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切的同學媽媽>
夜車有點誤點,晚了大約十分鐘才到站。Barcelona-Franca車站並不大,月台看下去大約只有七八個左右,和巴黎、比利時動輒數十個月台的規模相比,是小了一點。歐洲的車站很好玩,沒有剪票口,也沒有收票口。你拿了車票,找到月台上車就是了,到站了,行李拖著離開就是了。咖啡座就在月台旁邊,你大可行李放著,下車喝杯咖啡等車開。只是無論如何一定都會查票。除了第一天我從史基佛機場去到阿姆斯特丹的車上沒有查票之外,其他的每一段都有查票。所以其實不太可能坐霸王車。
Barcelona-Franca也只有一個出口。我拖著行李往出口走,遠遠的就看到一個中年婦人,旁邊一個中年男子,手上拿著一張A4大小的紙,上面寫著「IFMSA,WEN TEI-HUNG」,我的名字還拼錯,XD。一共有三個人來接我,其中兩位是我的CP Carmen的父母親,另一位是他們的朋友,因為Carmen的父母親不會說英文,所以找了另一位阿姨來充當翻譯。三個人都非常親切。
那位說英文的阿姨一開始就跟我聊天,問我哪來的,坐飛機坐了多久,之前去哪玩。上了車,還不斷跟我介紹巴塞隆納的景點,這是China town、那是Gaudi的著名建築、那是city center…直到經過她家,她下了車,留下我跟卡媽媽卡爸爸繼續前往我的宿舍。
卡媽媽不會說英文,可是她還是一直很努力想跟我溝通,真可愛。像是「you,what years?」問我幾年級之類的,或者「That,Gaudi……」意思是說那是名建築師高迪的作品。我當然也用類似的話問她…「you,Carmen’s mom?」一直到到了宿舍,卡媽媽帶我下了車,進了宿舍,跟舍監溝通了一下,舍監幫我安排了個房間,卡媽媽才離開。離開前我送了她一個從台灣帶來了小禮物,是我在誠品書局買的,台灣國旗圖樣的書夾。我還跟她解釋「It’s our national flag.」不過我猜她聽不懂,只是一直跟我說謝謝。

<我的房間>
是個有三張床、靠窗戶的房間,在一樓而已,離大門很近。沒有門禁,只是沒有網路,整棟宿舍都沒有網路,以後的生活不知道要怎麼過就是了,XD。窗戶外是一個小水池,水池旁還養了兩隻鵝,害我又想起了好吃的民雄鵝肉。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住。早上的舍監也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們還是雞同鴨講。我問他我有沒有roommate,不過他回答的我也聽不懂。只是看起來到今天為止是還沒有。


因為會在這裡生活一個月,所以到的第一天大部分是留在房間休生養息。其實自助旅行好玩歸好玩,累倒是真的,每天都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只是旅遊帶來的新鮮感跟滿足感會蓋過這樣的疲累。昨天在火車上打電腦打到頭暈之後,今天這樣的頭暈帶我來到了房間。洗了澡之後還是先睡了一下,好點了才出門。
其實從來就沒有規畫過來到巴塞隆納要玩什麼。想說每天趁著午休時候或者是下班之後、星期六日,應該夠我把旅遊書上的景點玩完,所以就不太需要安排緊湊的參觀。今天突然有空,臨時翻開了書,就先去市中心逛逛,順便看看書上極力推薦的Las Ramblas大道吧!!
這是一個充滿綠蔭的大路,人行道設在馬路中央當分隔島,而這裡就成了所有商家、街頭藝人的場所。歐洲的街頭藝人真的都很有創意,可以把自己設計成各種不同的模樣。從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布魯塞爾的大廣場、巴黎的塞納河畔艾菲爾鐵塔下,到巴塞隆納的大道上,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太猛了。可惜的是我都沒有他們的照片,一來因為要投錢,二來是根本沒有人會幫我們合照呀!!
其實還看不出巴塞隆納的物價與巴黎、阿姆斯特丹相比是高還低。麥當勞、明信片都要比巴黎來得貴,可是可樂就便宜得多。超級市場一罐330cc的只賣€0.43,幾乎和台灣差不多不說,連街上都買得到500cc€1的便宜價錢。
我的午餐也就在這裡解決了。我買的是一種叫Maoz的東西,像是一個漢堡的麵包皮,裡面包了生鮮蔬菜,以及很多像是紅燒獅子頭的魯肉塊,但是他的魯肉塊裡又包了像鹹菜的青菜,還不錯吃哩!!不便宜就是了,€3.5。

<明天不用上班>
不是我偷懶,而是我的CP自己也跑去交換見習了,明天才會回來。所以今天我到學生宿舍之後,還沒有見過catalonia的學生。看來我們學校的SCOPE制度是完善多了。我們學校的CP都是一整群一整群的,連welcome party都圍成一整大桌,即使不是國事部的人,只要是醫學系的,是LEO的好朋友也都會來幫忙。相較於今天居然是CP的老媽去接我,到現在也沒有人跟我說明天該怎麼辦,我們學校的學生還是比較有人情味的。
當然我不是在complain,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這裡沒人理我。就當成是我來這裡自助旅行,還有免錢的旅館可以住,不是perfect嗎!!明天的計畫,想先去當年巴塞隆納的奧運紀念館晃晃,當年我們的中華英雄可是在這裡勇奪棒球銀牌的呢!!這也是巴塞隆納的所有景點裡我最想參觀的一個了!!
20060731 10:52PM
於巴塞隆納的三人床單人房中 今天行程:早上約8:30到達巴塞隆納→宿舍報到→Las Ramblas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