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喜歡集郵。以前還會跟著郵局新發行的郵票到處排隊,有時候一些珍貴的,限量的郵票,甚至還要一大早去郵局排隊才搶的到。

後來長大了,整天唸書工作的,一些嗜好也慢慢不見了。直到前幾天剛好在台中縣消費滿1000塊錢,要寄明信片去參加消費滿1000塊錢的抽獎,為了查詢郵遞區號,點進了郵局的網站。

點著最近發行的新郵票,突然想到,台灣好像有一段時間,發行過以台灣為國名的郵票。那時候的郵票,票面上原本的「中華民國郵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台灣TAIWAN」兩個大字。

身為台灣國的國民,這輩子最希望的,不就是看到自己的國家以台灣的名義走出去嗎? 以台灣加入聯合國,護照上寫的是台灣不是ROC,身分證上寫的是台灣,寄往世界各地的信件上貼著台灣的郵票...


以前的中華民國郵票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台灣曾經從2007年的六月到2008年的六月大約一年的時間,大約發行了數十套的以台灣為名的台灣郵票。至於為什麼最後又改回來了哩?因為現在台灣是中國人當政啊!! 如果連中正紀念堂都敢在228這一天改回來,那還有甚麼改不回來的哩!!

正好台中的郵政總局就在署立台中醫院附近而已,從醫院走路過去不用五分鐘。星期五下了班,我就去了..



上面那套郵票就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台灣郵票,是當初要寄信,7-11買,正好就是買到這套郵票。



以台灣為名的台灣郵票,看起來舒服多了..

不小心買太多了,本來想說選喜歡的買就好,沒想到越選越多,越買越多,看到台灣的都喜歡,就...買了一千多塊 XD

說不定,以後都沒有以台灣為名發行的郵票了。說不定有一天,台灣會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郵票... @.@

趁現在能收集,趕快收集吧!! TAIWAN, MY COU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