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人真開放^^|||>
昨天晚上,當我們在等待要一起去吃飯的時候,一群人就在宿舍的小走廊上聊天。男生女生都有,但是女生比較多。聊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畫面,一個一個歐洲女生,包著浴巾,裡面也不知道有沒有穿,我猜是沒有,就這樣從公共浴室走了出來,很自然的跟我們打招呼,然後走進她們的房間。天!!萬一她們走到一半,不小心浴巾扯到桌角椅子角,或者腳不小心去絆了一下,不就……歐洲人真開放^^|||。

<歐洲人守時觀念>
在我們這一家醫院見習的人有很多,我們約好了九點在地鐵站的出口集合。地鐵站是紅色線(L1)的最後一站,站名就叫做「Hospital del Bellvitge」。離我們宿舍很遠。雖然只需要轉一條線就到了,可是我今天數了一下,總共要坐21站才到。早上八點十分我就出門了,我必須要先走十分鐘去地鐵站,然後搭地鐵到醫院。還好我是在巴塞隆納不是在台北,因為台北捷運是照里程加錢的,坐越遠越貴,不過巴塞隆納的地鐵是一張票通到底。
時間真的來不及了,我坐到醫院的時候已經9:00AM,第一天就遲到,其實心理很著急。沒想到走出地鐵站,門口只有一個巴塞隆納這邊的接待人員在等。她叫住了我,跟我說其他人都還沒到,還有另一個接待學生也還沒到,我們就在地鐵站門口聊了很久。一直到九點半左右,大家才姍姍集合。我問接待學生「Am I late?」她笑笑的跟我說「西班牙人嘛,你知道的。」無言~~
不過看來家瑋姐姐說的,SCOPE交換學生要早上七點就起床是真的,因為從宿舍坐地鐵到醫院就需要一個小時呀!!我明天可以去換買T-50的地鐵票了,這幾天我都買T-10,就是一張票坐十次的意思,T-50是三十天內可以任坐五十次。天!!台北捷運我都沒坐過這麼多次呀!!

<歐洲人真隨性>
今天約好了九點在醫院地鐵站集合,我一早就起床洗澡、穿著polo衫、西裝褲、皮鞋,去集合。當大家都到齊的時候,我轉頭打量了一下大家,突然發現,自己還真是和他們格格不入呀!!一個希臘來的男生,穿著T恤七分褲;我旁邊蘇俄來的男生,穿著T恤長褲,黑襪子加拖鞋。其他的女生,有人穿著細肩帶,有人穿著夾腳拖,還不是那種有造型的夾腳拖,是人家在海灘穿的那種印著花紋的塑膠夾腳拖。我忘記問她們平常在醫院上班是都怎麼穿的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問一下!!


其實今天還沒有開始工作。我們有很多人,今天接待學生好像也沒有聯絡好,大家的指導教授都還找不到。所以就只有帶著我們認識環境,看看他們的餐廳、看看圖書館。不過他們人很好,有替我們申請了圖書館的入館證,我們以後就可以在裡面上網。只是我還是需要無線網路呀!!要打逼只能在以中文或者英文為語言的windows下才可以用pcman。
明天是週末還是放假,所以我的工作是從星期一開始的。也就是說在巴塞隆納的見習,就只是整整的三週而已。而我在巴塞隆納的第一週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完了。

<想家>
下午回到了宿舍睡了個午覺,睡醒之後,突然覺得「啊!!這不是家裡的床啊!!原來我在歐洲了。」來到歐洲之後就一直覺得,雖然機票真的很貴,可是離家五十天確實是長了點。如果如米薩建議的自助旅行三個星期,那今天我可能已經很happy的在打包,準備好滿滿的回憶要準備坐飛機了。可是我都來歐洲兩個半禮拜了,我的歐洲之行卻還沒過一半呢!!
不過還是都會安慰自己,「如果現在在家裡,可能我還是睡到中午起床,下午再打個盹,出門載弟弟放學,回來又看金色摩天輪。也許出來走走看看的好。」如果歐洲跟彰化一樣近的話就好了。我一直想起去年在彰基預見習的生活,那真是愉快呀!!每天都騎著機車到處晃,輕鬆,又有薪水領,離家又近,想回家隨時打張車票就可以了。
現在在歐洲,我是連想提前回家都不行。因為蕃茄節的房間訂好了,從西班牙去日內瓦的飛機也訂好了,如果要提前走,就要現賠5000塊錢台幣呀!!而且從歐洲飛台灣也不知道有沒有機位就是了。可是如果我可以打電話跟蕃茄節的旅館溝通,能夠把我訂的房間提前住,而我提前去Valencia玩,如果他們答應了,好像就可以解決了。太麻煩了,就不想了。

<家鄉味>
連著兩天都買了個大西瓜來吃,還特別去China town買了根湯匙。來到歐洲之後,突然變得很喜歡吃水果,當然這裡的水果是比台灣貴太多太多了。在巴黎的時候我也跑去買了兩根香蕉。來到巴塞隆納之後,前幾天我買了兩顆水蜜桃,好像還不算貴,一顆折合台幣約十幾塊錢吧!!不過西瓜可就貴了,今天買了大概是六分之一顆的西瓜,就跟我要了€0.86。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這麼喜歡吃水果,我猜是因為在歐洲,跟台灣味道最接近的大概就是這些水果了。尤其是西瓜,用湯匙大力挖著,看著西瓜汁往下流,吃著吃著就想起晚上媽媽從冰箱拿出來的大西瓜,切成小塊小塊的讓我們蘸著梅子鹽。
花蓮的西瓜汁,700CC要價25塊錢,突然發現一點也不貴。在Las Ramblas旁邊的傳統市場,一杯新鮮的現榨果汁,大約200CC吧!!要€2。


Guell是Gaudi一生的資助者。他想在巴塞隆納建造一個安靜的住宅區,於是把這片土地交給Gaudi去設計。因此桂爾公園就成了遊客必到的,探訪Gaudi的好地方。
巴塞隆納政府比巴黎政府有人性多了!!巴黎的蒙馬特區,一到那邊就有爬山坡爬到死的心理準備,可是在這裡,從地鐵站出來之後,幾乎都是電扶梯,可以從山下坐到山上。
桂爾公園最有名的就是入口處的糖果屋,只可惜現在已經商業化了,裡面並沒有什麼紀念性的擺設,而是被開闢成賣紀念品的店了。我對於Gaudi的建築沒有什麼概念,只是覺得他很鬼才。怎麼可以把好好的房屋設計成這樣。只能說,藝術家的頭腦有時候不是這麼容易摸清楚的。
這裡另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是可以遠眺整個巴塞隆納市區,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地中海,以及port Olympics的那兩幢大樓。我還沒有去過那邊,但是它們顯然可以算是巴塞隆納的地標之一,在很多明信片以及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到。而從桂爾公園看過去,就可以看到它們並列在海邊,守護著巴塞隆納。


這裡的welcome party就真的是”party”,女生們都穿得有點正式,細肩帶配長裙高跟鞋,男生就有點隨性,T恤牛仔褲加布鞋就去了,本來我還想穿短褲拖鞋的,後來還是換了長褲去。我在台灣去過Briggitte的welcome party,不過好像不能相比。那時候我們學校只有Briggitte一個交換學生而已,可是今天的Barcelona卻有二三十個交換學生在這裡。在台灣是十幾個接待學生接待她一個,在這裡是三個接待學生接待二三十個交換學生。
大家的見面禮不外乎是打招呼,from where……之類的。只是大家對我的中文名字真的很有興趣,不停的追問。我遇到一個瑞典的女孩子,我告訴她我來自台灣,她非常驚訝的跟我說,她上個月才去日本研究室交換一個月,遇到兩個台灣去的女孩子,人都非常好!!所以她對台灣的印象也很好!!天~~我們SCORE有誰是七月去日本的呀??要叫政府頒獎給她們表揚對外交有卓越貢獻。XD。
有一個女生跟我自我介紹,告訴我「from Sicily」。我回答「Oh! Italy?」她跟我點了點頭說,「But we are proud of the island, so we say we come from Sicily, not Italy!!」太棒了!!這句話我喜歡呀!!
那個那天在廁所跟我遇到的希臘男生,已經跟我很有話聊了。我告訴他我們台灣在2004的雅典奧運中拿下了第一面金牌,是跆拳道。他說他知道,他知道台灣在奧運上的代表隊不叫台灣,而叫中華台北,他說這種事真是愚蠢(stupid),而且他還知道這是因為China的打壓造成的。他似乎對於台灣很感興趣,曾經讀過有關台灣的報導,而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灣一個小小的島嶼居然擠下了這麼多的人口。另外他還問我我們用的文字跟中國有什麼不一樣,我告訴他我們說出來的字差不多,但是寫出來的字不一樣,自從台灣跟中國分開成兩個國家之後,他們就簡化(simplify)了中文字,所以他們的字我也看不懂。
另一個Tunisia(突尼西亞)來的男生跟我也不錯,我們在比誰的名字比較難記,XD。不過說老實話,他們的文字整個格在一起,還真的不比繁體中文好懂。整個party我們三個就到處找人認識,找人聊天。還有昨晚跟我一起去吃飯的那七個女生,現在也跟我有點熟了。在歐洲旅遊這麼久,總算慢慢找得到有人可以聊了。


今天有說welcome party會發午餐票,party之前我就一直在想,是給我pocket money好呢,還是給我餐票好。其實我不知道。如果他們給我pocket money,那我一定有辦法吃得比他們給我的省,就可以多存一些錢。但是來到歐洲每一餐都是牛奶麵包、麵包牛奶,到了巴塞隆納之後更不正常,有時候一瓶優酪乳半顆大西瓜都是一餐,如果他們給我餐票的話,我至少就有一餐是正常的,而且可以知道他們歐洲人到底正餐都是吃什麼。
最後證明我想太多了!!因為他們給的是……€30現金。囧~~不但餐吃不到,可能連存錢的可能性都沒了。從星期一開始上班,我剛好有15天的見習日子,一餐吃€2,我盡量啦。^^|||

<努力的記名字>
對於我而言,和大家相處,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記住其他人的名字!!他們互相記名字我猜是蠻容易的,因為都是歐洲名字,平常應該都聽過,只要把某個名字連去某張臉就好了。但是我就沒辦法了,有的連發音都沒聽過,和其他人認識的時候都要重覆很多次他們的發音,確認是對的才行。所以今天我發明了個好方法,就是帶隻筆,帶本筆記本,每個自我介紹的時候,都跟他們說「Just a moment!! I’ve to take notes of everybody’s name!!」不但可以記得大家的名字,還可以讓他們知道我很誠懇的想認識他們,哈!!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告訴我「It’s a good idea!!」因為據其他朋友告訴我,他也不是這麼記得每個人的名字,XD。

20060804 9:49PM
於巴塞隆納學生宿舍雙人房中

今日行程:桂爾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