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旅行的天氣>
昨夜下的一場大雷雨之後,整個晚上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不曾停過。今早起床,天氣異常陰涼,細雨還是間歇下著,直到中午才放晴。這使得今天成了一個旅遊的好天氣,走路不會流汗,也不用忍受惡毒日曬。如果少掉早上的那幾滴雨,就更棒了!!

<不中用的信用卡>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的那張信用卡,到處的機器都讀不到,但是用刷的就刷得到。那天剛到巴黎,我買了carnet,機器讀不到。去超級市場機器還是讀不到,昨天要去SNCF的machine領車票還是讀不到。一直擔心萬一是卡出問題,這樣我是要怎麼領車票。還好只是機器讀不到。從巴黎到巴塞隆納的車票看起來好高檔啊!!我還是坐一等艙哩,因為二等艙沒位子了,XDXD。

<塞納河遊船>
是出發前朋友建議一定要看的。買票的時候,看到一張€10,還可以接受,只是猛找找不到學生票打折的字樣,有些失望。突然在窗口旁邊看到了一張跟我一模一樣的國際學生證,開心了一下。這下子可以少付兩三塊錢了吧!!遞了學生證給他,沒想到櫃台打出來的價個是€4.7!!天~~這個discount就已經幫我把學生證辦證的錢全部省回來了。保守預估這張學生證這一趟至少可以幫我省個€50~€70!!這種天上掉下來的折扣最令人開心了。
其實有點累,下午三點多還沒吃東西。其實中午有逛到一家麵包店,只是裡面的三明治一個要價€2.5,想到前一天晚上我在超級市場買到的€1.76,就買不下去了。可是興致還是挺高昂,跟在阿姆斯特丹逛運河的時候有同樣的興奮感。只可惜的是塞納河兩旁都已經被高高的河堤填滿了,從船艙裡其實沒辦法看得很清楚。但是從艾菲爾鐵塔搭到聖路易島再往回程,一趟一小時的旅程,把塞納河兩旁的建築、人文、交通、生活型態全看個過癮了呢!!

<前人的話還是可靠的!!>
出發前,家瑋姐姐說,說不定我艾菲爾鐵塔會排不到隊上去。當時我心裡想,不會吧!!頂多是排個一個小時啊~~都來了,一定要上去的。今天搭完船晃去了旁邊的鐵塔。本來就沒有打算今天上去,因為博物館卡有offer,明天開卡後再去。不過我倒是真的完全被排隊的人潮嚇到了。這大概有1000人這麼多在排隊吧!!光是排隊的人潮就把鐵塔下面排了三圈,god!!

<紀枚亞洲藝術博物館>
其實本來並沒有計畫過這個博物館。夏佑區本來就不是個很容易排進行程的地方。是路過停下來喝水的時候,突然抬頭看到的。事實上他門口那一個交叉圓環上的銅像還引人注目一點。只是我在門口翻了翻書,描述了這博物館裡面放滿了來自亞洲的藝術文物,感覺會有參觀價值,才了進去。還是一樣,學生票有€2的discount呢!!
我真的沒有白來!!裡面大部分放的是來自亞洲的中古世紀的文物,由於古亞洲的藝術大多是由佛教發展出來了,所以裡面大部分是有關各國的信仰藝術,尤其是佛教。大部分是屬於銅像或木像。此外,還在裡面看到了許多來自中國的文物,從六世紀的五代十國的藝術品一直到二十世紀張大千的山水國畫都有!!也有很有名的八仙過海的長幅畫,以及三尊閻羅王的大銅像。而且我發現中國古代真的有唐伯虎這個人耶!!因為我在裡面看到了一幅唐伯虎的畫呢!!

<凱旋門就在我頭頂上>
忘記看過哪個歐洲的部落格了,上面寫著「看著凱旋門就在自己身旁,還真有點不真實。」當自己真正到了凱旋門,才發現這種感覺是真的!!平常只能在法國國慶、環法自由車大賽之類的國際舞台才能從電視裡看到的凱旋門,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真幸福!!可是還是一樣,等博物館卡開卡之後再去。^^|||



<又是一天的行軍>
就這樣從瑪黑區住處慢慢晃,先沿著塞納河右岸晃,晃到了Gare St-Lazare去拿火車票,再從著名的亞力山大三世橋晃去左岸,走到鐵塔,再走回凱旋門。要回旅館的地鐵上算了算,我要搭12個地鐵站才會回到旅館。難怪走到腳快癱了!!

今日行程:龐畢度中心(晃過而已)→無邪廣場與噴泉→聖厄斯塔許教堂(St Eustache)→皇宮(Palais Royal)→(pyramid旅客服務中心→St-Lazare車站)→大皇宮、小皇宮→亞力山大三世橋→塞納河遊船→艾菲爾鐵塔→投卡德侯公園→紀枚亞洲藝術博物館→凱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