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一肚子氣的歐洲人>
哇!!這真的是牛奶耶!!今天真的可以有一個美好的夢了!!這是晚上走路回旅館的心得。
昨天中午,感覺該買點水份來補補吧!!可是歐洲的水大概跟台灣人的尿一樣貴,500cc的白開水要價€1.6。正在傷腦筋之際,看到旁邊一個品牌”spa” !! spa不就是礦泉水嗎!!買來喝了第一口,差點吐出來。原來是白開水加了一堆汽,變成了沒有味道的汽水。也算了,手邊還拿著一罐克寧牛奶,紅罐子鋁箔包,和台灣的一模一樣。喝下之後,夭壽~~這隻牛是有lactic acidosis嗎? 怎麼酸成這樣,比臭酸的優酪乳還酸。
今天回旅館的路上,心裡只想著,給我一瓶沒有汽的飲料,讓我解解渴好唄!!在這裡,我還看不到什麼叫飲水機啊!!

<阿姆斯特丹的居家博物館>
在這裡,博物館卡可以橫行無阻,今天逛了六個博物館,只有杜莎夫人博物館是要另外算錢的。可是走了一整天,發現要找博物館,最大的問題不是錢,而是根本找不到。這裡的博物館幾乎都是原本的名人家裡改造的,埋在一排房屋裡面,不仔細點找,還真的找不到哪裡是我要去的地方。
最好笑的是昨天,我拿著地圖在人行道上看了好久,找不到性博物館到底要往哪走,莫名其妙轉頭往上看,sexmuseum的字大大的寫在屋頂上。

<這裡到處都不是荷蘭人>
出發前,旅遊書上千叮嚀萬交待,到了歐洲,千萬不要拿著地圖,在路上停下來看,這樣會被認出你是遊客,容易引來殺機。可是到了這邊才發現,哪來的阿姆斯特丹人啊!!在這裡,只要是有名的景點,幾乎是人手一份街道圖,更多的是一堆停下來找路的人。
只是地圖還是會騙人,今天找了好久的Museum Willet-Holthuysen還是問路人才找到的。

<杜莎夫人蠟像館>
要價€20(學生價€15.5),很貴,可是一直都很喜歡蠟像,加上這個蠟像館很有名,倫敦、紐約都有分館,感覺不進去會很可惜~~就忍痛進去了。
結果發現真的是值回票價!!在裡面,各種名人、像政治人物,演員歌手的蠟像都在裡面。還有蒙娜麗莎的微笑可以合照,就這樣,蒙娜麗莎的微笑瞬間變成了蒙娜麗莎的鬼臉,蒙娜麗莎的靈異照、蒙娜麗莎的豬頭。還有胡錦濤在我面前表演起挖鼻孔,被我踢。
在這裡,一堆在台灣不敢做的事我都做了。一個人旅遊最大的困難就是想照相的時候沒人幫忙拍照,幸好我發明了自助拍照法,在想拍的場景前找一個可以放相機的平台,讓相機用十秒模式,在十秒內跑去想拍的位置站好就行啦!!只是有時候想拍的地方沒有平台,或者角度不理想,也就只好將就將就了。

<第一次進教堂>
嗯!!在台灣,我根本就沒進過教堂。以前小時候很像有在教會學過英文,可是沒印象的不算。
中央車站前的聖尼古拉斯教堂,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我想,不知道是歐洲的教堂都建得這麼漂亮,還是只有旅遊書上介紹的才這樣呢? 就像外國人喜歡看台灣的廟宇建築,可是我們看到好像也不覺得怎麼樣一樣,單純的為宗教信仰的虔誠而發心而成的地方,就變成不同文化中的觀光景點了。
只可惜阿姆斯特丹的新教堂關閉中,要八月一日才開放,我無緣一窺其風貌啦!!
中午進到教堂時,頓時被裡面的莊嚴肅穆給震懾住了。只是歐洲人進教堂還是一樣,細肩帶加熱褲。如果有人穿著這樣進精舍,可能上人又會感慨「教議思敗啊~~~」我坐在最後一排靜靜的聽神父念聖經,他用荷蘭文念的,當然我聽不懂。不過我還是誠心跟著祈禱,直到神父開釋完畢,我走到第二排靜靜的坐了下來冥思,也看看四周的建築與空間規劃。這真是個難得的寧靜中午啊!!

<第一次看到車子>
看到車子沒什麼,可是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看到開車燈的車子。再這裡,太陽晚上十一點才下山,要看到夜景實在有點困難。不過今天晚了點回旅館,雖然沒看到夜景,總算是看到車子開車燈了。
其實自助旅行好玩卻累。阿姆斯特丹是個吸引人的城市,讓我會寧可捨棄舒服的電車而走路。尤其是這是個不太大的城市,幾乎好玩的、有介紹到的景點都在幾步之遙。常常照著地圖走著走著,對照路邊的街名才發現走過頭了。所以,「一小段而已,就用走的吧!」走著走著,就莫名其妙走了一整天了!!可是,這麼舒服的城市,再不把握,兩天後,可能要再等二十年才回來囉!!

今天行程:阿姆斯格林博物館(Museum Amstelkring)→阿姆斯特丹市立美術館(Stedlijk Museum)→聖尼古拉斯教堂→Museum Willet-Holthuysen→藍橋→馬格勒吊橋→猶太歷史博物館(Joods Historich Museum)→林布蘭故居博物館(Het Rembrandthuis)→滑鐵盧廣場→杜莎夫人蠟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