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一直欠你一個說明,可是說不定不說明會好一點。

還記得剛從台北回到花蓮的那幾晚,每次我值班,你都會偷偷的在上小夜的時候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加油。「那一起加油吧!」一句話曾經讓我很感動。

還記得有一次你上大夜我值班,早上六點多,我剛送病人下ICU,電話響了,你說你剛發完早上的藥,突然想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加油。

那陣子,值內科班的晚上,常常都有你鼓勵的電話和簡訊,真的很謝謝你。

不過,也許我應該告訴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你的謝謝就僅只於朋友的感謝而已。

本來想當面和你說清楚的,雖然你也不曾對我表達過什麼,可是人家說,會有什麼樣的朋友會半夜四點半想到你打電話給你呢? 會有什麼樣的朋友上班的時候想到你偷偷用醫院分機打電話給你呢? 會有什麼樣的朋友總是記得你值班的日子捎封簡訊給你呢? 我一直都沒有明確的告訴你我有女朋友了,是因為我們從來不曾承諾過什麼,所以想要解釋也會變得立場怪怪的。

可是我真的有女朋友了。在我心裡,已經住進了一個人,一個我很愛很愛的人。我不再是一個人了,所以不應該肆意的接你半夜打來的電話,不應該和異性朋友在外面逗留太晚。等有一天你也有男朋友了,想必你會體諒我的想法,想必你會了解為什麼我會處處考慮女朋友的感受而拒絕你的邀約。

也許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吧! 雖然朋友告訴我,當人家一開始的出發點就不只把你當朋友的時候,你還逼著人家只能當朋友,是件很殘忍的事。可是如果你願意,我們還可以是朋友,我也還是可以在值班無聊的夜晚回12B晃晃。

可是還是必須告訴你,對不起,可是我不能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