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天了,突然不知道為什麼的有點不捨哩!!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城市呀!!不過另一個原因也可能是,既然在這裡安定了下來,出了門不會迷路,知道明信片要去哪寄,上網哪裡可以看到中文,就會變懶不想動了。也許比利時比這裡更好也說不定呢!!

<海牙的莫里斯博物館>
本來並沒有安排海牙的行程,只是在某一天在旅遊書上無意看到了林布蘭的一幅畫,是Dr. xx的解剖課,那正好是2005醫學營的簡章上用的圖呢!!所以就決定要造訪。其實有點猶豫是不是真的要背著大包小包三十公斤的行李專程去一趟海牙。可是想想,一幅自己這麼想看的畫,這次不去,下次就再等三十年啦!!
莫里斯博物館還是搭配了今年荷蘭林布蘭逝世400週年的活動做了特展。這是一個好博物館啊!!audiotour又不用錢,展出的內容又多又漂亮,跟梵谷的畫就是不一樣啊。XD。像梵谷畫起來的畫就是,眼睛像眼睛,鼻子像鼻子,嘴巴像嘴巴,可是合在一起看起來就不像是個人,orz。

<神奇的歐洲火車>
其實歐洲的火車還不錯,常常是很少人在坐,又不劃位,如果好運遇到人少的車廂,就可以一個人坐四個位子。但是他的頭等艙跟二等艙是在同樣一個車廂,只不過位子大了點。我強烈懷疑頭等艙只是用來削錢的而已。
從海牙中央車站到布魯塞爾南站,要轉兩次車。第一次是在Gauda的地方,第二次在鹿特丹。賣票的阿姨給了我一張轉車的明細,上面註明了詳細的時間、地點跟候車月台。歐洲人真的很講求效率,轉車的等待時間不超過八分鐘,更神奇的是,我有一班車誤點了六分鐘。我只好下了車背著三十公斤的行李拚命跑拚命跑,下一班來接的車居然就真的準時開走了。-.-。開始慶幸自己是個急性子的人啊!!
歐洲的火車通常只標示出終點。如果你是要去沿途的其中一個小站,就要自求多福。更厲害的是,我從鹿特丹坐到布魯塞爾的車,連月台上面標的都不是「布魯塞爾南站」,我想反正月台跟時間對了,就隨便上吧!!大不了坐錯車去換票而已。

<第一印象極差的布魯塞爾>
下了火車,迎面而來的是完全看不懂的不知道哪一國文字。相較於阿姆斯特丹處處都在荷蘭文下標示著英文來歡迎觀光客,整個布魯塞爾南站找不到一點點的英文標示,連詢問台都不知道在哪裡。
旅館給的direction很簡單,可是在南站附近的交通卻不是這麼容易的尋找。如果你覺得台灣的街道很髒亂,那你一定是沒看過布魯塞爾的街道。光是車站旁的地鐵站那一整地的,幾乎要把地鐵站的石頭全部蓋住的飲料罐子,你就會覺得台灣人其實還是挺有公德心的。當然,我看到瞠目結舌的景像還包括了,一個大男人就邊走邊把痰吐在火車站門口的行人道上,還有一個小男還就在車站門口的角落脫下褲子撇條了。
和阿姆斯特丹相比,這個城市似乎不是那麼的適合初次出門的旅客遊玩。地鐵站令人看不懂的地圖與站名對比阿姆斯特丹電車站一目了然的指示標,到處都是比利時文字的指示表對比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有的英文註解。此外,比利時多元的文化也為這個城市帶來完全不同的城市氣氛。如果阿姆斯特丹是寧靜的,紳士的,那麼布魯塞爾就是豪放的。拖著行李走進一家商店買飲料的同時,有兩個男人跑過來跟我講話,雖然話聽不懂,但看著他們的動作大概猜得到,他們跟我說我的行李太重了,不然他們會想拖走。走在大馬路旁,三個男子突然跑過來跟我擊掌「Hey~ buddy,where are you from?」也許是比利時人熱情的象徵,但是對於我這個初到此地,聽多了歐洲的扒手跟搶劫故事的背包客而言,總是帶來些許的不安跟緊張。
另一個讓我覺得煩躁的原因則是在荷蘭買的電話卡不能用了。比利時的公共電話,堅持要我先插入他們的電話卡再撥接國際電話,試了很多次都不行,想打電話回家報個平安也沒辦法,不能跟家裡聯絡,就更顯落寞了。

<像鬼屋的房間>
前一天晚上很興奮的跟老媽說,我要去布魯塞爾了,住單人房,一晚€37。老媽居然比我更高興,「€73也一樣啊~~一個人住也不用擔心東西不見,也比較安全。」領了鑰匙上了電梯,轉來轉去的,突然指示標要我打開一個莫名其妙的門。就像人家神出鬼沒出外景,繞來繞去的突然打開一扇門,裡面還有三個房間一樣。我第一個印象是火災來的話我要往哪跑啊!!第二個印象是怎麼這麼陰森。也只好拿出從台灣帶過來的符令,隔壁玄天上帝的符令加上港天宮媽祖婆給的吊門口,另一間玄天上帝的符令放窗台,大甲媽祖的符令放枕頭邊。太恐怖了!!
如果單人房是這種房間的話,我還比較寧可住16人房啊!!雖然每天都會被打呼聲吵醒,或者被睡下舖的人搖床搖醒,可是至少人比較多,不覺得孤單。

2006 07 24 6:03pm in Brussels 高級卻恐怖的單人房裡
行程:安妮之家→火車前往海牙→莫里斯皇家美術館(Maurishuis Museum)→火車前往布魯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