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表哥開著車帶我跟大嫂去玩,今天的目的地是另一個四朵花的法國小鎮Annecy。Annecy是個舊的小鎮,小鎮旁有Annecy湖,並且使用運河從湖中引流了湖水到小鎮裡。和Yvoire比起來,甚至更吸引人,因為我一直喜歡有河水緩緩流過的小地方。房屋還是用石子砌成的,就沿著運河的兩邊慢慢發展,通常這些房子都會變成露天咖啡座的營業地點。
Annecy運河真的很乾淨,乾淨到可以清楚看見對岸河底的小魚與水草。古色古香的歐洲建築加上依山傍水的街道,即使不在這裡看任何的景點、博物館,只要在這裡迎著涼風走上一個下午,也是讓人心曠神怡的。這裡表哥去年來過了,他說這裡很漂亮,所以又陪我來了一次。
歐洲旅行到達尾聲,突然發現其實歐洲除了阿姆斯特丹、巴黎等大城市之外,還有很多小地方,其實才真正蘊含著吸引人的氣質,以後再回到歐洲,一定要排進一堆小鎮,即使只是進去停留一個下午,都很值得。

<台灣團>
來到歐洲幾乎沒見過台灣人,都快忘記台灣人長什麼樣了。今天居然在從日內瓦到Annecy之間的一個古橋景點中,看到了一整團的台灣團,遊覽車上還插著國旗!!二話不說,馬上拿起相機把國旗拍下來。真是親切的台灣國語啊!!XD

<精神錯亂>
回到表哥家之後,我沿著小鎮的路往山裡散步,看到電話亭,拿著電話打回家。打了好幾次,電話筒裡傳來的都是聽不懂的聲音,突然想起,這是法國的電話,可是我一直撥瑞士的接線電話!!生活在邊界真是常會出現精神錯亂。昨天去Yvoire,看到的公共電話是Swisscom,連information center裡放的都是日內瓦的簡介。這裡不是法國嗎@@。回到Nyon,想要參觀博物館,結果他跟我說,置物櫃要投€1,害我沒有歐元沒辦法參觀。這裡不是瑞士要用瑞郎嗎??

20060826 9:40PM 回台灣倒數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