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居然要在網誌裡討論起這麼嚴肅的話題。

今天跟老媽姐姐在討論買房子的事,我沉重的說出了這幾天的想法跟心聲。

現階段,我一點也不想去想買房子的事,現在我想要努力做的,就是存錢。老媽不解的問,「存錢不就是為了買一棟房子嗎?」我沉重的回答,「如果台灣跟中國統一,我就要移民了...」

沒錯,如果兩岸統一,我就要移民了。「甘五摳寧?」一輩子沒有關心過政治,卻也沒有投過國民黨以外其他顏色的老姐老媽同時問。「如果CECA簽了,要統一就快了...」

有看新聞的都知道,華盛頓郵報在前幾天刊登了半版的社論,引述中國學者的話表示,簽了CECA,是兩岸統一的第一步。也因為這個原因,在馬政府卸任下台之前,我是不會在台灣置產的。因為我必須確定到那個時候台灣還在。

CECA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經濟體的統合,讓兩個簽約的組織在所有的流通都沒有限制,包括通郵、通商、通貨物... 當然也方便台商跟中國女人通姦。

為什麼企業界一片的贊成聲音? 很簡單。商人眼中永遠是錢。國家、主權、家園...對他們而言,都沒有錢來得重要。一旦兩岸簽定了CECA,商人製造的貨品就可以不受限制的往中國輸出。

這樣不是很好嗎? 如果只從這一小部分看是很好,可是別忘了,中國的產品同樣可以源源不絕的從中國往台灣輸入,包括中國較為廉價的劣質品,還有工資要求較低的勞工。講到這裡,如果你還相信台灣輸到中國的東西,會比中國輸入台灣的東西還要多,我們比較有賺頭的話,建議你到醫院照個腦部斷層看看。

先撇開CECA不提,以去年大三通的兩岸包機直航為例,政府不但大陸客每日3000人的政見跳票,根據統計,包機上台灣跟中國的人數比約為9:1。也就是有九個台灣人去了中國遊樂、觀光、消費,才換得了一個中國人來台灣玩。所以一旦兩岸CECA開始運行,結果可想而知。

一旦CECA簽訂,兩岸連維持國家競爭力的經濟體系都可以通成這樣了,那到最後政治上的統合,也就成為水到渠成的必然。

而萬一兩岸真的確定統一了,也就是我離開台灣的日子。我寧可當日本人,寧可當美國人、澳洲人、非洲人、沒有國家的亡國奴,就是不當中國人。

在台灣生長20幾年,每天面對的就是中國的飛彈威脅、政治上的恫嚇、外交上的阻撓,中國是台灣的敵人,顯而易見。要我有一天突然變成中國人,豈不認賊作父。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聽到老媽姐姐不斷的強調,「不會啦! 應該不會統一啦!」突然有點高興。好像看見曙光一樣,原來投馬英九的人,未必支持他的統一政策。就像我們這些投阿扁的人,也絕對不支持他貪污洗錢一樣。只不過,馬區長選上就選上了,他現在搞的統一,跟阿扁當初瞞著大家搞洗錢一樣,可是已經全台灣沒人煞得住車了...

所以,在國民黨政權還沒下台之前,我想我是不會在台灣買房子了。說不定有一天,我的祖國台灣成了匪區,那也就是我離開台灣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