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好眠>
昨天晚上要睡覺之前,就把mp3隨身聽準備好放在枕頭下了。昨晚不準備跟他搖床,我只想好好睡個覺啊!!不過見鬼了!!昨天晚上居然整個寢室安安靜靜的,連隻蒼蠅在飛都聽得到聲音!!我是說那隻蒼蠅聽得到我們的聲音,不是說我聽到蒼蠅的聲音。總之,一夜好眠的結果,害我睡過頭了!!醒來的時候已經九點,夭壽!!還好Valencia的博物館是十點開門。
不然今天晚上還是吵一點好了,我怕趕不上明天早上十點的火車,XD。




Valencia的市中心周圍,有一條長長的護城河,把Valencia的市中心包在裡面,在市中心的其中兩個角落,還有舊城門。城門裡的Valencia,古典優雅得讓人愛不釋手。今天的行程是踏出城門外,要Valencia的新市區晃晃。
一過護城河的大橋,不一樣的風味,不一樣的Valencia出現在眼前。在這裡,是個現代化的Valencia。高樓四處林立,取代了市中心裡矮矮的帶著尖尖屋頂的歐洲傳統房屋。大馬路、狂飆的車輛,還有新建成的觀光景點。音樂廳、科技館就在這裡昂首。今天的目的地就是L’Hemisphere,是在明信片上看到的,是個介紹新科技的電影院。另外、科技博物館、海洋公園在這裡連成一整片的新市區。地圖上看起來有點遠,本來想搭公車的,可是一直找不到公車站牌,走著走著就發現已經走了三分之一,臨時決定乾脆省個車票錢好了。在這裡,一趟公車錢是€1.1,折合台幣約46.2塊錢,是高雄市公車的四倍。
一到l’Hemisphere,看到的是門口一個長長大大的水池,水質乾淨清澈。太棒了!!又到了泡腳的時間。我脫下鞋子襪子,腳浸入水池,拍了兩張照片,還沒開始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警衛就來趕人了。不可以泡腳!! >”<
本來就沒有打算要進去的。感覺來到歐洲去參觀科技的東西,就不如去台中看看科博館,去屏東看看海生館就好啦!!而且門票是€5.8,其實是不貴啦!!但是我想說如果只要€1就進去,XD。我只在外面猛照相,是真的很漂亮就是了,看得出來這是個專人精心設計過的,極力想要成為新地標的城市新寵。


這是來到Valencia的第三天,我真的感覺到,Valencia是一個非常適合初次旅遊而想體驗歐洲風貌的自助旅行者來這裡住上一個星期。Valencia是個西班牙的老城市了,在西班牙內戰之際也曾經是西班牙政府的首都,在市中心區內,到處是古蹟、博物館、巴洛克或是哥德式的建築。Valencia所製作的觀光導覽中,很用心的列出了四條市中心內的觀光路線,剛好可以把市中心繞一圈走一遍。當然兩天的時間是完全不夠看完全部的,一條路線都有十幾個古蹟博物館,認真點看的話,四五天的時間跑不掉。
但是這些並沒有讓Valencia政府停止城市現代化的企圖。只是和台灣不同的是,在現代化的過程中,Valencia選擇了從古城外圍著手,擴大市區的腹地,在古城外圍興建起一幢一幢的高樓,讓古文化跟現代可以並存。護城河外,是現代的Valencia,而護城河內,保有了舊時代的風貌。這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概念,嘉義市政府為了建一座新的市政大樓,不顧文化界的反對,怪手一挖拆掉了嘉義出張所。Valencia為我們示範了最精彩的都市現代化概念。


另一個適合喜愛觀賞古代藝術的人前來Valencia的原因,除了古蹟多博物館多之外,這裡的門票都很便宜!!Valencia美術館是西班牙國內重要的美術館之一,是由原本的一個教堂收藏的內容擴大形成的美術館,所以裡面大多是教堂的藝術。It’s free!!這裡的館藏讓我逛了兩個多小時才逛完,兩個小時很久耶!!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市立美術館也才逛一個多小時。而且我對教堂藝術實在看不懂,因為圖畫裡都是耶穌的故事,以後我一定要建議要到西歐的人先念一遍耶穌的故事啦!!從參觀教堂到參觀美術館,到處都是基督教的內涵呀!!

<婚紗照>
吃完晚餐回到街上,突然看到街上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一臉幸福的模樣,很叫人羨慕。突然自己也想拍起婚紗照來了!!來到歐洲之後,一直都是一個人,想拍照的時候都找不到人幫拍,練就了一身照相的好功夫,現在照相關掉閃光燈都不會手震了呢!!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拍照的取景跟功力已經可以媲美專業攝影師了。說不定哪一天我去拍婚紗照,幫別的新人充當攝影師也說不定!!
不然你們以為我在想什麼嗎??-.-


我被明信片騙了!!寄出去的明信片中,有一張很漂亮的噴泉,是夜晚的瓦倫西亞音樂廳前面的大噴泉。今天早上經過的時候,的確門口是有個很大很大的水池。幻想著說不定這裡也有和加泰隆尼亞博物館前的水舞一樣漂亮的夜景,天一暗就衝去了。沒想到!!什麼都沒有!!算了,本來就想要晚上出來逛逛,看看最後的瓦倫西亞的。
晚上去完音樂廳之後,不想沿著原路走,照著地圖繞另一條遠路進市區。夜晚的Valencia郊區是很恐怖的,除了大馬路上呼嘯而過的汽車之外,幾乎是一個人也沒有,路旁的店家也全部拉下鐵門。事實上今天是星期六,早上就已經很多店家沒有營業了,更何況是晚上十點多。一個人走在人行道上,路燈還是一樣昏黃的造景路燈,這個時候如果出現一個人要搶我的錢,我就只能拼命或投降二選一了。
來到歐洲之後,尤其來到西班牙之後,方向感變得很差。已經不止一次在巴塞隆納迷路,多繞很遠的路才回到宿舍了。今天晚上又是一樣,一個應該右轉的地方我莫名其妙的左轉了,走著走著,正在奇怪怎麼從來不知道Valencia的市區有這麼大,突然前方出現一座很漂亮的橋,橋頭是兩隻大獅子。心裡一陣歡呼,這個橋我好像看過耶!!我抬頭望去,靠夭!!L’Hemishere!!我怎麼走到這裡來了!!難怪越走覺得怎麼越荒涼,完全沒有接近市中心的感覺。好吧!!就當作是Valencia的最後巡禮吧!!連這麼郊外的地方都繞到了。-.-


其實Paella真的很難吃,或者,如果要吃可能要找那種€40起跳的大餐廳,路邊隨便一家€10左右的cafeteria都不建議去。但是€3的倒是可以考慮啦!!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是至少是有白米飯的,歐洲少數有白米飯的地方呀!!
晚上八點出門,天色開始漸漸暗了,Valencia的晚上來得比較早,大約九點半就會完全暗下來了。我記得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拍過一張晚上九點半,天還全亮的照片。我餓著肚子想再去吃一次€3的海鮮飯,可是,人家關門了。@@。Valencia的人真的很悠閒,我早上去的時候,他跟我說下午一點以後才有,結果九點不到又關門了,他們一天是營業多久啊!!好吧~~白米飯,我們九月台灣見了。

<夾腳拖,掰掰>
可愛的夾腳拖很乖的跟著我來到Valencia,卻不知道這是場鴻門宴。因為我早就打算要把它丟在Valencia不帶回去了。沒辦法,它實在太臭了!!都因為我習慣早上出門前再洗一次澡,所以移動日的時候,早上起來洗個澡,也來不及等拖鞋乾,就必須把它包一包丟進行李,等到了下一個城市的旅館check in都大概是晚上了,溼的夾腳拖在歐洲被我就這樣悶了四次。雖然我到巴塞隆納拿著它猛晒太陽,但是斬草不除根,濕了霉又生。回台灣再買新的吧!!今天晚上最後的巡禮,我穿著可愛的夾腳拖,明天,我就用塑膠袋帶著它出門,把它留在旅館門口的垃圾桶了。夾腳拖,掰掰。
好吧!!我承認這一段看起來有點噁心,XD。我可是很喜歡這雙夾腳拖的,在花蓮的時候我也都穿著它去逛家樂福的。去年醫學營的幹訓晚上,我也是都穿著它去九樓PBL教室的。

<回到巴塞隆納>
回到巴塞隆納之後,在那邊也剩不到三個整天了。在Valencia的這三晚,是我一個星期以來最舒服的三個晚上,因為不用擔心半夜會不會有外國人跑來約我去pub或者disco,可以安心的打著電腦,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上傳照片。
剛來到Valencia的第一晚,我就愛上這個城市了,過了三天,我更覺得這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對於一個旅行者而言,這裡充滿了可以賦予這個城市的內涵,也充滿著可以帶給遊客驚豔的外表。Valencia真的是我從來到歐洲之後,最喜歡的城市了。也許回去之後,我會想推薦學弟妹們以後交換可以來到Valencia吧!!因為這裡的城市夜景,會讓人逛一整個月都不覺得厭倦。我真的慶幸當初沒有因為懶惰,懶得搭車,就放棄來到Valencia的計畫!!也感謝旅館老闆,因為即使我只住兩天,他還是要跟我收三天的錢,讓我多一天留在這裡,也讓我多一天感受Valencia的魅力。
當然這並不代表Barcelona不好。Barcelona也是一個極吸引人的城市,只是相較於BCN的活潑開放,我比較喜歡寧靜安詳的地方罷!!至少,Las Ramblas上的街頭藝人,看過兩三次以後,也就不新奇了呀!!

20060819 11:20PM
於瓦倫西亞青年旅館的reception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