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八日,我回到嘉義參加高中好朋友的結婚喜宴。這也是我第一個結婚的高中同學。或是其實有其他人已經結婚了,只是交情沒那麼好,所以沒有邀請我去... XD 

本來以為會在這一天遇到很多高中同學的,沒想到就在主角刻意低調的情況下,全部就只有三個高中同學而已。而且這還包括了一個後來和主角也一樣念成大醫學系的高中同學,意思是,純的高中同學就兩個。 

主角是李宗哲,一個高中畢業後還少數和我保持聯絡的好朋友。關於和他的友誼,在很久以前的網誌裡就有寫過,就不再贅述。http://www.wretch.cc/blog/personify/13417615

喜帖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寄達了。即使前一天還值班,我還是依照原訂計畫,撐著整夜沒什麼睡的眼皮開上塞車中的高速公路。回到家沖了個澡出發了,還是小小的遲了到。而沒想到,這一天老朋友還是給我很多感動...

感動的小故事就從我吃喜宴吃到一半有人拍我的背開始說起...

我轉過頭,沒想到居然是新郎倌。參加過表哥表姐和無數個親朋好友的喜宴,我完全了解在這一天新郎倌會有多忙。除了喜宴前的準備,早起梳妝打扮、迎娶、拜祖先... 宴席中還要換很多套衣服換裝讓人家拍手,要和嚴肅得像臉部神經麻痺的長輩們坐在一起,還要提早離開座位一桌一桌敬酒。別說沒時間,連這一餐都很難吃飽。而沒想到新郎倌就在宴席到一半的時候落跑跑來跟我抬槓。

當然再怎麼隨性的人穿起西裝還是一樣隨性,所以可別以為我們幾個衣冠楚楚的人圍在一起就會聊出什麼有深度的話題...
「以前我把A書藏在你的床下還被你媽發現耶!」
「你不是說今天要表演搥肚子以表清白,證明你不是不小心?」
「以前我們有個大學同學大七的時候不小心把人家搞大了,他婦產科應該被當掉...」
「你都沒有看婦產科survival guide齁? 那還是你們慈濟學長寫的...」

直到敬酒的時候,李爸爸走到我們這一桌,劈頭就問「溫OO咧? 溫OO有沒有來? 喔~~ 變很多耶! 謝謝你來...」
受到李爸爸的格外關愛還不夠,新娘子對著我說「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溫OO...」
看來的確這個變態朋友還沒有把我忘得很乾淨,還記得對著他的家人們提起我...


手工喜帖

宴席告一段落,回到家打開手機,看到一通未接來電,時間是12:04分,來電顯示: 李OO~~

天啊! 在他當新郎的這一天,居然在宴席開始前,見到我還沒出現,打了電話給我。在人生最重要的這一天,還記得你的人,這樣的友誼,一輩子可以有幾個哩?!

這一天真開心~ 不但見到了好朋友結婚,走向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也見證了我們之間的友誼。在此祝他們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如果發現需要割包皮,我一定不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