把牠硬拖出來的。小羊的姿勢就像我們在dry lab裡看見的豬一樣,仰躺,四肢朝上而露出腹部。看起來就讓人覺得不忍心。接著是剪羊毛。剪羊毛的機器還好,就是大型的電動刮鬍刀而已,只是剪羊毛的過程,為了怕羊亂動,主人必須用胯下把羊夾緊,每變換一個要刮的地方就重新夾一次,真的讓人非常不忍心。


可憐的羊...

羊毛刮完的時候,羊回到草原的腳步簡直就是落荒而逃。導遊說羊在被剃羊毛的時候非常舒服,因為一年才剃兩次。可是我一點也看不出牠們舒服的表情,從主人走進羊圈的時候羊群瑟縮在一起的樣子,主人帶牠們出來時硬拖的樣子,還有落荒而逃的樣子,看得出來牠其實非常恐懼。人類為什麼要為了小小的經濟利益而這樣對待動物呢? 就只為了牠身上薄薄的一層皮,以及向遊客收門票需要表演的觀光價值,就這樣對待動物嗎? 別的不說,毛剃光了,晚上變冷的時候,羊怎麼辦? 如果牠們不是被養在農莊裡,一定一輩子也不會剃毛。人為什麼要為了自己的慾望,還編個理由欺騙自己在讓羊兒舒服呢?

華洛克山莊真的很好玩,還有好吃的牛排和紅酒,只是剪羊毛這檔事,實在有點不夠人性…

<神仙企鵝>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來到菲利浦島看企鵝在日落的時候回巢。企鵝真的很可愛,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黑黑的背部,白白的腹部,一整個就讓人很喜歡。今天的天氣很好,可是回巢的企鵝不多,昨天只有五百多隻,今天似乎也差不多。


六隻企鵝 (右下角那隻不是)

看企鵝回巢的地方就在海灘上,為了怕閃光燈嚇到企鵝,所以一律不准拍照,我想這真的是正確的。我們天還沒黑就進到這個大階梯裡等企鵝了。這個地方設計像極了一個音樂廳或表演廳,我們這些觀眾就坐在一階一階的階梯上,每個人眼睛都盯著底下的海面,期待企鵝露出頭的那一刻。

天慢慢變暗了,風也越來越涼,我穿著老爸送來的愛心大衣,暖暖的很舒服。看著海面上衝擊岸邊的海浪,兩邊突出的岩石,我想起了七星潭。在七星潭,我總會坐在離海面最近的地方一個人安靜的看海。我突然發現,即使今天沒有看見很多企鵝,光是坐在這裡迎著涼涼的風看著黃昏的海浪,也算是一趟美好的旅程吧!!我也趁著天還沒黑的時候寫明信片,據說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有企鵝的郵戳。

天黑了之後,企鵝開始回巢,只是我真正看見的就只有三群而已。企鵝就這樣搖搖晃晃的走上岸,走進樹叢裡。每出現一次,就會引起大家驚嘆的歡呼。

<又是CP>

寫得很浪漫的樣子,當然如果沒有身邊的這些中國人,氣氛一定更好。在大家靜靜等待企鵝的過程中,最喧嘩的是哪一國人,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相對的,我右邊坐了一個女生,從頭到尾就只有靜靜的看著海面,我還以為她是自己來,後來發現她的旁邊還有旁邊都是她的朋友,但是每個人卻都是安靜的看著前方等待,直到她們要離開的時候說了幾句話,我才發現他們是日本人。

除了喋喋不休的吵鬧之外,只要企鵝出現,那些會站起來擋到後面的人,仔細一看,套句ptt的名言,「426,不意外」。我前面坐了一個中國人小家庭,一開始那個媽媽興奮的站了起來,東看右看完全擋住了我了視線,接著她小孩就有樣學樣,乾脆站上椅子。我當然不可能忍受這種事,直接敲敲那老媽的肩膀跟她說sit down。因為我從來不跟中國人講華語,免得被以為是同一國的。所以等到這個小孩長大了,如果有一天他也帶他的小孩來,是不是也一樣站起來擋住後面呢? 沒辦法,中國人的教育就是這樣一代傳一代,一直都很失敗。

<最沒禮貌的動物>

如果說全世界上最沒禮貌的動物,除了CP之外,那我想就是海鷗了。海鷗超級沒禮貌的點在於他們老愛搶鏡頭。今天在海豹島的時候,明明名稱就是海豹島,可是海岸上看不見半隻海豹,只見一隻又一隻的海鷗在岸邊築巢休息,一付很屌很欠揍的樣子。今天在看企鵝的時候,一群又一群的海鷗就在這裡飛來飛去,因為天色很暗,要看企鵝就只能認他們腹部那些白白的地方,看見白白走路搖搖晃晃的就是企鵝。沒想到企鵝看不到幾隻,卻看見海鷗一直在海灘上逗留,海鷗也是白色的,所以我不斷的把海鷗誤認為企鵝。拜託~ 這明明就是企鵝的場子,沒事來一群海鷗是怎樣咧!!真是超沒禮貌的動物……

<墨爾本夜未眠>

今晚原本沒有什麼計劃,因為聽導遊說從菲利浦島回來已經很晚了。回來的確也不早了,也已經晚上十點。原本抱著電腦要開始打日記的同時,導遊打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體驗一下男人的夜生活,於是我就跟去了。

今天去的地方是table dancing。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人真的很少,場面就不怎麼high。裡面的擺設是一個吧台,中間有一個舞台,三根鋼管,旁邊都是座位。跳舞女郎就穿著內衣褲在舞台上跳舞。跳完舞之後,她們會來問你要不要去private room跳一對一或一對少數的舞給你看。

再下去的事就不方便講了...

20110927 02:14 IN Crowne Plaza Lobby
今日行程: Warrock農莊→巧克力工廠→海豹區→企鵝回巢→table dancing
明天要上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