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22之後,我就不太看政治新聞。幸好有王建民每隔五天就膚慰一下我脆弱的心靈。從王建民受傷以後,我就不看新聞了。除了知道明天汽油要漲價該趕快去加油之外,我鮮少把目光轉到台灣政治。

可是台灣的電視台確實厲害。議題重覆的程度,可以讓我在看職棒比賽廣告的時候亂轉亂轉,然後就知道現在台灣最HOT的話題是什麼。

七月四號,台灣敞開大門,迎接陸客。在純樸的台灣民眾眼裡,陸客等於錢。陸客來台觀光,帶進大把大把的鈔票,作生意的人可樂的呢!! 但是在馬政府眼裡呢?

馬英九開放陸客來台,果真只著重在經濟利益嗎? 台灣人未免也太天真了。在中國人眼裡,陸客等於祖國同胞。陸客來越多,代表台灣人被中國人同化的程度會越來越深。陸客來台,台灣人對祖國同胞的印象,將從以前宣導的反共復國、大陸同胞只啃香蕉皮的記憶中,轉變為祖國同胞都是口袋麥可麥可,而且和台灣好溝通、有歷史血緣關係的「龍的傳人」。

所以,這一幫當政的中國人,從馬英九以降,到政客,到媒體,無不把陸客來台當做是台灣的救藥。如果台灣想站起來,只有迎接祖國同胞一途。

台灣會被統一嗎? 這樣下去,看來被統一的時間不遠矣。透過文化與想法的交流與同化,漸漸不自覺的對於對岸產生認同,屆時不統一也難。

也因此,最近常常想到一部有名的電影,「再見列寧」。

http://www.sonyclassics.com/goodbye/ (官方網站)

身處東德的男主角亞利,因為爸爸拋棄他們、投奔自由逃往西德,媽媽不堪受刺激,一時精神崩潰而住院,出院後因此對資本主義懷恨在心,誓死效忠共產主義。然而事隔多年,長大後的亞利政治傾向與媽媽背道而馳,不滿共產主義的種種限制。在一次參與抗議政府、爭取媒體自由的遊行中被逮捕,而媽媽正好目睹,竟然心臟病發而昏迷。在昏迷期間,正好發生了社會主義瓦解、德國統一的歷史事件,但她完全不知情。甦醒後,健康情況並不樂觀,心臟不能再受到任何刺激,孝順的亞利為了母親健康著想,只好編謊言企圖不讓媽媽發現東德早已不在、德國早已統一的事實…

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跟再見列寧的那位老母親一樣,打死不願接受台灣被統一的事實,始終認為自己只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只是可笑的是,這次台灣人是因為經濟考量的短視近利,放棄了自由民主的價值投奔共產。會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始終堅持自己是台灣人呢? 至少我知道我身邊的人,沒有半個。

台灣要被統一了呢! 迎接祖國同胞包機來台灣的那一刻起,台灣終於慢慢的走向了統一的道路。相信從小就被教育成「我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大部份的台灣人,一定都歡欣鼓舞的迎接這一刻吧!!

恭喜了,台灣人...喔~ 對不起,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