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是全國唯一規定學生要穿制服的大學,可惜的是經過多年的推動,這樣的理念並未獲得落實。追根究底,大略可以歸咎於兩個原因。一是制服本身的設計並不好看,二是制服本身並未獲得學生的認同。簡言之,以慈大學生對於慈濟的熱愛,如果在制服上沒辦法完整呈現學生對於慈濟的認同,制服的政策是無法推行成功的~~

因此,我們結合了兩個設計優良的logo,希望可以幫助慈濟大學,輕鬆的抓住學生的心,讓每個人上課穿制服,心中有慈濟。

第一個設計想法來自於今年總統大選某陣營推出的T-shirt。衣服的表面寫著「恁爸是台灣人」。不僅簡單大方,還清楚的表達出了愛台灣的意念。只是,慈濟人更勝一籌。因為台灣人只侷限在台灣,而慈濟人是大愛無國界的!!



第二個設計要感謝無名小站「反官腔愛校聯盟」所設計的logo,也感謝他們願意把logo借給我使用。這樣的logo不僅讓原本的慈濟圖騰活躍了起來,以八爪章魚為圖案更可以清楚傳達慈濟「四大志業八大腳印」的全球佈局。(感謝反官腔愛校聯盟,from:AGClub)



也因此,結合這兩個設計理念,在畢業前夕,我以本身對慈濟的熱愛,設計出了這樣的制服。希望所有的慈大學生可以配合學校政策,上課穿制服,心中有慈濟~~



天啊! 第一次當model,好害羞啊!! 啊~~~ 甘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