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
半夜四點,大家都還在睡覺,我就已經在大有巴士往機場的車子上搖搖晃晃了。突然想到昨天的半夜四點,我也是剛好醒來,不過那是被call醒處理complaints的,好像是有個阿伯半夜吐血。

這次自助旅行準備得很匆促,到出發前還沒決定大阪可以玩哪些點,連京都的行程都是利用沒有值班的兩個夜晚照著地圖匆匆排出的。不過我想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於隨時可以改變計畫吧!說不定下了飛機我突然改變心意往東京去也不一定~哈!

這次來到日本,與其說是自助旅行,不如說是帶著朝聖的心情來的。就像韓劇迷到韓國都會跑去看大長今的拍攝現場一樣,這次我不就是來一探夜勤病棟的拍攝現場嗎?!沒有啦~前面是亂講的,我怎麼可能知道夜勤病棟是什麼東西哩!況且,那是卡通也不會有拍攝現場啊! XDXD。

<關西國際空港>
從台北到關西,只要兩個小時又零九分鐘,比太魯閣號從台北開到花蓮還要來得快。機上的早餐還不錯吃,我照例多要了兩個餐包,可惜西北航空的餐包是冷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要到了飛機上的撲克牌。以前搭荷航跟吳哥航空都沒看過撲克牌長什麼樣子。

關西國際空港是一個人造的海上島嶼,就專門填充來要當機場用的,下了飛機入了境,就看到五花八門一堆有的沒有的往大阪方向的車票。只是這邊的車票很好玩,同樣是JR鐵路,從空港到大阪轉車進京都,只要1700日元,而從空港直達則要2000日元。我到大阪換了車,迷了點小路,進到京都check in時,已經是下飛機的四個小時以後了。


關西空港的南海地鐵與JR火車站

<汗顏>
在關西空港坐上了往大阪的火車,因為是第一站,人很少。火車裡是三排座,一邊是單人座一邊是雙人座。我看人很少,自己身上又背了大背包,就毫不客氣的往雙人座坐了下去,旁邊位置剛好可以放行李。

隨著火車越接近市區,我越看越覺得不對,所有的空位上只有我旁邊是放著行李的。其他只要是單獨一個人的旅客,都選擇坐到單人座,把行李放到腳下。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我瞄頭不對,趕快換到了單人座那邊,轉頭一看,媽呀~我後面一整排,每個人都提著厚重的大行李箱,可是每個人都選擇了把位置讓出來,把行李放在腳邊。

我突然覺得金拍謝的啊~突然想起人家說的,日本人搭車其實很有禮貌的,譬如說日本人很少在車上講手機,如果手機響了,也一定會跑到車廂中間的空間快速把話講完。又聽說日本人在車廂上不會大聲喧嘩,即使是小孩子也一樣。今天才剛到日本,又見識到了人家搭車的禮節,看看自己,還真覺得小汗顏啊。

<單人房>
到了京都之後,就直接到青年旅館check in了。這次來日本五個晚上都住單人房,所費不貲,幸好我都找到最便宜的,在京都這邊,一晚是3500日元,折合台幣約1000塊錢。打開房門,齁齁~~居然是套房加冷氣房!!我在巴黎住一晚單人房好像是35歐元,結果沒冷氣也沒有附設衛浴,更慘的是,我冰在冰箱的牛奶還被偷喝掉半瓶!!>”<

在布魯塞爾我也是住單人房,一晚是37.5歐元,折合台幣約1800塊錢,還是一樣沒有冷氣也不是套房。這還是我第一次住到這麼高檔的單人房呀!!


高檔的單人房

<東本願寺>
這是今天唯一一個行程。Check in之後整理東西再出門就已經快下午四點了,所有的景點都快關門了。東本願寺是離YH最近的一個景點,走路只要五分鐘,而且剛好在京都火車站跟旅館的中點上。東本願寺又稱真宗本廟,裡面有個阿彌陀堂祭祀著聖德太子。不過本館現在維修中進不去。


東本願寺的大門

我看到很多的日本人就跪坐在寺廟大殿的塌塌米上,有人沉思,有人聊天,也有人虔誠的默禱著。我也走了一天的路,坐了一天的車了,突然覺得很累很累,索性就靠著大殿的柱子打起盹來。迎著京都的涼風,在一片寧靜的寺廟裡休息著,很像我自助旅行愛做的事,只不過在歐洲都是教堂,到了日本則把場景換成了寺廟。


從東本願寺內看遠處的京都塔

<雞同鴨講的晚餐>
每次到了一個新地方,最頭痛的就是找吃的,今天也是。在京都站前看到有美食街的指示標誌,我走了下去,天真的以為會跟台北捷運地下街一樣,到處充滿了中等價位的便當香味。如果在這邊,中等價位倒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看到了一家漢堡店,一個漢堡280塊錢日幣,走了進去。我要點的那份餐在牆壁上的menu數下來第三個,我往牆壁上指,一、二、三,往下指,跟店員比了個三。結果店員在收銀機上key出了1080元。嚇我一跳!趕快nonono,然後再比一次,一、二、三,比了一個三,店員不解的搖搖頭。

我突然看見收銀台上也有各種套餐的標示,我指了指漢堡,店員點點頭,key出了840元。我皺著眉頭看她,她也皺著眉頭看我,瞬間我懂了!!「I want only one!!」店員總算也露出了釋懷的微笑。原來她一直以為我要三份漢堡餐……

<還我地鐵票!!>
看著旅遊書,晚上準備去逛京都最熱鬧的四條河原町,數著地鐵站的數目,瞬間聽到了很痠的小腿哭泣著。從京都搭地鐵過去要五站,突然懶得走了。我買了張地鐵票,搭到了目的地,看到地鐵站門口站了一堆人,瞬間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下…雨…了!!!

看著越來越大的雨勢,今天晚上大概沒得玩了。我轉頭又看了看剛剛花掉的地鐵票,瞬間荷包也跟著小腿一起哭泣。我不甘心,冤枉錢只要花一次就夠了,我決定冒雨用走的回旅館,順道去旅館老闆跟我說的那家超市買早餐跟礦泉水。

走在京都最大條的公路烏丸通上,兩旁卻都沒有遮雨的騎樓,我冒著雨直衝,遇到紅燈就躲進人家辦公大樓的屋簷下,買了東西,快回到旅館的時候,慘事又發生了……雨…停…了!!!不然現在是給我裝孝維嗎?

所以只好乖乖的回到旅館打著日記,明天再好好開始玩吧!


四条通的夜晚,其實兩旁的商店也都關光光了。

20070908 8:05PM
於京都下塌青年旅館單人冷氣套房中

今日行程: 台北→大阪關西空港→京都→東本願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