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個星期,我都在農會或者是家樂福買了滷好的雞腿
除了本來就愛吃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那是我對巴塞隆納的記憶之一
很好笑吧?!對於歐洲的記憶,居然是滷雞腿

巴塞隆納的物價算便宜的了,
和台灣相比,其實差不多
但是街道旁、馬路上,我真正敢吃的東西並不多
歐洲的洋味兒,只敢嘗試,不足以讓我飽餐一頓

每天下班之後,從Hospital del Bellvitge站搭地鐵回到市中心Catalunya
我習慣沿著Las Ramblas散步,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急行軍
嘲笑他們停下腳步只為了與一成不變的街頭藝人合照
如果你明天再來,後天再來,就會發現
騎著腳踏車的藝人、躲在嬰兒床裡的藝人,裝扮成足球童的藝人,船長的藝人
初次見到會驚覺於他們的創意,久而久之,也不過爾爾

Las Ramblas旁的超級市場,離Catalunya比較近,離Liceu站遠了點
我記得我曾經拿著100歐元的鈔票買了一瓶1.04歐的草莓優酪乳
店員找我98.96歐元的零錢時,是用摔的摔在收銀台前。
我的午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
我習慣找半顆西瓜,通常是0.7歐左右,
為了吃西瓜我還特地在巴塞隆納的中國城買了根湯匙,現在在家裡。
超級市場的門口賣的是滷的食物,
但我吃過的就只有雞腿、雞胸肉,還有一次買了滷豬肉。
雞腿是用稱重的,一隻大約1.2歐左右,和農會40塊錢比起來差不多。

我會右手提著西瓜,左手提著雞腿,從Catalunya站坐地鐵回宿舍
地鐵7號線的Tibidabo站距離宿舍約10分鐘的路程
回到寢室,通常前一晚通宵的室友還在睡覺
我會提著大瓶的可樂、還有雞腿跟西瓜,到交誼廳和德國女孩一起吃
一個來自慕尼黑的德國女孩,我遇過她幾次
雞腿還保有它的溫度,咬起來不會太軔也不會太軟,
和台灣的品質不相上下

現在在超級市場看到滷雞腿,就常常有衝動買一隻回寢室
只可惜,台灣的雞腿因為放太久,早已冷卻
只有巴塞隆納的記憶還留在心裡,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