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巴塞隆納的第一個週末,不過其實來了之後一直都沒在見習,根本就是每天都在放假呀!!只是前幾天一直在煩惱見習跟CP的事,直到今天才放下討厭的心情,好好去玩。

<想回家>
真的覺得想回家。53天真的太久了,而且想到回家之後隔一週又要開學了,最後一個暑假就都沒有在家裡了。剛開始訂機票的時候,都沒有想到53天是多麼長的一段時間呀!!我在花蓮也很少隔這麼久的時間沒回家的啊。
在歐洲生活,真的跟在花蓮是完全不一樣的。在這裡,吃不習慣,睡還好,花費高得誇張,而且沒有可以聊很久的朋友,沒有遇到可以從他的頭八下去的朋友。也許是因為還沒開始見習,整天閒閒的在寢室都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才會開始想回家吧!!可是一想到離回家的飛機還有一個多月,就有點瘋掉。
其實在這裡的見習25號就結束了。本來是填8/1~8/28,不過8/28是星期一,我想以這裡的人的守時觀念,應該不會計較這一個星期一吧^^|||。這一次是真的想不顧一切的就回家,連蕃茄節的房間,EASYJET班機改時間付的錢都不想管。如果把班機提前,心境就不一樣呀!!下一週剛開始見習,比較新鮮。第二週就有點期待結束,第三週再抽個空去Valencia或Madrid玩一下,就可以去日內瓦找表哥咧!!
可是還是不要想得太早,因為回台灣的班機不知道有沒有位子哩!!

<最大的難處>
我覺得在歐洲遇到最困難的事,不是車子不會搭飯店不會住,也不是吃不習慣住不習慣,而是,我完全沒辦法分辨歐洲人的臉孔有什麼不一樣。不就都眼睛藍藍的鼻子尖尖的嬤!!對我來說,只要是頭髮捲捲的穿著襯衫的中年男子都是布萊爾,鼻子尖尖的帥帥的年輕男生都是Derek Jeter。至於女生,我分得出她是高的、瘦的、胖的,可是我完全沒辦法分辨說這個女生是漂亮還是不漂亮,好像每個女生長得都是一個樣。我們交換學生中就有三個女生,都是臉長長的鼻子尖尖的人高高的,我就完全沒辦法分別誰是誰。

<浪漫的風景畫>
在加泰隆尼亞美術館,有個館藏的標題寫著「Romanicism」,哇!!這一區難道都是浪漫的東西嗎?!看了介紹,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浪漫主義會用山水畫來表現哩!!越逛越覺得奇怪,聽auditour也說這些山水風景畫(landscape)是Romanicism的代表作。直到逛到一幅古城牆的畫,才恍然大悟,靠腰!!Romanicism是古羅馬的遺蹟,並不是浪漫主義(Romanticism)啦!!

<巴塞隆納奧運紀念館>
對我來說這個地方是自助旅行以來感到最失望的一個地方吧!!我記得小時候跟著爸爸一起去韓國漢城的奧運紀念館,那裡規劃得很好,場地很漂亮,旁邊還有很多五個圈圈的奧運紀念品。我本來想說這趟來到巴塞隆納,可以好好看看當年中華隊拿下銀牌的地方,也許買幾件紀念T恤回去給弟弟,買幾張明信片寄給一起打球的伙伴們。對我而言,來到巴塞隆納,最想看的就是奧運紀念館了,比什麼Gaudi建築、博物館都還要想去。當年中華隊在這裡拿下銀牌,我也正好是開始熱中棒球的年紀呀!!沒想到今天一到那邊,才發現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呀!!巴塞隆納奧運的紀念場地,就只是一個又舊又髒的體育場,旁邊只有一家咖啡廳,跟一家賣紀念品的地方。可是他賣的還不是奧運紀念相關產品,而是一般路上就買得到的巴塞隆納紀念品。真是讓我大失所望!!
離開紀念館之後,看到遠處有個很像棒球場的地方,走了過去,發現真的是個棒球場。其實我不確定那是不是當年奧運舉辦時用的棒球場,但是既然有點像,就拍幾張照留念吧!!不過棒球在歐洲並不是個流行的體育項目,所以這個棒球場也是髒髒爛爛的,只是有人在整理就是了。不論如何,至少讓我假裝當年台灣英雄耀武揚威的地方,也算是一圓舊夢了!!


外來的和尚比較會念經,外來的血液比較清。來到這邊之後,寢室雖然有冷氣可是不會開,晚上睡覺是不可能關窗戶的。只是幾天下來發現,我的腳快被叮得水腫了!!本來是一點一點的紅紅的而已,今天已經有很多被叮腫的地方連起來變了個大紅腫。這裡的蚊子真的一點也不輸花蓮的小黑蚊啊!!只是我又不能噴著防蚊液睡覺。我開始懷念起台灣的虎標萬金油了,十元店就買得到,被叮完之後往癢的地方一擦,又涼又舒服,而且三十分鐘馬上消腫!!今天受不了了去藥局買了一隻止癢藥膏,只有一點點用,又不涼擦起來又不爽,居然收了我€5.62!!這個價錢我在台灣可以買十瓶萬金油。

<巴塞隆納第一頓好料!!>
還是fast food。不過巴塞隆納有肯德基,我買了兩塊雞全餐,收了我€6,這個價錢在台灣可以買下一整桶全家餐,可是這裡是歐洲。來到巴塞隆納之後異常的節省,到現在六天花不到€100。不過可以在這裡長期生活,就真的可以找到很多bargain,比如一大包麵包,我分成了三天的早餐加午餐,還不到€1。一大瓶水五公升,才€0.75,只要出門之前把大水裝進去小的礦泉水帶出門就可以了,平均一公升只要€0.15。

<隔夜就餿掉的保久乳>
屢試不爽!!不管前一天哪時候開,只要隔夜,一到明天早上,牛奶一定壞掉!!可是我又找不到小瓶的保久乳,在這裡就只有一公升裝的而已。不過還好一公升的牛奶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只需要多喝兩口不要放過夜就好。只是每天為了一頓早餐去買一罐一公升的牛奶,好像挺浪費就是了,雖然牛奶並不算太貴。如果牛奶不壞掉的話,我一罐可以分三天喝的呀!!


就可以開始計畫改變之後的行程了!!理想狀態下,
見習兩週半,8/7~8/22,去Valencia玩三天,回巴塞隆納拿行李,8/25左右飛日內瓦,八月底回台灣,perfect啊!!可是萬一找不到機票,那就撐下去吧!!

20060806 10:04PM
於巴塞隆納學生宿舍雙人房中

今日行程:西班牙廣場→孟特惠克山丘→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奧林匹克紀念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