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值班夜。落跑回寢室洗澡,電話響了,是個熟悉的名字。

「喂!! 變態!! 怎麼打來了?」
「對啊~ 變態宏!! 你在幹嘛?!!」

是個要好的高中同學,在桃園當兵了。說看到我bbs上的文章,打過來關心了。

「沒啦~ 沒事了!! 當兵怎麼可以偷打手機?」
「可以啊~ 你知道當醫官多爽的...」

不知道為什麼畢業之後會跟他這麼好。但是交情有時候就是這麼樣的神奇。

重考的時候,我在嘉義,他念成大醫學系。有一次,我心情不好,他特地從台南坐了一個小時的車回來,陪我吃頓晚餐,我陪他逛了街買了鞋,送他去車站。難得從台南回到嘉義,他連家都沒有回,就只為了陪我吃頓飯。

每年寒暑假,趁著都有回家的空檔,我們總會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聊聊。「明天晚上六點半,老地方...」連地點都不用約,就知道在哪裡。大四的時候,他來找我玩了四天,我帶他玩遍了整個花蓮,還夜宿太魯閣,去了當時還沒封閉的文山溫泉,遇到戀戀溫泉鄉的女主播穿著泳衣在拍外景。


大四寒假,在白楊。偷拍的...

「ㄟ...我跟你說,今年下半年,我可能要結婚了!!」
「結婚?! 真的!! 你一定要拿紅色炸彈炸我喔!! 不炸我就不是朋友!!」

聽到好朋友要結婚的消息,總是超開心。這還是第一個跟我說要結婚的高中同學。然後我突然又想到了她在台南偷偷交了一個女朋友,超不夠意思的過了一年都沒跟我說。

「啊你女朋友做什麼的?」
「心理師啊~~」
「是喔!! 這樣你以後想偷吃她不就都知道了...」

很久很久以來,總是有很多朋友對我很關心。雖然都是已經很少見面的人,可是卻總是保持淡淡的連繫與濃濃的友誼。即使分隔兩地,即使一個當兵一個念書了,總還是互相關心鼓勵著...

只不過~ 以後他要去高醫,跟我的台中可遠的了! 不然說不定以後開不了的大刀我還可以refer去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