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塞隆納18天,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巴塞隆納到外面住。搖著五個小時的火車,來到了西班牙中部的大城Valencia。如果對於國際新聞有注意的人,應該會記得在七月初的時候,這裡的地鐵曾經發生過翻車,但是排除是恐怖攻擊。而之後的一個星期,教宗來到這裡主持彌撒。本來是預定來這裡度過蕃茄節的,但是因為行程的更改,提前到來。在來之前,其實還有一段曲折離奇的奮鬥。因為訂的是蕃茄節的時間,所以旅館要求我一次付清三天的房間錢。後來要更改的時候,不斷的跟旅館討價還價,才決定在這個週末花三個晚上的時間來到這裡。
Valencia是一個典雅的歐洲城市。剛下火車,Valencia-Nord站就充滿了歐洲的古典美。這裡的售票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售票口了!!走在街上,所有的店家都拉下鐵門不營業。Valencia具有慵懶的西班牙性格,商店、景點的開放時間是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


在來之前,因為住過阿姆斯特丹的青年旅館,實在對於這樣的地方並不抱持任何的期待。青年旅館就是髒髒暗暗的,只提供青年短期居住,可以晚上不用睡在運河邊的地方。但是一走到這間旅館門口我就嚇到了!!窗明几淨的大門,歐洲的典型建築,乾淨整齊的check in櫃台,這是一間相當乾淨而且新穎的青年旅館。我的房間共有八張床,但是並沒有住滿。我想我可以在這裡度過快樂的三個晚上才是。Check in的時候,他拿了我的護照去,抄了抄,印出一張紙要我簽名,我看了一下,我的國籍變成China了!!我趕快跟他糾正,他笑著笑跟我道歉。我說沒關係,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但是我猜他是看到我們護照上寫個國名「Republic of China」就以為是China了吧!!看吧!!我就說這個名字帶衰台灣。
神奇的是,這裡有網路,一小時€1,這在歐洲的價格來說是很便宜的。我在巴塞隆納的街上是半小時€0.9,在阿姆斯特丹的街上是半小時€1。而這裡如果有自己的notebook,更可以免費取得網路金鑰,使用無線網路。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歐洲之後,移動日當天我都非常懶。在布魯塞爾的第一天晚上,我只出門晃了一個小時就回旅館睡覺了。在巴黎的第一晚,只出去超市買了東西就回旅館。在巴塞隆納的第一天,我從早上睡到下午肚子餓才出門覓食。今天其實我也沒做什麼事,check in之後,上上網,出去晃了兩圈而已,只是今天比較大圈,有把地圖上Valencia的市中心看了一下。
Valencia的旅客服務中心非常好,提供了一整本的免費旅遊手冊,就像是我們買的旅遊書那樣。而且我遇到的櫃台小姐人超好,本來我只拿了一堆小簡章,想跟她要張街道圖,沒想到她直接問我要不要旅遊手冊,而且告訴我有中文的。當然這個中文是中國的文字(Chinese),並不是繁體中文。我假裝很勉強的告訴她「OK, I think I should be able to understand a little.」其實當然是看得懂,但是要讓她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我發現我們的文字在分typical Chinese跟simple Chinese根本就是很愚蠢的事,因為到了國外,人家只問你是台灣字或中國字,根本分不清楚為什麼都叫Chinese。就像我都會跟交換學生說,台灣人和中國人可以用嘴巴交談,但是我看不懂他們的文字。後來越想越不對,我怎麼可以墮落到看這種次等文化的文字呢!!所以我又跑去另一個旅客服務中心要了一本英文版的。


這真是太過份了!!怎麼可以有一個城市的夜晚美成這個樣子!!真是太美了!!和巴塞隆納狂放、活潑的城市氣氛比起來,Valencia是寧靜的,優雅的。即使是在整個城市最大的廣場上,也看不到小朋友追著整群鴿子起飛的畫面,當然也不會有街頭藝人的裝扮。在廣場上只有老年人、情侶們安靜的坐在長凳上聊天。八點一到,天色漸漸變暗,店家也準時的拉起鐵門,這時候除了像我這樣享受城市初體驗的觀光客之外,街上並沒有看到太多的人。
Valencia的城市設計一看就知道是有規劃過的。在市中心區,兩排的房子都是典型的歐洲建築,石磚砌成樓房,帶著尖削的屋頂,偶爾看到高高凸起的塔頂,那是教堂,也是古蹟。Valencia的路燈是暗黃色的,就像是搖曳在微風中的燭光,足以照亮卻不刺眼。而整個Valencia的街道,就在昏暗的微光中,泛著微醺的古典美。隨意經過一個公園,就可以看到公園裡的噴泉,受著特殊燈光的禮遇,發出魅惑的氣質。
這真是太過份了!!Valencia的夜晚,美到讓我完全不想回到巴塞隆納。相較之下,突然間巴塞隆納的夜晚變得庸俗。突然發現,沒有去蕃茄節也許不是壞事,這讓我多出一整天的時間,感受Valencia。Valencia是我旅遊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城市了。

<眼鏡修好了>
其實也不是壞掉,就只是頂在鼻樑上的那一小塊斷掉了。經過Valencia的車站前大道,有家眼鏡店。我走進去,裡面有三個人,一男兩女,全都穿著白色長袍,相當專業的樣子。我拿著眼鏡跟他們說要修理,問他們多少錢。我非常care錢的問題,萬一修理出來他跟我說€5,我乾脆把眼鏡折斷回台灣重配一隻還比較便宜。
那個男人蓄著長長的白鬍子,對我笑了一下什麼都沒說,就拿著我的眼鏡進去了。他修理的幾分鐘裡,我還真是如坐針氈,擔心等一下的價錢怎麼辦。幸好,for free。看來歐洲的眼鏡店還是很有良心的,XD。



<有史以來最吵的環境>
是我來歐洲寫日記以來,最吵的環境了。這裡的房間只有一盞小小的燈,不足以讓我在房間裡打字,我只好帶著電腦來到交誼廳,吵就算了,現在我旁邊兩個男的,看著電腦螢幕聊天,發金發金的一直發,講沒幾句就有一個發金,雖然跟我沒什麼關係,可是我實在聽得很受不了。打著打著,他們又發一次金了。

20060817 11:28PM
於瓦倫西亞青年旅館的交誼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