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篇網誌,只是藉由一個場合,來訴說我對慈濟的印象。對於今天參加婚禮的所有人,還有新郎新娘兩位主角,我要恭喜你們,並且祝福你們永浴愛河,白頭偕老。這篇文章,真的不帶有任何詆毀你們的內容。因為我只是在詆毀我的老東家而已...XDXD

<故事開始>

如果今天有人家辦喪事,需要請人去助念,你覺得哪個團體最合適。
我想最合適的莫過於慈濟了!!
像我們去年的畢業典禮,明明是歡歡喜喜的一場慶典,
卻插了一堆什麼父母恩重難報經,
連畢業典禮這麼開心的事都可以辦得像喪事了
如果真的是喪事,想必慈濟人助念起來,
一定連路過的阿貓阿狗都會跟著一雙前腳站起來邊吐舌頭邊掉眼淚吧!!

今天不小心參加了一場慈濟人的婚禮。
真的是不小心的~~

女方是我們科內的助理,人很好也很客氣。
剛走進會場,我就看到一堆穿著慈濟制服的師兄師姐們坐著
整個會場大約有1/3都是素食桌。
我驚訝的看著新娘的妹妹,也是我們醫院的護士,
她說男方是慈濟人。

典禮剛開始,我聽到司儀喊著,
「讓我們掌聲歡迎,由我們慈濟的師兄師姐帶著新郎新娘入場...」
然後聽到耳邊音響響起了慈濟歌選... 囧rz~~
接著我看到兩個兩個排得超整齊的慈濟師兄姐魚貫進入。
有沒有印象!! 上次我們被這樣要求音樂下第一拍的時候踏左腳是什麼時候?
沒錯!! 就是大體老師感恩追思儀式的時候!!
天啊! 真不知道慈濟人是愛把喜事搞得像喪事,還是可以把喪事看成一種法喜哩?!

我心想,該不會這些師兄姐走進會場的時候還要雙手合十吧?
然後我看到每一位師兄姐手上都有個亮亮的東西~~
這可不是什麼五月的鯉魚潭螢火蟲啊!
聰明的你猜到了嗎? 沒錯!! 心燈!! 每個人手上都捧了盞心燈!!
這盞心燈從我們大體老師感恩追思儀式用到送舊典禮到現在連婚禮都可以用,
還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必備良藥啊!!
這時候真是後悔沒帶照相機拍下這經典的一幕
不過後來想想,也沒差~ 反正看是要拿追思儀式的還是送舊典禮的檔案
反正看起來都差不多~

師兄姐們走到舞台前,照例分成兩邊,走上舞台,對齊,站好
每個人姿勢都一樣,每個人心燈的高度也都剛剛好一樣
我想這應該不用彩排的吧? 說不定上個星期佛誕節他們也剛又表演了一次...

新郎新娘入場立定後,司儀開口的第一句話...
「感恩...感恩所有的...xoxo」
然後接著說...
「我們新郎的爸爸媽媽都是慈濟人喔!! ... xoxo
我們新娘目前在豐原的省立醫院擔任醫護人員,
希望有一天她也可以來到我們慈濟醫院服務...」
聽得連同我們主任在內的醫院同仁是啞口無言...

然後,慈濟的師姐開始上台唱歌了。就是大愛台可以聽到的那種女高音,
只不過現場沒有電視台音效的測試,我才知道原來慈濟人唱歌也會破音的...
第一首歌是祝你幸福,嗯,還蠻符合結婚的氣氛的~~
接著我聽到...
「請師姐繼續為我們帶來第二首歌,小小的羊兒回家了~~~」

天啊... 小小的羊兒回家了~~ 小小的羊兒回家了~~
結婚唱什麼羊兒回家了... 唱個羊眼圈買回家了還應景一點~~

天啊! 逛了一場慈濟人的婚禮,我真的建議上人,
慈濟人不是老愛說要保留傳統的優良文化嘛?!
把慈濟人的婚禮改成路邊流水席,請個脫衣舞團在電子花車上跳舞,
謝客前請檳榔香煙,這樣的婚禮絕對更保有台灣文化傳統,
也比像這樣的婚禮更吸引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