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四年一次的台灣總統大選又來了。三月十六日是選前的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民進黨陣營推出了三一六百萬擊掌逆轉勝的活動。這也是這次大選我參加的唯一一次活動。

八年前,阿扁第一次選總統,那一年我高三。整個嘉義高中綠油油的一片。有一次,嘉中的兩位傑出校友,時任行政院長的蕭萬長跟時任立法委員的蔡同榮同時出席一場活動。主持人介紹蔡同榮時,台下爆以熱烈的掌聲。主持人介紹蕭萬長時,台下一樣爆出了熱烈的... 噓聲。即使未經統計,70%的綠色支持率是保守的估計。

當年的我一邊準備大學聯考,一邊替阿扁助選。在夜市發傳單,打電話給最疼我的阿公阿嬤拉票。還參加了後援會,在阿扁來嘉義拜票的時候穿著民進黨的外套當工作人員,陪阿扁坐著宣傳戰車在嘉義市遊街。那件民進黨的外套上面還留有一個最近爆紅的人的簽名 -- 當年的晚會主持人,今天的新聞局長謝志偉。那年,我站在競選總部的記票欄上,和大家一起迎接勝利的到來。

四年前,阿扁第二次選總統。那年我大三。小高中生的激情沒了,只剩下支持的熱心而已。雖然還是偶爾穿梭在花蓮的阿扁同學會總部裡,可是已經找不到當年的熱切。阿扁的確做得不好,可惜連戰更爛。坐著飛機回到家投下人生的第一張票,還有兩張公投票。我還記得當天,大愛台的主播跟大哥來我家拍攝校園系列的訪問。在老爸老媽老姐的一片惋惜聲中(他們都是藍的 @@),我在家裡獨自迎接勝利,順便在電視上看了一星期的凱達格蘭夜市鬧劇。這一年我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因為遠在花蓮,我沒有參加當年的二二八牽手活動。

四年到了。四年內,阿扁做得更爛了。不過我還是支持綠綠的謝長廷。三月十六日,是我今年參加的唯一一場造勢。

依照公告上的時間地點跟注意事項,我穿著一身黑,在兩點半準時到了長昌花蓮競選總部。現場大約擠了數百人,大部份都是從北部動員下來的。民進黨在花蓮的人氣可見一般 -- 一般的可憐。主持人經驗老到的帶著氣氛,我則是找了頂紙帽子開始折。其實挺聰明的,這樣一頂紙帽子,容易完成,又省成本,誰發明的創意啊? 挺厲害的!


逆轉勝!!

我無聊的在裡面亂晃,看到了很多可愛的牌子。我還蠻喜歡這句廣告的「台灣查埔找無工,台灣查某找無ㄤ」,念起來一整個又順又可愛。掛起了牌子裝可憐自拍,我看了後面的歐巴桑在偷笑。


兩岸共同市場,台灣查埔找無工,台灣查某找無ㄤ。

3:14pm,大家準時把帽子反戴,出發遊行了。因為想要補捉很多畫面,所以我騎著機車在隊伍旁邊亂晃。不過為了應景,我也把安全帽給反戴了。

路上突然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靠!! 居然是學弟妹耶! 我以為現在的大學生沒人支持民進黨了。看到熟人,突然有種感動有種滄桑。我跑下車和他們走了一點點路,和他們合照,真是太感動了!!


巧遇學弟妹,超開心。

在定點路口,我停下車等在路旁和遊行隊伍擊掌,和每個人都互道加油。台灣加油!! 台灣①定贏喔!!


加油!!台灣①定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