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条城>
這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真是令人感傷的一刻啊!一早坐著公車前往二条城參觀,這是少數幾個京都不是寺廟的景點。不過花園跟宮殿倒是很像就是了。日本史上德川家族控制政權長達兩百多年,在西元一八叉叉年的時候,由德川慶喜宣佈將政權還回給日本天皇,也就是所謂的「大政奉還」。而二条城就是大政奉還的場所。


二条城

不過在這之前,二条城一直都是德川家族的御用宮殿。光是主殿就有一層又一層的六七八層,從外而內有層層關卡,最外面是一般使者拜見的地方,再往裡面是姻親家族可以進去的地方,最裡面是將軍休息的地方。看得出來日本古代其實還是挺奢華的,而且要說古代的領袖多麼英明嘛…看到這些宮殿又會讓人猶豫得稱讚不出口了。


二条城的庭園

不過自古至今領袖還是有著相同的特質,那就是怕死。在二条城的宮殿中,木製的地板下還有層層機關,藉著地板下木板伸縮的緩衝,人踩下去的時候地板會發出機機叫很像黃鶯的聲音,宮殿裡的人就可以藉此知道有人走進來了。原來日本將軍也是懦夫啊,XD。

<京都御所>
二条城參觀完之後,我散步去京都御所。這邊是天皇住的地方,不過我被騙了。因為花園是免費參觀沒錯啦~不過宮殿本身並不對外開放。所以我也只能頂著大太陽繞著宮殿走了一圈就結束了。不過在這邊我發生了一件糗事。


京都御所的大門

京都御所前面是一整大片的石子地和花園,根本找不到一個好地方讓我放相機自拍。我還顧了四周,突然眼尖發現,咦~就在京都宮殿的入口處,由石子砌成的階梯旁,有造景的扶木,那邊有個平平的地方可以放相機。我靠近城牆,準備橋個好姿勢放相機,突然附近鈴聲大作!廣播說著「這位台灣來的帥哥,你好,今晚有空嗎?這邊不能靠近喔~咱們晚上聊……」


京都御所的城牆,明信片也有一張一模一樣的風景

沒有啦~上面是我虎爛的,不過我大概知道我觸碰到了警鈴。幸好今天我穿著昨天新買的「我愛京都」的T-shirt,所以今天從頭到尾都被誤認為日本人。看!日本人都會去破壞古蹟。XDXD。

<鴨川與下鴨神社>
從京都御所離開之後,我繼續散步到下鴨神社。走上了橫跨在鴨川上的大橋,突然發現鴨川在這邊分叉了,或者更正確的應該說是鴨川在這邊由兩條河流匯流之後才往京都的市區流去。政府在這個匯流處設了一個小小的公園,其實也不是公園啦~就是河面上放了很多造景的石頭,有烏龜、有魚,只要踩著這些小動物,就可以到達河的對岸。


鴨川,這隻龜的龜頭縮到草叢裡去了

我看著看著興緻大發,跑去河床上玩了。趴在烏龜上照相,坐在小魚上照相,太陽很大,我卻玩得不亦樂乎。幾乎不想繼續下一個行程了,好想就這麼躺在河床上做做日光浴呀!


鴨川的河床上

下鴨神社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景點。京都有很多的祭典都在此舉行,只可惜最近的一個景點在這個週末,那時候我已經回台灣了。


下鴨神社,還真的放了兩隻鴨

<京都車站十週年>
京都現在的JR(Japan Railway)車站是在1997年啟用的,今年恰好滿十週年。京都車站的設計很現代化,從車站大廳往左往右,各可以走上高達十幾層樓高的看台,舞台就在看台上擺設了起來,每天都有樂團來這邊表演。離開京都之前,我坐在看台上跟著搖滾樂High了起來,連聽了好幾首歌才趕火車離開。今天的樂團表演是個女子樂團,唱的歌當然我是聽不懂,不過隨著音樂的節奏,可是讓人達到了完全放鬆的快感。

可惜表演是不准拍照的……


京都車站一景

<京都,掰掰>
來到日本之前,每天看著網路上的日本關西介紹,看到頭都暈了。尤其是一堆周遊卷,光在關西就有好幾十種。公車一日卷、公車地鐵一日卷、關西周遊卷、關西Thru Pass……最後我選了最簡單的一種,也是最實際的一種----公車一日卷。一天只要五百塊錢日幣,可以公車讓你坐到無怨無悔,真是便民的好政策。

不過,我還是沒有忘記用雙腳去感受這個城市的脈動。來到京都的第一天晚上,我從三条河原町散步回旅館,夜晚京都的鬧區,原來也有沉默的一面。京都真的是一個讓人感覺到極為舒服又極有內涵的城市。從旅館背上大行李到車站的路上,雖然行李很重,可是我還是刻意散步到車站。走在這幾天一直經過的烏丸通上,看著眼前高高聳立的京都塔,還有經過來到京都那天第一個參觀的東本願寺,下次回到這邊,不知道是幾年後了。京都,掰掰。


京都烏丸通,從旅館到車站每天必走的路

<騙錢的京阪鐵路>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從大阪轉車到達京都。那時候搭的車每站都停,感覺就像台灣的電聯車一樣。坐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五十分鐘過後總算到達了京都。可是今天到火車站一看,才發現原來京都到大阪之間的火車有分好幾種,上次我比較衰坐到慢車了。今天坐的車是快車,從京都到大阪中間只停兩站而已,更扯的是,快車跟慢車價格一樣!!可惡!被騙錢了-.-。

<我要怎麼洗澡!!>
來到大阪的第一件事是到旅館Check in。大阪是日本的第二大城,也是日本發展很早的都市之一。這真是一個複雜的城市。三天前我在這邊轉車的時候就差點迷了路。那時候,一出大阪車站的月台,瞬間就找不到車站的門口跟售票處,我看到有個指標寫著「Gare of Osaka station」,就跟著走,因為Gare在歐洲是車站的意思。沒想到被騙了!這是大阪車站附近的一個有名的購物街。

新的旅館不比京都的青年旅館,這是雅房,房間裡就是兩坪大小的塌塌米。為什麼我知道是兩坪呢?因為國小的時候老師教說一坪就是兩塊塌塌米的大小,而這個房間裡剛好四塊。這是傳統的日式房間,我在台灣訂房的時候就知道了。而且真的很便宜,一晚只要日幣2100塊錢,折合台幣600塊。又有冷氣有電視的,顯然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可是慘事來了。Check in的時候旅館服務生拿了張住宿需知給我,我突然發現,他們的浴室是公共澡堂!就是一堆人會沒穿衣服一起洗澡的意思!雖然日本不會有Edd出現,可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啊!Check in之後,我假裝拿了衣服進去澡堂晃了一圈,怎知才剛開外面的門,都還在更衣室裡,就看到一個外國人全身光溜溜的帶著他的長毛象寵物在整理他的置物櫃,我當場嚇到了。當然並不是因為他的size嚇到,是我真的不習慣啊!而且,旅館也應該規定洗澡不能帶小寵物吧!怎麼放任外國人這麼放肆哩!

幸好旅館有替我們安排一間淋浴間,只是只有一間,如果有人在用的話,就需要排隊了~


大阪的住宿房間

<奢侈的晚餐>
才剛整理好房間準備出門,外面就下起了大雨。翻了翻在Information center拿到的大阪城市導覽,排定今晚的行程是要去逛難波地下街順便吃晚餐,然後去梅田的空中展望樓看夜景。剛到大阪就買了張大阪兩日周遊卷,不把這些優惠的景點都晃過一遍實在不甘心啊!

今天的晚餐又奢侈了。我在難波跟道崛頓的一家定食店裡發現了豬排定食,630塊錢日幣。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就不想再繼續比價下去直接殺進去。今天我學聰明了,我在門口把我要吃的東西抄在紙上,進去之後拿給店員看。這家店是要買餐卷的,販賣機上幾十種用日文寫成的餐點,我看都看不懂,幸好有抄下餐點的名字拿給店員看,店員替我弄好了。後來發現台灣人真的很笨。在日本平價到不行的定食餐,被人拿到台灣賣,居然就變成了高檔的餐館,價格瞬間變兩倍,台灣人還樂此不疲,真是命賤啊!XD。


今晚的豬排定食

<大阪HEP Five摩天輪>
因為下著大雨,空中展望台大概也看不到什麼了。我到了梅田下了車,又迷路了。在大阪旅遊,要不迷路還真是一件極大的挑戰。出了地鐵站,迎接乘客的是像迷宮一樣的地下街,等你繞到暈頭轉向找到了大馬路,也早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

雖然事前旅遊書沒有提到大阪有什麼節慶,可是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得到,今天是大阪人的大日子。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到了梅田站發現,今天晚上大阪人都不待在自己的屋子裡了。全部都跑出來搭地鐵。XD。大阪的地鐵站真是人擠人擠到不像話。

雖然空中展望台去不成了,可是既然來到了北大阪的精華地段,索性就晃一晃再回去。出了大馬路,抬頭就看到了一個大摩天輪。對耶!我忘記在這邊還有一個HEP Five摩天輪可以坐,雖然大阪周遊卷並沒有提供這項免費,不過至少是有打折的。

我坐上了摩天輪。外面下著雨還閃電著,剛剛還打了一個雷,可是我還是很勇敢的上去了。我突然想到在劍湖山的時候,阿拉連坐在摩天輪裡面都會雙腳發抖。可是現在摩天輪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可以盡情的大吼大叫了。


從摩天輪上看夜景

<情報錯誤……>
日本關西的各種優惠周遊卷真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的境界。在我來到日本之前,我看到了其中一種,是在一天內可以讓人自由活動於大阪的交通工具、奈良的交通工具,以及南海地鐵的周遊卷,叫做「奈良、班鳩一日卷」。本來我計畫在最後一天,可以買這張卷,不僅可以搭電鐵往返大阪與奈良之間,還可以坐南海地鐵到關西空港,省去大阪到機場的旅費。

今天到了難波的南海地鐵站去買,我才突然發現,這張周遊卷是寫說可以自由搭乘南海地鐵沒錯啦!可是卻註明著「關西空港站除外」。情報錯誤啊!害我最後一天要多花大阪到機場的火車票錢了。

20070911 23:10
於大阪旅館單人房中

今日行程:二条城→京都御所→鴨川→下鴨神社→西本願寺→京都車站→搭車前往大阪→大阪難波道崛頓→梅田→HEP Five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