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見血>

雖然昨天我們玩到很晚才回飯店,可是兩位學長們和建廷居然在今天早上情義相挺,為了我的報告早起搭巴士前往醫院,尤其在我坐上車的那一剎那看見他們三個穿著西裝背著背包跑出飯店門口趕搭車,真是讓我感動萬分呀!!在此先感謝他們三位的情義相挺了。

感覺報告就是應該要正式一點,也因此一大早我就起床刮鬍子。只是我當然不可能為了一次刮鬍子就把整套的電動刮鬍刀給帶過來吧!!我用的是小七裡面賣的那種沾水就可以直接刮的刮鬍刀,直到抵達了醫院,小曹學長才跟我說,我的下巴整個都是血塊。囧rz。一大早就見血,這對一個要報告的人來說可真不是個好兆頭呀!!

更慘的是,在車上我再次的和部長討論了報告,部長要我加上一些東西。天啊!!我要在短短從飯店到醫院的20分鐘裡,在我寫好的講稿裡面找出一些空位插入這些句子,還要力保報告順暢,真是太可怕了!!


和部長合照

一大早還瘋瘋癲癲的和學長在報告的教室前玩拍照。一直到我走進我要報告的room B,我才發現昨天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根本沒有印度人出現啊!!雖然印度人表訂是第一位和第三位上台報告的,可是看來印度人是集體遲到了。也所以一開始modulator就忙著橋報告順序,把先來的speaker先排上台報告。所以我的報告順序就從原本的第五位變成了第三位。我發現如果要選一個口頭報告的時段的話,一定要選會議最後一天的一大早第一個報呀!!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起不來。XD。在modulator和我橋報告順序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插曲,他把我叫成Dr. Changhua,彰化先生了。天啊!!如果我當彰化先生的話,那彰化市長應該要送一把市鑰給我。


在台下猛背講稿 XD

在我前面的第一位報告者是中國上海來的顧教授,報的東西和內容真的很好,害我還有點緊張。直到第二位報告者報得哩哩落落的時候,我就越來越有信心了。因為英文講得不順也是沒關係呀!!昨天進到口頭報告的房間去聽別人報告的時候,我也學到了很重要的一個報告技巧,就是「信心」。既然大家都是準備許久、甚至已經做完好幾百又好幾百個病人的研究了,那麼就我感受到的一個報告的好壞取決於報告者的態度。如果一個報告者站上台之後,台風穩健,口齒清晰、態度堅定,那這樣一個口頭報告往往會給人一個報得很好的基本印象。即使他的內容可能有些爭議,也可以有基本分數。所以今天我就打算一站上台就先用嚴肅堅定的口氣殺死台下的一干人。

因為知道前兩張投影片報告得好壞一定會決定後續的報告穩定度,所以其實我只背了前兩張投影片的講稿而已,其他的我都是在投影片上偷做記號。所以報到第三張投影片都還報得很順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次報告過關啦!!果然順利的沒有吃螺絲的報完整場。


報告ing

今天還是有很多人問問題。可別以為我每個都會回答,只是反正病人資料也只有我看過,當被問到不會的時候,隨便用課本上說的話虎爛過就好了。XD。今天被問到的問題如下:
1. 既然有部分的復發病人來自於區域醫院,那這些人大約是什麼時候接受手術的? 區域醫院治療hernia的方式主要是哪一種?
2. 有四個病人出現了三次復發的情況,你可以進一步說明這些病人的處理方式嗎?
3. 有些病人接受了腹腔鏡的疝氣修補手術,那這些病人術後情形如何? 復發的比例有多少?
4. 如果一個病人接受過了Lichtenstein repair,之後復發,你們醫院最常見的處置方式是什麼?


被問問題了~ 投影片最後一張是八卦山大佛~

感謝君平學長幫我拍了很多報告時候的照片,我可以拿回家跟老媽交差了!!


和李V合照

<一個人的旅行>

報告完之後,其實整顆心就飛到首爾去觀光了。中午剛吃完午餐,還在聽黃清水教授的演講時,我就自己先落跑了。因為帶來的韓幣已經花光了,所以我先坐地鐵站到東大門運動場站去換錢。果然如網路所說,路邊的黑市換錢的匯率要划算很多。前天下飛機的時候,我注意到美金和韓圓的比率大約是1:1087,可是今天我換到的是1:1105。雖然晚上我們在逛明洞的時候還看到更划算的~~

換完錢之後,我信步走到東大門去拍照。東大門其實沒什麼,就是一座城門而已,和台灣很像的,東大門也被圍了起來,然後形成一個車道中天然的圓環。過了東大門,我想要去宗廟看看。一來是那天和學長們約的時候沒有約好要去宗廟,二來是因為宗廟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所以感覺值得一遊。

只可惜我實在太愛散步了,從東大門運動場走到東大門,又從東大門走到宗廟,走到宗廟的時候已經距離和學長們約好集合的時間不久了。所以我也只好拍了一張宗廟的門口之後就離開。可是我還是不死心,不想要這樣結束一個人的旅行,所以我坐地鐵到了約好地點的前一個站,是梨大站,然後邊散步邊逛街的走到了約好的新村站。


東大門

<汝矣島>

這三個字真的很難念,因為都是三聲。汝矣島是漢江上的一個很大的人工島,現在已經是韓國國會殿堂和諸多行政部門的所在地,依據書上的說法,已經有一點台北博愛特區的味道了,只是總統不在這裡辦公而已。

因為今天我邊聽演講邊翻書的時候,我發現從汝矣島渡船口可以直接坐船回到飯店所在的蠶室,所以我們選定這裡當作今天下午的行程,然後準備玩完之後搭船邊遊漢江邊回飯店,還可以省一次地鐵的錢和時間。


漢江全景

汝矣島真的是座很雄偉的島,島上林立著數十棟幾十層樓高的公司或辦公大樓,從汝矣島的地面往上望,真的隨便看都覺得很雄偉呀!!接著我們沿著漢江走了過去。走著走著,突然覺得首爾人好幸福呀!週末的時候,工作之餘,幾個朋友就騎著腳踏車來到漢江江畔,依著欄杆欣賞漢江北岸的都市美景,真的是好幸福呀!!漢江就像是首爾人的命脈一樣,寬敞的河道就橫亙過整個首爾市中心,和首爾融合成不可分割的一個生命共同體。因為漢江,所以首爾變得繁榮,首爾人也變得幸福、依賴。也因為首爾,讓漢江更顯出他的價值。就在這裡,我們四個人自顧著瘋了起來,到處亂拍照,拍的照片還很少是正經的。總之,大家在一起,管他周圍的風景是什麼,就是好玩呀!!


大合照!!

20101017 2:44 in Lotte World Hotel
學長要睡了,其他的就明天打囉!!

<漢江遊玩>

四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實在玩得太瘋了,幾乎就是走走停停的,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在汝矣島上逛了兩個多小時。光是在漢江江畔可以玩的就很多,漢江全景照、遠拍首爾塔、還學女生跳起來,然後偷拍情人在草地上疊起來的樣子。從太陽高照的正下午不知不覺的就走到黃昏了。晚上六點我們到達了渡船頭買票,準備依照我們的行程搭船回蠶室。沒想到櫃台說這一天到蠶室的one round trip已經沒有開了。飽受驚嚇的我們不死心的問現在還有什麼船,他說就只剩下在漢江上面繞呀繞的round trip。真的是可以再鳥一點啊!!


漢江畔亂玩就玩了兩個多小時...

我們看了看各自的荷包,最後還是決定了搭地鐵而不是搭計程車。只是從汝矣島搭地鐵到蠶室可不是開玩笑的,整整要二十多站的地鐵站,加上地鐵轉線的時間大概要一個小時呀!!四個人就這樣拖著腳快要斷掉的雙腿慢慢的往地鐵站前進了。

<矛盾的韓國人>

回到蠶室我們回到房間換了衣服,也順便換掉了我那兩隻腳底都已經掉光裂開的皮鞋。在飯店吃了飯還回味了一下這幾天的照片,出門時就已經快要九點了。在台灣,九點算是一個還早的時候,大部分的商店也都還唱著歡迎光臨。可是在韓國可不一樣啊!!在樂天週邊的免稅店都已經拉下了鐵門,地下街也已經開始漸漸變暗,完全不像一個大城市白天熱鬧的樣子呀!!


到了晚上還是人山人海的地鐵

原本今天晚上的行程是樂天世界,可是因為沒有船可以搭回來,轉搭地鐵耗費了不少時間,加上我們實在太愛玩了,回到飯店的時候還打開電腦看了這兩天的照片,所以要出門的時候太晚了,算了算,這樣在樂天世界的時間就只有兩個小時耶!!

20101017 21:45(韓國時間) on airplane
空姐要發晚餐了…

既然如此,那我們到底要玩什麼呢?討論很久之後,四個人還是往地鐵站走去,去明洞了。韓國人真的很矛盾,整個地鐵站都是人,滿滿的,連站的位置都很小。可是明明商店都已經快關光光了,啊是那麼多人跑出來搭地鐵要幹嘛咧?又沒有街可以逛,又沒有景點可以去,卻一堆人擠在地鐵裡,真是莫名其妙啊!! -..-


明洞的夜晚,跟台灣夜市沒兩樣啊!!只是台灣夜市還是好玩一點~

<光鮮亮麗的背後>

首爾一直被認為是亞洲最進步的城市之一。韓國人也說,自從舉辦1988漢城奧運之後,韓國的經濟逐漸起飛,被喻為是「The miracle of Hang River」。今天下午在汝矣島玩的時候,從漢江南岸往北岸看去,一整排的高樓大廈看起來超壯觀,再轉過頭從漢江南岸往背後的陸地上看,一整排的汝矣島上的政府部門以及新蓋的企業大樓,幾乎就是先進城市的典型代表作。

只是當我們踏著腳步進到首爾市區的大街小巷時,發現到的似乎不是如此。光鮮亮麗的背後,藏的似乎仍舊是貧富不均的差距,以及從貧窮國家變成暴發戶之後,還來不及跟得上的城市素質。

走在首爾的地鐵站裡,幾乎只要是大一點的地鐵站,不管是地下街廣場,或者是人行地下道,只要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就有遊民。一個地下街的圓環廣場裡,可以就這樣的圍滿一群遊民,把圓環繞一圈。走在路上,常常可以見到蓬頭垢面的阿公阿婆就蜷縮在街角,躲在自己用紙箱蓋好的「家」裡。

首爾還沒有落實垃圾不落地的政策,一到晚上,即使走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也可以看到一小堆一小堆的垃圾山就堆積在人行道的盡頭,還不時的發出臭味,讓人必需掩鼻快步通過。在明洞這個首爾著名的逛街商圈裡,小小的巷子旁,卻是堆滿了一桶又一桶的餿水,讓人反胃噁心。首爾人似乎還沒有習慣自己已經成為一個進步城市的事實。

這讓我這幾天不斷的想到布魯塞爾。而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在機場看到Godiva而已。在歐洲的第五天,我搭著火車從阿姆斯特丹來到布魯塞爾,看到的第一個景象卻是在布魯塞爾南站裡,一個小孩就對著火車站的牆角尿尿,還有走廊上布滿的紙屑和垃圾。當時讓我有點震憾,原來歐洲的文化之都也有這麼醜陋的一面。而在首爾又讓我再一次的有了同樣的感受。

經濟起飛的同時,也該讓自己的文化素質起飛吧?!

<晚上逛酒店--mega CC>

原本以為累了一天之後,要回飯店好好的洗個澡打篇日記了。沒想到學長們拖著又走進了Mega CC。Mega CC是飯店地下一樓的一間酒莊,專賣大杯啤酒的那種。雖然被學長拖著去,不過學長們還是都很nice。知道我不喝酒而且身體也不好,所以雖然帶我去喝酒卻也沒有強迫我要喝多少。我也就樂於盡興的和大家一起喝酒聊天。直到半夜一點多。


乾杯!!看得出來我的是哪一杯嗎? :D

今天是壓力釋放的一天,總算報告報完了,而且沒有被問倒。更重要的是,我帶著信心上台,感覺講的每一句話都很definite,語氣堅定,讓我偷偷的有點高興。雖然有些內容我也有點忘記了,用虎爛的把提問的問題虎爛過去。XD。

20101018 11:58 in租屋處

今日行程:
APHS oral presentation→東大門運動場→東大門→宗廟沒進去→梨大逛街→汝矣島(汝矣島公園、國會議事堂、漢江畔)→明洞→mega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