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APHS congress>

果然一如大家預料的,經過了昨天一整天和中國人以及韓國妹奮戰的結果,一大早大家仍舊不支倒地中。也因此我們趕不上七點的車,只好自己搭地鐵過去了。這次幫我們訂旅館的小姐真的很天才,訂到一間坐地鐵要40多分鐘才會到的飯店。而且到了地鐵站之後還要多走10分鐘才到得了醫院。搭著八點多的地鐵,到達醫院的時候剛好已經是早上的coffee break了。

今天我們大家都很乖的參加完了整天的meeting,一直到下午五點半,都沒有落跑。一大早我們聽了invited lecture,下午我就進到oral presentation的房間提早感受一下口頭報告的氣氛是如何。印度人實在太強了,除了安排三個人上台報告之外,還在台下安互相當起了暗樁。只要一個人報告完,另外兩個就馬上站起來搶麥克風,避免其他人的提問。就這樣整場都是印度人的聲音,可是更慘的是,他們說的英文我都聽不懂啊!!超重的口音加上快到不能再快的講話速度,每個都像是林家瑋上身一樣,害我聽著聽著趕快翻開明天我報告的時段看看有沒有印度人跟我一起報。天啊!!有兩個耶!!


全場最有喜感的教授,瑞士來的愛因斯坦

<晚餐,cultural dinner>

在餐會開始之前,大會安排了兩個節目。第一個是六個韓國男生團體跳街舞,跳得其實挺好的,地板動作也一堆。只是安排這些節目給那些老老的professor doctor們看,不會看到腦充血嗎? 第二個節目就不一樣了,四個韓國妹穿著低胸爆乳,拿著各種樂器又彈又跳又扭的,我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現場閃光燈閃起的頻率比剛剛多太多了。


超正的小提琴妹

我當然也沒有放掉機會,相機拿著就攝影了。就這樣他們彈了幾首我就錄了幾首,鏡頭還可以跟著拉進拉遠抓特寫,我第一次覺得我有拿scope的天份,因為鏡頭絕對都不會跑掉,連拉近拉遠都不用人家念,鏡頭也永遠聚焦不會模糊,原來我也有拿scope的天份呀!!


第一次覺得自己也有拿scope的天份啊!!

原本部長說有另外一攤要帶我們去,後來作罷,就我們四個小R自己跑去吃cultural dinner。幸好有來呀!!我居然在韓國吃到熱食了。來了一整天第一次吃到熱食的時候,有多感動你知道嗎?從昨天下飛機的餐廳開始,所有的菜幾乎都是冷盤,菜是冷的,湯也是冷的,泡菜也是冷的。今天中午會場的便當也是一樣,整個便當都是冷的,在醫院開刀開過頭吃誤餐也沒這麼冷啊!!這是韓國還是寒國啊? Orz。我們來寒國過起寒食節了嗎? >:< 今天的晚餐辦在樂天飯店,是歐式的buffet自助餐,裡面牛肉羊肉雞肉一應具全,還有生魚片沙拉之類的。天啊!!在韓國要吃一頓熱熱的飯真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culture dinner合影

<韓國初體驗>

吃飽之後,小曹學長提議上街逛逛。這真是太好了,完全符合我出國的希望呀!!出國的時候,我最愛走上街頭,用雙腳感受一個國家城市的魅力。原來小曹學長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啊!! 拿起旅遊書看了看,再對照時間和地點,首爾塔就成為我們韓國初體驗的第一站啦!!


首爾街景

晚餐的地點在樂天飯店,而我們的目的地是要前往首爾塔附近搭乘纜車。走路的路程大約半小時左右,也不算很遠。我們信步前往,因為擔心迷路(畢竟韓國的街道都只寫韓文跟拼音拼不太出來的英文,不像日本有半生不熟的漢字可以猜),所以我們選擇走大馬路。一路上超級熱鬧,兩邊都是高樓大廈,街景和台北差不多。在抵達首爾塔之前,我們還進去pumkin donuts買冰沙。天氣已經夠冷了還買冰沙,差點我的牙齒就冷爆了~~

四個人上街還挺好玩的,到處都是樂趣,到處都可以亂拍,就這樣我們照著地圖從乙支路地鐵站走到了明洞地鐵站,再穿過地圖上畫的,又黑又暗的,兩旁還布滿中國商店的上坡小巷,抵達了首爾塔的纜車站。

<首爾塔>

和旅遊書上相比,纜車票價漲價了。從原本的7000韓圓漲到了7500韓圓。到處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讓我頓時覺得四個大男人跑來這裡還有點煞風景呀!!初到首爾塔下的時候,view好像不怎麼好,塔下的夜景有點昏暗,也沒有辦法看很遠。反而我們自己亂玩亂拍照還好玩一點。首爾塔附近除了高度約300多公尺的觀景台之外,還有一個泰迪熊博物館。只是門票真的不便宜,光是想上觀景台就要價8000韓圓。不過都來了,就上去看一下囉!!


首爾塔前拍劇照 XD

上到觀景台,反而讓我們驚豔,底下的夜景比我們想像中的,比在塔下面看到的都還漂亮很多。在高處俯看漢江,像是一條黑絲帶一樣,靜靜的躺在首爾的市中心飄逸著。觀景台是360度的,從各個方位看去,可以看見各種不同面貌的首爾。鬧區的首爾、商業中心的首爾…幸好有上來呀!!就因為一分鐘的電梯把我們從首爾塔下面載到觀景台上,也把我們心目中的首爾塔從無聊醜死人升級到值得一遊的景點呀!!


首爾夜景

在首爾塔上我們發現了一座很特別的機器,要價2000萬韓幣,叫sketch artist。顧名思義,這是一台照相機,當照相機照下人的面像之後,會自己轉換出一隻手和一套素描筆,把剛剛照的相片用素描印出來。挺好玩的,而我們四個也跑去玩了。只是實在有點貴,一人一張相片加一個擔心折到所以加買的相框,就要10500圓。就這樣,我換到的韓幣快花光啦!!而且還有兩個整天要待在首爾呀!!



<準備報告>

沒錯!!報告咧?!玩了一整個晚上,一直到搭地鐵的時候才感受到問題的嚴重程度。今天我拿著檔案到大會的大廳去存檔,在preview room裡面念了又念改了又改,總算改到一個自己也覺得還可以算滿意的內容。可是咧?!玩了一整個晚上,搭上地鐵都已經11點半咧!!那我的報告怎麼辦?講稿還沒背耶~ 可是學長說當初他出國報告的時候,講稿背了整整一個月。爆 *0* 在搭地鐵回飯店的途中我趕快拿著印好的powerpoint出來preview一番。天啊!!明天就要報告了,好緊張呀!!

20101015 Seoul
今日行程: APHS congress meeting→樂天飯店culture dinner→首爾塔→商家關光光的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