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後一個太監>

  
在台灣不太看電影台,或是再怎麼看也是鹿鼎記、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的我,居然在韓國看起了華語片。今天晚上唯一一台中文電影台(當然是中國頻道)播的是中國最後一個太監,雖然是在說一個故事,可是感覺到這部電影其實有很深的含義。他們中國在民國初年滿清被推翻的前後,其實人民或皇室都一直處於西方思想和中國封建思想之間的拉扯,所以一直到太監被趕出宮、皇宮被佔領、皇帝躲進日本領事館,那些一生處在皇宮裡替皇帝做事的太監們仍舊無法適應,甚至還一直認為皇帝不管在哪裡,身為太監的職責就是要服侍皇帝,自稱「奴才」。因此即使皇帝住進了日本領事館,老太監還是跑去門口要求晉見,即使被打死了,爛鳥被狗吃掉了都在所不惜。


   
不過看著看著,我想這部電影的名字可以改了,應該要改成「中國最後第二個太監」。大家可以看到,現在在台灣,也是有個人很努力的把自己當成奴才在侍奉中國的領導人,那個人號稱總統,自稱區長,被稱為先生,但是稱謂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明明小時候沒有自宮,長大卻盡做些太監幹的奴才事,看到中國來的大官小官,無所不用其極的服侍、奉承。所以中國最後一個太監,現在在博愛特區辦公呀!!難怪上次去彰化海邊被嗆有沒有LP,因為他真的一直做著沒有LP的人做的事啊!!


   
雖然這部電影很好看,可是害我看到半夜兩點半,今天上課一直在睡覺。

 

<心裡在澎湃!!>


   
今天我們比小彬哥還有部長認真!!因為小彬哥昨天晚上就決定要翹課去玩了,可是我們三個小朋友還是乖乖的一大早背著背包去上課。


   
果然有來上課是對的!!第一堂課結束的時候,我在走廊遇到了李明哲醫師,還跟他聊了一下,好感動啊!!老師很親切的跟我聊天,還跟我問了彰基的情況。我有趁機跟老師說,那時候老師帶我們intern的時候都好認真,老師的team是熱門的搶手team,都要用搶的才有機會跟到老師,真是謝謝老師啦!!當然我也是因為看到老師的樣子,把老師當成是role model,才決定走外科的。不過後面這一段噁心的話我就不知道怎麼開口讓老師知道了。XD。只是一邊跟老師聊天,內心真的是澎湃著,可以在這裡遇到三四年不見的老師,還跟他聊上幾句,真的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之一呀!!


   
!!對了!!我昨天有去跟老師合照!!!

 

<土俗村>


   
上完課之後,我們搭乘地鐵前往景福宮附近跟小彬哥會合,要去吃旅遊書上超有名的人蔘雞店「土俗村」。真是感謝小彬哥帶我們來,因為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我一個人出國旅行是絕對不會來到這種旅遊書上有寫的店的。我的晚餐大概都是7-11FAMILYMART 的速食便當之類的。還有要感謝小彬哥幫我們排隊,因為我們上課比較晚的關係,和小彬哥約定的時間就遲到了,我們才剛到就看見滿山滿谷的人,然後人群中突然一雙手對我們猛揮,小彬哥不知道已經排隊排多久了呢!!


土俗村前人山人海


   
這裡的人蔘雞號稱是用30種藥材熬煮而成的,吃的方式是每人一隻,雞就小小隻的,目測應該不超過幾個月大,看來也應該沒有打類固醇或生長激素讓它們快速成長,吃起來真的蠻養生的,只是還真的養生的東西就沒什麼味道。不過他們的沾醬味道倒是還不錯,因為是木質地板,餐廳要脫鞋,所以偶爾是會多一個味道啦!! XD

 

<昌德宮>

    雖然上次來到首爾,跟團去了景福宮最後大失所望,可是這次我還是想去昌德宮跟宗廟。這兩個地方和景福宮相比最大的不同是,這兩個都是世界文化遺產,而景福宮不是。景福宮就只是被破壞之後韓國人自己原地複製起來的膺品而已,而昌德宮跟宗廟相繼在二十一世紀初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昌德宮裡面,嗯~ 果然跟景福宮很像,廣大的庭院,一殿一殿分工極細,皇帝上朝的地方、休息的地方、後花園…但是韓國建築的特色就真的是什麼也沒有,看上去就只是用油漆刷過的一樣,跟我的新家的牆壁差不多。沒有像咱們台灣寺廟那樣的雕樑畫棟,連天花板都要用雕刻的細細刻上八仙圖,也沒有像日本德川家康那種很特殊令人印象深刻的怕死設計,就是客人一在前庭走,木板特殊的設計就會幾乖幾乖的響到後面讓主人知道。總之,昌德宮就是個簡單的韓國古皇宮。似乎看一次就不需要來第二次了。XD。就只是證明我去過的世界文化遺產又多一個了。XD


小曹的肚子好大...

 

<汝矣島的櫻花>

    這次出國,在機場看著之前護照上的簽證,我才發現去年我也是同一天出國耶!!去年的4/20我到日本中部和黑部立山,而且在日本國寶松本城抓住了櫻花的尾巴。大約半個月前,自由時報的旅遊專欄報導了如果日本不能去,韓國也有櫻花,而且櫻花季就剛好在我們要來的時間。為什麼我會記得是自由時報呢? 因為我只看自由時報咩!!

    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首爾,沒想到第一天就被部長打了槍。就在機場市區快捷巴士沿著漢江前進經過汝矣島的時候,我很開心的跟部長比了比窗外的櫻花,部長回了一句「看起來也還好。」不過基於對於櫻花的期待,還有首爾也的確沒什麼好逛的,XD,我還是來到了汝矣島。來到了熟悉的國會議事堂。


    從地鐵站下車還走了一大段路,繞了幾個小彎還迷了點路,總算看見人行道上的櫻花絆飄落滿地。櫻花叢聚在漢江河畔搖曳著,櫻花下有不少首爾市民賞花、拍照。和日本的櫻花比起來,說真的,首爾慘敗呀!!也許是因為我們來到的時候已經傍晚六點了,所以陽光沒有那麼耀眼,當然櫻花就不這麼樣的透徹。但是,日本是一整個櫻花樹就圍著松本城,不管繞了幾個彎,走過多少小徑,眼前、背後,都是櫻花。迎著陽光就這樣垂在遊客的眼前,雪白透著粉紅。可是首爾的櫻花就只是一排沿著人行道,轉個彎就是車水馬龍的車道,再往遠處看就只剩光禿禿的高樓大廈。或者也許我選錯地方了,應該去網路上推薦的慶應大學之類的地方吧!!


嗯...日本的櫻花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personify/15819654

 

<汝矣島遊船>

    上次在首爾塔上,小曹看著底下的漢江,不禁感嘆漢江真的很壯觀,值得一遊。我也完全同意,漢江的浩瀚真的很吸引人。看完櫻花之後,我們沿著汝矣島上的漢江畔前往渡口。其實這條路上次來就走過一次了,只是今天不同的是,天氣好冷>”<


從汝矣島看漢江,遠處是首爾塔

    其實我們有點趕路,因為看完櫻花已經快晚上七點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像上次一樣一路上瘋狂的玩。反而是在漢江的陪伴之下邊走邊聊天,原來渡口雖然遠也沒有太遠,上次我們是怎麼花了兩個多小時的呀?!到了渡口,買了最後一班船,是round trip,就是繞一圈回到原點的船,晚上8:40分。晚上的票比較貴耶!!比白天整整貴了W5000,大約台幣150塊錢~

    我想晚上比較貴是應該的,或者是白天應該更便宜一些。這是我第四次出國遊船。第一次在阿姆斯特丹,沿著四通八達的運河,兩旁都是古色古香的歐洲建築,在阿姆斯特丹把運河當做馬路玩,別有一番風味。第二次在巴黎,沿著塞納河的兩岸都是世界文化遺產或是藝術中心。每個建築都有它的故事,有它的歷史價值。第三次在大阪港,我只記得那次我暈船了,從上船沒多久就躺平在甲板上直到我下船。而這次在首爾,我發現了…

    真的漢江遊船應該在晚上。首爾是個新開發的大城市,從奧運之後真正發展開始算起,城市年齡也不過20幾歲。河岸兩旁,往江北看,大多都是商業中心或國民住宅,往江南看,是汝矣島,政府機關或是新興科技產業的所在地,真正值得看的,大概只有首爾塔跟六三大樓的聳立,否則,那些高樓大廈,我想在台北遊淡水河就有了。但是晚上上船,有船公司安排的吉他和魔術表演,雖然我從頭到尾都待在甲板上看風景,但是透過玻璃看進船艙昏暗的燈光,配上遊客看表演的讚賞聲和表演者的熱情,其實挺有感覺的。另外,從甲板往外看,看不出來哪棟建築是哪棟,只看得出橫跨漢江兩岸的每一座橋都有造景,還有兩旁建築物開燈營造出的夜景。難怪晚上貴這麼多呀!!


從船上看夜景...

 

<最後的宵夜>

    和小曹出門,找一個晚上坐在BAR裡面輕鬆的聊天喝酒一直到深夜似乎已經成為了習慣。學長是個看事情有深度也很會聊的人,雖然平常隨和,可是和他討論事情來常常可以得到一些答案。像是這一晚他告訴我的,「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拿到自己想要的,就好了。其他的就自己斟酌。」點出了我困擾很久也迷思很久的問題。

    出國的晚上坐在BAR裡喝酒聊天,可以讓大家放開心胸天南地北,雖然不會有什麼火花,也不是討論什麼重要的課題,可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而這種放鬆,又比在3697大家一起吃比薩五花馬還來得輕鬆許多。只是雞尾酒的名字都好害羞呀!!什麼「Sex on the beach」、「Orgasm」…害我很想跟服務生說,「May you deliver sex on the beach for me, and then give me an orgasm?


這是我點的雞尾酒,我忘記名字了 XD

 

<韓國的男生好可憐…>

    這趟旅程的前三天我們幾乎都關在會場,除了第二晚去清溪川以外哪裡都沒去。會場有很多藥商,尤其是somatostatinHerceptin這兩家,那propa真是正呀!!害我一直以為上次覺得韓國女生普遍不漂亮是誤解。可是經過今天的古蹟之旅加遊船之後,我真的深深的覺得,韓國的男生好可憐啊!!我想,韓國待兩年,母豬都會賽貂蟬吧!!今天遊河,船上少說 一兩 百人,說真的,稱得上好看的一隻手都數得出來啊!!還是台灣好啊!!台灣果然是個美麗的寶島。

 

<韓國的夕陽產業>


   
自昨天介紹了韓國的眼鏡工業已經逐漸沒落之後,今天我又發現了韓國有另一種夕陽產業,就是拖鞋。走在地鐵站裡,我真的發現,全部的人就只有我穿露腳趾的鞋子。雖然我這次穿的鞋子質感比上次好,這次是穿皮涼鞋。可是他們真的要嘛皮鞋要嘛布鞋。真的,別說藍白拖夾腳拖了,真的半隻腳趾都找不到呀!!


   
我在歐洲的時候,路上,尤其是假日、晴天,最常看見的打扮就是T恤、短褲加夾腳拖。韓國一直想要西化,想要學深度的文化,可是卻不學學最有文化的歐洲人的打扮。盡學些西方怪怪的習慣,像是當街接吻在公園裡喇舌之類的,真的是好的不學學壞的啊!!

 

20110425 10:54 在租屋處

今日行程: 上課→土俗村→昌德宮→汝矣島賞櫻→漢江遊船→關門的63大樓→雞尾酒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