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紳士的下場>
今天的第一站是金閣寺。金閣寺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有一棟閣樓,遠遠的看過去是金色的。今天天公不作美,剛下公車,就開始下雨了,雨勢雖然不大,卻斷斷續續的讓人感到很討厭。金閣寺除了一棟金色的閣樓讓人遠遠的拍照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說的,就這麼晃一圈,就沒了。閣樓裡面也沒有開放參觀。


金閣寺的門票長這樣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團台灣團。其實本來不知道他們是台灣來的,直到我用英文請他們幫我拍照的時候,才赫然發現他們說的是台灣話。除了台灣團之外,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很多日本的中學生穿著制服跑來參觀了。看起來有國中生也有高中生,日本女生穿起高中制服,真的好卡哇依啊!(流口水~~)。替我拍照的台灣女生替我拍完之後,問我「你要不要和她們合照?她們都很可愛捏!」我一時間愣住了,「不要啦~跟她們並不熟。」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好想跟日本女學生拍照啊!為什麼我要在這個節骨眼裝紳士……轉頭看著台灣團的男生開心的和日本女學生合照著,我好想從金閣寺庭院的湖中央跳下去啊!!


金閣寺

<龍安寺與仁和寺>
今天逛的景點主要在京都的西北方,也是一整群的古廟與世界文化遺產。逛完了第一站金閣寺,我順著山坡而下來到了龍安寺。龍安寺最有名的莫過於它的庭園,由白石與七塊大石頭組成,總共只有25*10平方公尺,小小的,也沒有花沒有草沒有湖泊,可是坐在方丈(就是寺廟的大殿的意思)前往庭園看,看著看著,發起呆來,會讓人有許多感觸的呢!


龍安寺著名的庭苑

仁和寺則是另一個日本著名的賞櫻地點,可惜現在並不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櫻花樹上都只剩下綠綠的葉片,卻不見櫻花探頭微笑。仁和寺是我逛過數一數二的大廟了,裡面的許多建築,像是高塔、觀音殿、還有三門…都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在仁和寺裡,我看見某個房間的屋簷橫槓上掛了個清光緒年間中國贈送的匾額,看來這邊也應該曾經對中國的清朝進貢過。所以按照中國的邏輯,日本也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應該多準備個八百顆飛彈對準日本才是~


仁和寺的庭苑造景


光緒年間中國賜的匾額

<第一張明信片>
逛完了京都西北郊區的寺廟群,我到了公車站。這幾天京都的街上一直出現一個奔跑追公車的人,沒辦法,因為公車過了可是要等很久才有下一班車的。逛完妙心寺,我散步到公車站,遠遠的就看見我要搭的93號公車緩緩的向我駛過來。我又開始奔跑追公車了。公車在站牌前停了下來,我看了看,這是我要回市區的方向嗎?好像是,可是~公車上的目的地寫的是相反方向耶!正當我猶豫的時候,公車開走了,而我也終於看到了站牌上的說明,啊幹!我要多等20分鐘了!

等待對於一個急性子的人而言是種折磨,正當我懊悔著剛剛為什麼不憑著自己的直覺與方向感上公車的同時,轉頭一看~咦,「京都花園郵便局」。啊哈!昨天我一直煩惱著寫好的明信片要去哪裡找郵局寄而已。雖然說我的青年旅館前就有一個郵筒,可是我一直覺得寄國際郵件還是要去郵局,親自把明信片貼上貼紙送到郵務人員手中才保險。沒有啦!其實只是我個人的偏執,應該都寄得到吧!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死硬想找郵局寄。正所謂驀然回首,它就在公車站牌後面的燈火闌珊處,害我想到一首好詩,眾人尋他千百度,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我在這邊寄出了昨晚寫好的四張明信片。為什麼只寫四張呢?因為我買的明信片裡,昨天我只逛了四個點咩~寄完明信片,瞬間抹平了剛剛的懊惱,愉快的看著手上的公車地圖,等候下一班公車的來臨。


日本的郵便局

<銀閣寺與平安神宮>
雖然說金閣寺是因為有座金色的閣樓而得名,可是銀閣寺可就不是因為有銀色的閣樓了。總之他就叫銀閣寺,寺廟裡面還是一樣,閣樓、庭院、還有小小的森林。公車站牌往銀閣寺走,一路上都是垂柳蔭成的樹蔭,以及腳底下的潺潺溪水。這裡叫哲學之道,聽說是因為一位日本的哲學詩人在這邊散過步而得名。突然想到,這樣以後史汪機家前面的那條路,不就要取名為性學之道了。


銀閣寺

平安神宮是今天逛的最後一個景點。大大的平安神宮牌樓就聳立在京都美術館前。是橘色的,很奇怪的顏色吧!平安神宮是用來祭祀創造平安京的第一個日本天皇桓武天皇以及孝明天皇,其規模大小在京都的世界遺產中,就算不是最大的也不會是最小的,總之很大就是了。


平安神宮的庭苑


平安神宮的VIP客房

<中國人與狗>
來到日本第三天,突然發現在這邊有兩樣東西很少,一種是流浪狗,一種是中國人。雖然把這兩種東西擺在一起怪怪的,畢竟中國人還是比流浪狗高等一點,是愛叫又會放飛彈的狗,可是這兩種我以為會常常出現的動物,在京都真是少之又少。昨天晚上回旅館途中,我看見前面有個黑影過去,本來以為是流浪狗,後來發現不是。我才突然想到,在京都我好像還沒有看過流浪狗長什麼樣。

中國人也是,在京都我一直都沒有看過中國人,直到今天,我看到一個人在平安神宮拍照的時候,把腳踩上去人家寺廟淨水用的聖水池上,聽他們講話的口音,我才猛然發覺,哇靠!我終於遇到中國人了!果然中國人出現的方式都是不同凡響的~

<鴨川>
從平安神宮出來,我決定散步到三条河原町,也就是我每天晚上都光顧的京都大鬧區。雖然我有公車一日卷,可是和坐車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用腳親自感受城市的魅力。就像我一直感覺到自己好像沒去過吳哥窟一樣,因為我從來不曾在吳哥窟那兒確確實實的踏著他們的土地前進。

來到了三条大橋,橋上圍滿了民眾往河堤上看,我湊近一看,咦~是人家在拍戲耶!不過別誤會了,是有穿衣服的那種。原來日本的戲劇還是有有穿衣服的啊~今天總算認知到了。


紫色衣服趴在橋上的就是女主角...

我下了河堤,坐在岸邊,傍晚了,夕陽沒有完全下山,卻也已經失去了曬昏人的能力。風取代了陽光成了河岸上主要的支配者。鴨川會叫鴨川不是沒有原因的,在我腳邊就真的有兩隻鴨子匍匐前進著。

<開口笑了>
在鴨川旁,我發現了一件慘事。我的布鞋開口笑了……我在日本還有整整三天,明天要逛京都,後天要逛大阪,最後一天逛奈良,怎麼會在這個時候開口笑啊!這豈止是在我臉上寫個慘字就可以說得過去的。明天開始,我的小背包要多背雙涼鞋出門了,想到就很頭大啊!希望我的布鞋可以好好的多撐個三天,至少也讓我到關西機場再把它丟掉啊!出門前,我帶了很多不想帶回台灣的東西。我帶的洗面乳剛好大約六天份,我帶的牙刷已經必切了,隨時可以換新的,我帶的牙膏小小條的也已經快用完了,沐浴乳同時拿來洗頭洗澡加洗衣服也大概剛剛好六天份,可是我沒有把布鞋算進去啊!我沒有打算把布鞋丟在日本,它怎麼就這麼的……

不論如何,坐在鴨川的堤岸邊,我還是替我的布鞋拍了張相。我拍拍鞋面,對它說了聲,「辛苦了!」從去年到歐洲去,走過了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旁,進到了比利時的大廣場,散步在巴黎塞納河的右岸與巴塞隆納的Las Ramblas,直到瓦倫西亞去參觀古城。瑞士的少女峰與Gornergrat雪地上也曾經印滿了這雙布鞋的腳印,吳哥窟的高窄樓梯上也有它緊抓石階的刻痕,現在到了日本的古寺庭院,它真的累了,也真的辛苦了……

<奢侈的晚餐>
今天的午餐是昨天在超級市場買的土司,我一共啃了兩片半的吐司,外加一大口的白開水,花了約40多塊錢日幣。到了晚上實在餓了,而且本來就準備好今天晚上要找家好餐廳大快朵頤一番的,沿著三条河原町的鬧街上找,我進了一家定食的餐館。


在平安神宮的庭苑裡吃午餐

在日本買東西跟在歐洲買東西其實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在歐洲買東西,字都看不懂,可是你可以照著上面的字母拼音念書來,所以店員多少還會懂一些。在日本剛好相反,很多字都看得懂,可是人家念法卻不是中文的念法啊~念不出來的結果,只好拿筆寫了。

會選擇這家餐館,是因為門口的Menu上寫著定食只要600塊錢日幣,我就進去了。點餐的時候,我拿筆寫了「定食」兩個字,又寫了「豚」。可是豚開頭的定食好像有很多種,我又寫了円600,然後比了比外面。店員聽不懂,她問說,是650円嗎?嗯…好吧!就隨便吧!


好笑的餐館老闆娘,說要拍照,她沒拿鏟子還比出煮菜的動作...

其實還挺豐盛的呢,主菜是一整沱怪東西,有沙拉用的生高麗菜,有一點點的豬肉,還有像我們吃蚵仔煎的那種牽羹的食材,在鐵板上煮啊煮的變成了一大塊像是日式Pizza一樣。上面淋上醬料,再灑上柴魚,我又自己添了淡淡的哇沙米梅奶汁,嗯~~歐依吸捏~~除了主菜之外,還有一碗白飯,一碗熱的味僧湯,一杯白開水跟一杯冰的綠茶。以日本的價位來說,其實挺令人可以接受的啦~

這是今天我吃的晚餐的名字:豚戈ㄙ千定食。
不過中間三個字是日本字。戈要去掉那一點,千要有一個往左勾的尾巴。


豚戈ㄙ千定食

<無所事事的夜晚>
可以問一下京都的晚上有哪裡好玩的嗎?昨天去了清水寺發現被騙了,今天就不再去打那些號稱有夜間照明的世界遺產的主意了。離開了四条,突然想到,去祇園吧!書上寫著祇園的白天和夜晚可是各有不同風味的呢!

結果我又一次被騙了,因為店家早就關光光了。連花見小路都一樣,只留下市政府的造景燈,店家早就收光光了。搭車去京都車站,還是找不到哪裡有樂子,散步了一下下,回旅館休息了。

之前看過柏增的文章,他到日本交換見習的時候,有接待的CP帶他去日本的夜店,沒記錯的話還有陪酒小姐在他身上磨蹭。我也想要體驗一下啦!京都哪裡有這種地方啊?


夜晚的祇園

<五天四夜京阪神>
旅行社都這麼說,旅遊書也都這樣寫,這太虎爛了吧!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我突然發現…光是京都就五天不夠玩了啊!我整整玩了兩天,還有好多地方沒去。京都御所、下鴨神社、二条城…還有想去市郊的嵐山,想去鴨川河岸晃晃,想去……五天四夜想把京都玩完都可能有點難度,是要怎麼樣把京阪神在五天之內都KO啦!

20070911 00:50AM
於京都青年旅館高檔單人冷氣套房中
今日行程: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妙心寺→哲學之道→銀閣寺→平安神宮→三条河原町吃大餐→祇園與花見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