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漂亮的鬼屋>

昨天晚上打完日記之後,我又打開落地窗去陽台看新天鵝堡。我拿著腳架用兩秒模式,避免拍攝的時候產生晃動。在整個幾乎沒有光亮的小鎮裡,氣溫有點冷,我還光著上衣,冷風呼呼的吹過來,陽台外面白天時的大樹,旁邊的矮房子都已經看不見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只有遠遠的新天鵝堡聳立在天邊,外牆還打著純白的亮光。拿著相機站在陽台上,只有風颼颼的吹過我的耳邊,然後吹在樹葉上發出搖曳的聲響。我只能說,新天鵝堡真的是全世界最有名,最漂亮,票價最貴的鬼屋了……


真的超像鬼屋的...

<高檔的早餐>

一大早下樓,民宿的阿嬤親切的招呼我吃早餐。看起來我是整間民宿最早起床的人。早餐已經擺好在餐桌上,麵包有層次的擺放在竹籃裡。桌上有刀叉、杯子,有火腿,有奶油和草莓醬。阿嬤還親切的問我要不要蛋,要不要優格。當然我是通通點頭答應了。這好像是我在歐洲唯一一天有早餐的齁?


豐盛的早餐

突然又覺得這間民宿更便宜了,可以看新天鵝堡,可以有好吃豐盛的早餐,而且床躺起來又舒服,又是套房。無怪乎網路上不斷有網友極力的推薦這間民宿。從阿嬤的手上看得出來她似乎是個慢性病纏身的老人家,但是她展現出來的親和力,還有經營的民宿,讓人感受到的卻是一個旅客最需要的溫馨、舒適和活力。

吃完早餐,我又走出陽台看了一眼新天鵝堡,我看看陽台上的躺椅,我決定躺下好好的享受這個難得的早晨。完全拋開書上寫的新天鵝堡過了中午會很多人,也完全不顧今天還要趕車到慕尼黑。就這一個涼爽的早晨,我想在躺椅上仰望新天鵝堡,好好的享受這一刻。


一大早悠閒的看著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看了一整晚的新天鵝堡,我安頓好大行李,總算真的要去一窺這個傳說中的偉大建築了。1869年巴伐利亞國王路易二世下令建造這個偉大的建築,想要建設一個足以代表中世紀騎士精神的城堡。這棟城堡一共建了17年,一直到國王莫名其妙的慘死在井裡,都沒有完成這棟建築。這…這就跟巴塞隆納的聖家堂一樣嘛,以現在的技術,要把剩下的部份完成,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可是當局就故意假裝沒辦法,建築慢慢拖,順便賺點門票錢觀光費,真是太奸詐了。

早上九點多我買好票,導覽據旅遊書上的描述,共有英文、德文和日文。後來我發現其實有中文。不過中文的國旗畫的是五星旗,如果你覺得你跟他們同一國你就選中文吧! 選英文又不是看不懂……距離我的導覽時間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如果網友的分享沒錯的話~ 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讓我可以走到城堡。根據自助旅行的不二要件,即使這個山路有馬車和巴士可以選,但是我還是選擇用腳比較自在。


可憐的馬兒...

從售票口走到新天鵝堡,如果直直走不迷路不腿軟的話,我走的時間大約是不到25分鐘。走著走著,邊吹著涼風邊看著山下的風景,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在我離開民宿的時候其實太陽就已經升起高高掛著了,但是走在柏油鋪好的步道上,雖然流汗但是很涼爽,甚至有點冷。這種天氣超級適合旅行健行的。路上我看許多人是搭乘馬車上去的,馬車的構造就是兩匹馬一起拉著一台馬車,車上約可坐最多八到十人。我看馬馱著馬車上山的時候,很吃力的低著頭拉著厚重的馬車和笨重的坐在馬車上的人們。每踏一步就要低一下馬頭,用力的抬起馬腿。讓我覺得這真是超沒人性的一種交通工具。讓我更生氣的是,這簡直是在故意欺負我們的總統嘛。不然,我覺得叫我們的總統去拉車,讓那隻馬來當總統,搞不好台灣還好一點。


不知不覺就到了

在出發之前,有ptt的網友說這是個一生一定要來一次,但是來了會後悔的地方。我想他只說對了一半,就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我把這裡聯結到了日本的合掌村,因為都是離都市不遠,卻像是個世外桃源遺世獨立的地方。至於為什麼他說來了會後悔,我就不太了解了。雖然導覽的時間真的很短,有關國王當初建造城堡以及城堡裡的各個廳室的介紹真的很短,也只帶過沒有讓我們有時間仔細看,但是真的很漂亮呀~ 每個牆壁、每個裝飾都有他特別的意涵,甚至連門把都是做成國王最愛的天鵝造型,明明整個城堡不管裡裡外外都很漂亮呀! 而且至少導覽員有讓我們看到國王大便的地方,那個時候就有馬桶蓋和沖水設備了,說不定這是HCG的前身唷!!


從新天鵝堡的窗往外看,在這裡辦公會不會太舒服了點...

<瑪利恩橋>

要遠眺新天鵝堡的全景,要嘛就是從山下遠遠的看,然後看到城堡小小的白白的,甚至是夜晚看到像鬼屋一樣的白,或者從城堡的旁邊仰望,但是因為城堡太雄偉了,因此根本沒辦法看見城堡的全景。因此聰明的德國政府在距離城堡不遠的一個山溝上搭起了一座橫跨兩座山的吊橋,吊橋恰好和城堡等高,而且角度剛好可以看見新天鵝堡的全貌。

橋的名字就以香港肝臟移植中心Queen Mary命名為馬利恩橋來紀念這個偉大的機構。沒有啦我虎爛的~ 是真的以Queen Mary命名,但是Queen Mary是什麼來歷我忘記注意了。

來到橋上已經是上午十一點多,已經開始變得有點人擠人了。不過在這裡我遇到許多好人,自動自發的替我拍照。不然我實在不太了解在這個人擠人,地板又是鐵網的橋上,要怎麼架腳架拍照呀!!


從瑪利恩橋看新天鵝堡

<阿爾卑斯湖 Alpsee和Schloss Hohenschwanngau>

Hohenschwanngau城也在Hoenschwanngau小鎮上,在高高的山腰上和新天鵝堡遠遠對望,只是為什麼新天鵝堡這麼有名而Hohenschwanngau城沒沒無聞呢? 我也不知道,我想到的原因大概就是名字取不好吧! 我想大多數的遊客回到自己國家,一定會興奮的跟大家說,「我有去新天鵝堡耶!!」看~ 這名字多好記,但是如果你回去想介紹Hohenschwanngau堡,可能會說……「我有去那個郝~ 郝恩~ 郝恩什麼堡的,隨便啦! 還有新天鵝堡!!」所以不知不覺的新天鵝堡的名氣就此大增。對於郝恩許瓦高城,為了避免回到台灣之後我要跟朋友或家人介紹時會大舌頭,因此我決定不去了,只在山下拍拍照就好。


這樣看Hohenschwanngau城其實也蠻漂亮的呀!!

阿爾卑斯湖就位在Hohenschwanngau城裡,距離售票中心只有短短的不到五分鐘腳程。從蘇黎世來到這個小鎮,途中還曾經經過另一個著名的德國渡假聖地Lindau,我覺得歐洲人好幸福呀! 每個湖泊都是這麼樣的親近人,居民可以輕易的就踏到湖畔,踩進水裡,甚至到湖裡游泳戲水。阿爾卑斯湖也一樣,在這裡我脫下布鞋,捲起褲管,不顧三七二十一的往湖裡去,然後我就大叫了一聲。因為湖底是石頭而不是沙攤,滿滿的碎石子鋪在湖底,我光著腳踏進湖裡的那一刻,真的比健康步道還痛!!

但是阿爾卑斯湖真的很漂亮,兩旁是山,遠處還是山,山後面也是山,在陽光底下照耀著,就是一幅優美的風景畫。你一定曾經在某個畫家的畫裡看過,然後心想著地球上怎麼可能還有這種人間仙境,但是阿爾卑斯湖就真的是這樣的人間仙境。而阿爾卑斯湖又和蘇黎世湖不同,因為蘇黎世湖兩岸遍佈的是歐洲的古典建築,如果說阿爾卑斯湖是少女,有著安靜的氣質美,那蘇黎世湖就是知性美,蘇黎世湖在兩岸的歐洲建築襯托之下,彷彿也獲得了數百年來蘇黎世成長過程中的薰陶。


阿爾卑斯湖

<富森>

因為早就料想到大城市應該沒什麼好逛的,因此我也不急著回慕尼黑。我寧可多在富森小鎮逛逛,順便多等一個小時等下一班富森直達慕尼黑的車子,不用中途轉車。

富森因應著新天鵝堡和羅曼帝克路線的蓬勃發展,儼然已經發展成為一個觀光渡假聖地,市區裡滿滿的都是露天咖啡座和旅館。我翻開旅遊書上有關富森的介紹,準備好好的逛一逛。然後,嗯~ 好像沒什麼好逛的。我找到羅蔓蒂克大道終點的城牆拍了張照,路上隨便晃晃就回車站了。


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城門 (應該是吧?!)

<慕尼黑,不溫暖>

自從上次去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以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對於一個城市的印象這麼差了。在慕尼黑的第一晚,我只能用狼狽不堪來形容我的處境。

背著十公斤重的大背包,忍著一泡尿,還有餓著從中午吃了一個三明治就沒有再進食的空肚子,火車進到慕尼黑的中央車站是下午的七點零七分。慕尼黑車站真的很大,光是供火車行走的月台就有好幾十個,更不用說這裡還有地鐵U-bahn、地下鐵路S-bahn、路面上的電車交會。一下火車就被標示不清的各種指示標搞得霧煞煞。<= 壞印象之一。其次,我有一天計畫在慕尼黑市區玩,可是行前的旅遊書完全沒有介紹慕尼黑是不是有類似蘇黎世卡或荷蘭博物館卡的一日卷讓遊客可以省錢又好玩。我在遊客中心問了三遍,第一次要簡章,第二次確認打折的博物館,第三次決定要買。終於買到了一張可以免費搭乘市內交通又可以在博物館享有折扣的Munich tour card。<=壞印象之二。

接著我必須找到S-Bahn的S6號線。因為我持有德國火車通行證Germany railpass,而這個通行證只支援S地下鐵路卻不支援U地鐵。我繞了老半天找不到還是去問了DB德鐵的櫃台。結果他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就是要搭U5,從左邊月台進去下樓。我說我有railpass了一定要搭S6,他說沒有這條線,後來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看了地鐵圖才說,要去這一站應該是S7。我翻了我的JTB才發現~ 堂堂JTB一本五百多塊的旅遊書,連慕尼黑地鐵圖都畫錯是怎樣?! <=壞印象三

繞了一大圈我終於開始找我要搭的S7了。後來發現從車站大廳DB lounge根本就看不到S-bahn的指示。我還是翻了我的旅遊書,找到了地圖上寫的S乘車區,照著方向感走,走到一半才看到S-bahn的標誌突然出現。後來我發現S火車的乘車區根本就已經在中央車站的對街地下道去了。明明車站這麼大這麼複雜,指示標卻這麼不清楚,這對於初到慕尼黑的旅客真的十分不友善。<=壞印象四。

我總算找到了S7的乘車月台,看著螢幕還慶幸著再沒幾分鐘車子就要來了。結果沒想到S7沒來,下一班車先來了。下下班也來了,然後螢慕上標示的S7,下面寫著看不懂的德文註解,就突然消失了。我看看時刻表,20分鐘之後還會有一班車。我耐心的放下大行李等待,20分鐘過了,同樣的故事又重演一遍,S7還是沒來,螢慕上又出現了一堆看不懂的字,然後S7的搭車訊息又默默的消失在螢慕中。我當下真是又累又餓又生氣,我離開月台準備買地鐵票改搭U5。想想又不甘心,我找到附近的DB櫃台,一開口就口氣超差的問他「What’s wrong with S7? I’vewaited for an hour and no train came!!」後來他查了電腦才跟我說我要先搭車去慕尼黑東站,現在S7從那裡發車。啊不然現在是怎麼樣,剛在大廳那個奧孝年,講話講一半也不說清楚,現在我餓肚子等了半小時沒車,從天亮等到天黑,從滿滿的超級市場等到每一家都關門。啊是怎樣~~ <=壞印象五

我總算到了慕尼黑東站了。也許是S7真的行走在一些鳥不拉屎的地方,又或者天色已晚,每班車的間距都超級大。有的甚至要等上15分鐘。我在東站背著大行李,整個月台都是煙味,不管是第一車、第二車、或是最後一車的等待區都有人在抽煙。慕尼黑的人應該都很短命吧? 因為LUNG CANCER。<=壞印象六

一開始訂旅館的時候,因為為了省錢找便宜,因此我找了一家在郊區的旅館。當時心裡想,就像你去台北玩,但是旅館可能在三重、淡水…也沒關係,只要在捷運站附近,其實要出門都很方便。偏偏現在的旅館有夠偷懶。以前我訂旅館,都會有很清楚的文字敘述旅館的地點,出了車站直走,幾百公尺後看見什麼路標右轉之類的。現在的歐洲旅館不是,就丟一個GOOGLE MAP上去,標出旅館的位置,自以為這樣就很清楚了。超級隨便。我訂的這家旅館也是一樣。七點多到慕尼黑,當我踏出車站開始找旅館已經九點多,天都黑了。我根本看不清楚東南西北,也看不懂地圖畫的路,是一個公園,一個廣場,還是一條大馬路。我到處問人,找了很久才找到。超級不爽這種把地圖丟上去當指示標的隨便態度。<=壞印象七。

幸好這是間套房,幸好我在所有便利商店都已經關門的晚上九點多,我回到剛剛的Neuperlach nud車站找到好吃的炒飯,雖然很貴,要€5.9加可樂就要七塊多,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哪裡可以買吃的了。只是我本來以為慕尼黑的郊區應該也不會荒涼到哪裡去,結果我錯了。才距離車站不到二十分鐘的火車車程,結果這裡看起來是個鳥不拉屎的荒涼地區。<=壞印象八。

就在我以為我對慕尼黑的壞印象都打完的同時,這家旅館附設有pub,我住三樓,看起來像是pub員工的三四個人就站在我房間的正樓下大聲講話抽起煙來,那二手煙就這樣從我為了通風而打開的落地窗飄了進來。<= 壞印象九。

這兩天就看看吧! 反正有一天我會去楚格峰,如果慕尼黑還讓我找不到好印象,那我就乾脆第三天一大早離開去羅騰堡了。反正~ 此處不留老子,自有留老子處。媽的堂堂德國南部的最大城怎麼搞成這樣~~


救我一命的炒飯...

20110826 00:41 IN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慕尼黑套房裡
今日行程: 新天鵝堡→阿爾卑斯湖→富森→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