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靜思語:「即日起,廁所提供的捲筒衛生紙,使用後請丟入便盆沖走。」

慈濟的宗旨淨化人心。在慈濟大學或慈濟醫院的每個角落,不管是門口、大廳、診間走廊...處處可以看見寫滿靜思語的匾額高掛在牆上。當然,受到靜思語垂愛的地方,也包括了廁所的尿筒跟便盆前。

每次接受人性自然呼喚的時候,蹲在馬桶前,邊上廁所,心裡跟著默念著「生命非常短暫, 所以要加緊腳步, 快速前進, 不可脫泥帶水」,就覺得,「我真的錯了! 把時間浪費在想把又硬又長擠不出來的米田共上真是磋跎人生!!」隨著排泄物撲通掉到水裡,淨化了我的腸胃道的同時,我的心也跟著淨化了。

剛剛蹲在廁所排遺的時候 (為免我的網誌處處充滿大便,我還是文雅一點的好...),突然看見今天的廁所貼上了新的話。

每日靜思語:「即日起,廁所提供的捲筒衛生紙,使用後請丟入便盆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