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打日記的晚上了。明天的日記,要留到家裡打了……

<超好的日本Information center>
我以為只有瑞士的Information center人才這麼好,沒想到日本的也很好。昨天晚上大阪下著大雨,回到旅館附近的地鐵站時發現居然地鐵站裡居然沒有國際公共電話,害我昨天沒辦法打電話回家。今天一早就先去難波站找電話了,這麼大的站不致於找不到國際電話吧!而且我剛好也要順道買奈良斑鳩的一日旅遊卷。

買完了周遊卷,我找到了電話亭。日本的電話有兩種,一種是綠色的,一種是銀色的。在京都的時候,綠色的是日本國內電話,是沒辦法打回台灣的。幸好在我住的青年旅館附近的地鐵站五条站裡剛好就有一支銀色的公共電話,我每天晚上回到旅館前就可以順道先去打電話回家。可是今天在大阪,我好不容易找到了銀色的公共電話,卻怎麼打也打不通!

自從開始旅行以來,我覺得最痛苦的就是要找電話打回家了。每到一個新城市就要重新適應打國際電話的方式。像去年在歐洲,我在阿姆斯特丹買的電話卡到布魯塞爾就沒辦法用,害我只能在布魯塞爾找付費的電話亭。後來到巴黎,中華電信的國際預付卡又可以用了。總之就是一整個失敗。今天在大阪也是。

我跑進剛剛買周遊卷的Information center找到了那位阿姨,我問她,在大阪要怎麼打電話回台灣。她翻了一本打電話的手冊,抄下了打電話的方式,插入電話卡,先撥001-010-然後播台灣的國碼886,接著撥區碼跟電話號碼。我看了看,沒錯啊!我在京都撥的都是一模一樣的號碼,怎麼來到大阪就撥不通哩!那位阿姨人超好,她說陪我去電話旁邊看看。我又試了一次,還是不行,回到辦公室裡,她拿起了那張說明書,把說明書上的日文一句一句翻成英文抄在紙上給我!

正當她抄到一半的時候,她的另一個同事跑去看了公共電話,把我叫出去,要我試試看綠色的公共電話。我看了上面,對耶!上面寫著「For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telephone card」。靠~這不擺明了耍人嘛!在京都跟在大阪,怎麼電話的分類剛好相反啊!打完電話,我還特地回到Information center謝謝那兩位阿姨。

我一直覺得,人家的Information center真的都是超專業,還有完整的很多簡介,也賣很多的周遊卷,常常還有免費的地圖跟建議的散步地圖可以走。可是在台灣,台北車站裡面那個Information center都是志工服務生在工作,裡面的簡介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完整,甚至連個台北市地圖都拿不到。說真的我在西班牙的小鎮Tarragona看到的Information center都要比我們首都的好上幾百倍了。真無言啊!

<四天王寺與大阪城>
大阪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哇啊災。看完了旅遊書的簡介,我還是看不出大阪有什麼好玩的。書上介紹的不外乎都是一些Shopping mall或Shopping street,像是梅田、難波跟心齋橋,或是大阪車站前的一堆又高又壯的百貨公司,不然就是美國街、歐洲街、崛江這些賣很多奇奇怪怪(好聽一點叫個性商品)的地方。對我來說這些地方好像都一樣,而且要逛這些地方,我去逛台北的東區、西門町或是高雄的新崛江不就好了。

所以我只排了一天大阪的行程,大概是一些我比較喜歡的地方。雖然大阪是個極度現代化的大都市,可是我還是選擇了一個有著歷史腳印的文化遺產當作是大阪觀光的開始。

四天王寺是由日本聖德太子所創建的,裡面的主神是釋迦牟尼佛,也有觀世音菩薩,會稱為四天王寺的原因,是因為其主殿當中還奉祀著四大天王。這是個還有比丘尼駐廟上香的廟宇,今天我去的時候就有一位比丘尼在佛堂裡念經。我發現雖然日本話念起來都會糾成一團,可是他們念經的時候還是都一個字一個字分開念的,反而我們台灣話明明就都是一個字一個字,念經的時候卻反而都變得糾在一起。


四天王寺

還有他們比丘尼的法號也都是四個字,就是一個日本名字,不像我們的法師都只有兩個字而已。還有我還發現一個秘密,雖然一樣都是佛教,可是台灣的佛寺刻出來的佛祖就是一整個台灣臉,而日本刻出來的佛祖就一整個日本臉,長長的臉,尖尖的鼻子,小小的眼睛跟嘴巴,佛祖還真是入境隨俗因地置宜啊!


四天王寺內的五重塔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創建的,後來德川家康也模仿他蓋了另一個相似的大阪城。天守閣是大阪的地標之一,也是來到大阪的遊客必到的景點。大阪閣裡現在已經被改為展示中心了,主要是展示一些日本戰國時代的重要戰役,以及有關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一些史料,還有一些他們之前寫過的手稿。


大阪的地標之一 -- 天守閣

之前看書,書上寫說豐臣秀吉長得很醜,很像隻猴子,所以他小時候沒有名字,人家就直接叫他猴子,可是這幾天在日本看多了他的肖像跟雕刻,覺得還好啊!也沒有醜到這種地步啊~

在1970年的日本萬國博覽會中,日本在天守閣前面建了一個地窖,裡面放的是當年日本的一些物品,說是幾百年後要拆開,送給幾百年後的人們的。在天守閣前我看到了這一個半球造型的地窖,旁邊有個照片,是當時放進去的東西。我看到光是夾腳拖就有好幾十雙……


這就是那個半球地窖

這次參觀天守閣最大的心得大概就是,以後我出來旅行還是應該多寄點明信片出去,不然等到以後我帶領台灣人民反攻大陸解救了苦難的大陸同胞,一定會需要有個地方,就像天守閣這樣的地方,來展示有關我的一些史料。如果我惜字如金都不寫字的話,以後不就沒東西可以展示給別人看了……

<日本職棒 VS 台灣職棒>
來到日本之前,我還特意去查了阪神虎隊的賽程表,心裡開心的盤算著,如果這兩天晚上剛好阪神在巨蛋有比賽,我就可以去看林威助的比賽咧!可惜這兩天阪神好像去了東京巨蛋比賽了。不過我還是把阪神的巨蛋球場列為必遊的景點之一。

因為沒有比賽,所以球場並不對外開放,我沒有辦法進到觀眾席去看看人家的巨蛋球場長什麼樣。可是我有在球場旁的商品中心逛了很久。本來想替弟弟買個有關日本職棒的紀念品的,可是看了看,最後發現我只買得起一塊林威助為封面的墊板,其他的紀念衣服啦、紀念簽名球啦,都要1000塊錢日元起跳,我還是看看就好。

離開了商品部,我繞著球場的旁邊散步,突然看到有個小門有開,門裡面是個電扶梯,好像可以通進去球場的樣子,門口有個工作人員。我問說,從這個門進去會去哪裡?可以看到球場內部嗎?工作人員搖搖頭。我問,那這個門進去是什麼哩?他說「Private Show」。我一開始以為是私人俱樂部之類的,他看我不太懂,又比了個脫衣服的手勢,瞬間我就明白了!

難怪日本職棒比台灣職棒發達這麼多啊!你看人家的球場,有比賽的時候在大球場打棒球,沒有比賽的時候也開放民眾在巨蛋球場的床上打棒球。光是球場的用途就已經勝過台灣職棒好幾倍了,更不用說他們的品質,還有他們球員的運動家精神。難怪台灣職棒跟人家沒得比……


大阪阪神巨蛋球場

<大阪港遊船>
趁著下午太陽還沒下山,我搭著地鐵到了大阪港去晃晃。聖瑪麗亞號是大阪港中專門載運遊客遊港的大船隻,也是大阪周遊卷有提供的優惠項目之一。很久沒看海了,一看到海心情就特別好,尤其海邊還有一堆正妹辣妹。

遊船的時間是50分鐘。在巴塞隆納的時候,本來我也安排了一個下午想去坐船遊地中海的,後來因為當天醫院太晚下班,我又亂晃晃得太晚了,就沒有時間去了。不過在阿姆斯特丹,我可是一點也沒有錯過他們的運河遊船。在巴黎其實我也坐了塞納河的船,可是當時覺得,塞納河畔的景色都被兩旁高高的堤岸擋住了,其實風景並不如想像中的優美。

大阪港遊船其實有點無聊啦,兩旁都是商港必備的貨櫃屋,偶爾繞個圈轉個彎可以看見附近的天保山摩天輪、海遊館建築跟跨海大橋,其他就沒了。而且我發現我還真的是有夠會暈船的,今天坐上這麼大的大船,居然才剛踏上去沒多久,隨著船隻搖搖晃晃的,我又開始頭暈了。


在船上可以看到後面的天保山摩天輪

<世貿中心的夜景>
以後應該建議大阪政府規定,單獨一個人禁止上世冒中心看夜景!大阪世貿中心是位於海邊的一棟大阪新地標,樓高有53層樓高,最高層樓當然是做成了360度的觀景台,早上可以看風景,晚上可以看夜景。可以遠眺整個大阪市,或者是往海邊看到海上的柔弱漁火。


世貿中心的大廳

帶著輕鬆開心的心情上了52樓,隨著電扶梯往上升,心情卻越來越不踏實,因為我發現…


在世貿中心樓頂亂玩自拍


還有一張...ㄎㄎ

我發現只有我是一個人,其他都是剛剛好兩個人,而且都是一男一女,不會出現男男或女女的組合,甚至沒有團體一起上來玩。觀景台上貼心的替大家準備了一小格一小格的兩人座椅,就很像西子灣旁的情人座一樣,而且這邊的風景更甚,往前看就是一覽無遺的大阪市夜景!突然覺得,我現在是上來當瞎子的嗎!

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心痠,在此刻顯得格外被放大啊!XD。


這張照片夠心酸吧 XDXD

<超划算大阪周遊卷>
昨天一下火車,就找了Information center買了大阪周遊卷。我買的是兩日卷,要價2700塊錢日元。雖然昨天是傍晚五點多才到大阪,其實優惠的設施都已經關門了,不過因為還需要從車站搭地鐵到旅館,所以還是需要買兩日卷。

今天算了算,我總共去了六個點,這些門票加一加原價要4300元,加上隨意搭的地鐵,兩天算了算至少就搭了超過10趟,可是這些總共我只花了2700塊錢就全部KO了!大阪周遊卷,真是出門在外、居家旅遊、殺人滅口的必備良方啊!

<日本人>
最後一夜在日本了。後來我發現,日本的女生和想像中其實不太一樣。比如說,穿著學生制服的女生,有大部分還是真的要去上學的~~不是啦!我是說,日本的國中生裙子會超過膝蓋,可是高中生的制服,裙子就會高過膝蓋。我是沒看過大學生的制服啦!不過我猜可能裙子長度會高於腰部才是~

沒有啦!上面都是虎爛的。雖然日本女生被台灣的媒體還有很多傳媒說得好像很隨便,好像都很淫蕩一樣,可是至少在街上我看到日本女生的穿著,是非常得體的,也是令人看了很舒服的。日本女生很少穿細肩帶!就算是穿著細肩帶,外面往往也會套上一件小外套或薄紗,看過去就讓人覺得很得體。不像在歐洲,每個女生都一副窮到沒錢買布料的樣子。我一直覺得細肩帶真是種難看的衣著。

日本女生最常穿的顏色是黑色系加白色系,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大方又端莊。年輕的女生常常都是淺色上衣配上深色的短褲或短群,腳上套著長筒及膝黑襪加上高跟鞋。日本女生皮膚本來就很白,又都很會畫妝。白皮膚的人配上黑色系的穿著,這樣的女生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咧!再怎麼醜也都會有基本分數啦!還有日本的OL幾乎清一色是黑色窄裙加上黑色外套,裡面是淺色襯衫,一樣再配上略施薄粉的妝點,實在是令人目不暇給啊!

所以我覺得台灣的旅行社應該多辦一點讓台灣女生到日本觀光的旅遊團,尤其是在台北西門町那些穿得奇奇怪怪的,有些穿得像鸚鵡有些又愛把內衣穿出來趴趴走的自認時髦哈日的女性同胞們,這些人最需要到日本走一走,看看人家日本女生是怎麼樣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穿出來,並不是穿著細肩帶露得越多就越好看,有時候露得越多只是越噁心而已啊~

還有日本的男生也很不一樣,因為日本的男生周圍都是漂亮的日本女生。至於日本男生的穿著嘛~~關我屁事啊!XD。


日本正妹的常見穿著,好懷念啊...

20070913 00:17 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於大阪下塌旅館單人房中

今日行程: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園→天守閣→阪神巨蛋球場→大阪港→聖瑪麗亞號遊船→世貿中心WTC觀景台→難波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